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创新中国系列活动:颁奖典礼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0:13 新浪财经

  创新中国系列活动

  中国民营环保杰出人物及品牌

  2007中国创新竞争力年度人物

  颁奖典礼暨开幕式

  会议时间:2007年7月27日(上午9:00-10:00)

  会议地点:北京政协礼堂

  第一部分:颁奖典礼、开幕式

  主持人:冯并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 中国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

  主持人宣布:“中国民营环保杰出人物及品牌,2007年中国创新竞争力年度人物颁奖开幕式现在开始!”

  首先,让我介绍一下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和嘉宾:

  国家统计局原局长张塞同志;

  中国侨联原主席庄炎林同志;

  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局长马俊如同志;

  全国政协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副主任温克刚同志;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名誉会长、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张虎生同志;

  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保育钧同志;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委员会研究室主任徐晓东同志;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党德信同志。

  出席今天会议的还有各个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一些企业家、新闻界的朋友们,以及智慧谷的学员们。

  让我们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根据大会的安排,由我来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主办单位领导致辞

  冯并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 中国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

  同志们、朋友们、上午好!

  今天来自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和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专家、环保及创新竞争力杰出代表和新闻界的朋友们共聚全国政协礼堂,一起探讨节能、环保、创新竞争力企业核心的发展。并且,表彰民营企业环保杰出人物及创新竞争力年度人物,首先允许我代表主办单位,对到会的各位专家、领导、企业家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委员会给予的指导和大力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论坛、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北京大学等联合主办单位,以及企业界朋友们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将要获得民营环保创新杰出人物以及2007创新竞争力年度人物、品牌的获奖者表示衷心的祝贺!

  我是刚刚上任的会长,我简单地介绍一下中国经济报刊协会。是国有资产杰出管理委员会主管的全国性质社团,目前有200多家经济报刊会员。这些媒体是报道中国经济的新闻方面的主力军,协会的宗旨是联系全国经济报刊以及相关的媒介,构建跨区域、多媒体的网络,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开发和经营互动。开展媒介与企业之间的互动互利活动,建立媒体与企业沟通共赢的品牌。积极推进我国经济新闻事业的繁荣发展,大力推广宣传节能环保以及创新企业的先进经验,努力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积极推进和谐社会的建设。

  落实科学发展观,节能环保、自主创新、建立创新性的国家、构建和谐社会,都是党中央的战略举措,为了充分宣传推广企业在自主创新、节能环保,构建和谐社会的方面,作出的突出成就和贡献。

  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国人大资源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支持,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论坛、北京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了这一次创新中国系列活动,以“环保·创新·竞争力”为主题,经过7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和严密紧张的工作,通过“推荐提名、调查审核、网上投票、专家评审”四个阶段,以“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以“创新力、影响力、贡献力”的评价标准,评选出“中国民营环保杰出人物与品牌”和“2007年中国企业创新竞争力年度人物与品牌”。活动的举办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我们将采取各种形式、宣传,展示自主创新品牌和创新的成果。

  这次活动还特别安排了创新中国高峰对话及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论坛第四届年会,针对“环保、创新、竞争力”、“可持续发展与和谐社会”、“品牌与营销创新”,“新传媒创新发展”的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研讨与交流。并由年度获奖代表与媒体记者、数百名企业家精英展开高峰对话,相信创新中国系列活动的丰富内容和年度人物的智慧交锋,会给企业创新发展带来一些启迪。让我们以科学的发展观积极倡导创新精神,携手促进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走向世界舞台。

  再次感谢今天到会的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以及媒体的朋友!谢谢!

  下面我们请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保育钧同志致辞!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