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京证券交易所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9:26 新浪财经

  东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东证)是目前亚洲最大证券交易所,同时也是世界三大证券交易所之一,拥有128年的历史。中国改革开放以来,虽然日本金融业和证券业和中国有过多次接触,结果却强差人意。但中日两国在金融、证券等领域的合作空间非常大。

  2006年的5月18日,首届中日证券会议在日本东京召开,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东京证券交易所等高级领导均亲到会。当时,新华财经作为第一家在东证上市的中国企业,结束了东证交易所没有中国上市企业的历史。

  中国企业选择日本上市的理由

  市场大小和交投量是衡量

证券交易所活跃度的重要指标。东证作为亚洲的最大证券交易所,与香港联交所、纳斯达克交易所等纵向比较,其日成交量占总市值的百分比是三者之冠。

  它可以根据企业不同成长阶段来灵活选择不同市场。东证共有一板、二板、三板创业市场,对于极具成长性的一些新型企业可以选择创业板,有一定经营基础的企业可以选择二板,国际化的企业可以选择一板市场。

  日本股市对大股东套现的要求要比香港宽松和灵活。一般来说,在香港上市的企业在半年内不允许套现,但是日本则可以运作。

  日本投资者对中国

股票非常感兴趣,在日本近年来非上市公开招股的融资项目很多,比如中国银行、中国人寿等,日本需求分别是集资额的116%%和200%,市场非常火爆。

  日本非常欢迎与日本经济有着密切关系的企业,并为这些企业提供许多帮助和优惠。明年日本在外国公司通过其子公司并购日本公司方面将会做出一些新的规定。日本将会放宽限制,“三角并购”将会解禁。

  节约成本。选择一个相近时区的上市地点,确保能对市场做出快速回应,使得效率最优化;与中国相近,能减少管理层为路演及公告所付出的飞行时间等等。

  我们可以展望,如果有5到10家中国优秀创业企业在日本上市以后,日本的投资者会对中国企业有一个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会有更多后续的中国优秀企业到日本上市,并在日本

资本市场中获得双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