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恒基伟业董事长张征宇:自主创新 中国品牌的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2:06 新浪财经

  由中国贸促会、全国青联、中国红十字会、全国妇联大力支持,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第一财经日报、分众传媒、品牌联盟主办的首届中国品牌节于2007年8月8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恒基伟业公司董事长,首届中国品牌节主席团成员张征宇先生演讲。

  张征宇:我今天很高兴有这么一个机会和大家一起交流,我跟大家交流的主题是:“自主创新,中国品牌的力量”。

  今天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日子,刚才有几位主席团的领导和嘉宾已经说了,今天是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在我们国际会议中心开会的同时,我们同时在天安门广场也举行相应的活动。我相信,在明年的今天,一定是中国的品牌大放异彩的辉煌的日子,我也非常高兴今天能够在这个会场,跟我们在座的企业家,来自全国的各行各业、佼佼者一起进行交流。因为大家都是产品推广、品牌运作、公司运作的精英,我也借今天这个日子跟大家切磋,以便使恒基伟业和我们中国的企业一起在产品、品牌推广方面,进一步推动中国品牌崛起。

  中国关于自主创新战略纲要快速推进,到2020年具有自主创新的企业创立将达到9千亿人民币,并且在自己的行业上建立巩固的地位。创新国家兴旺发达动力,从中华五千年历史来看,千百年来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而今天,在中国真正参与到国际化竞争,建立国家优势获需国际尊重的,赢得民族辉煌的未来,也是我们创新,是关键中的关键。中国科学院与

清华大学合作的,不能创新、压抑创新,并且在面临冲突和竞争的过程中,是传统中国迅速衰败的根本原因,他是讲过去中国历史上衰败的原因。而鼓励创新,不断创新导致一个国家迅速崛起,迅速强大,这是现在中国迅速崛起的根本动因。从宏观上来讲,创新可以推动国家
竞争力
的提升,可以使得一个国家的崛起。从微观上来讲,创新可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带动企业的发展,从而带来品牌的崛起。

  恒基伟业成立于1998年,我们在成立之初大力提倡品牌建设。我们在99年的时候,就已经在中国占据了PDA市场60%的市场份额,在06年我们已经成为全球第五大电子生产厂商,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随后,我们从PDA市场赚取利润在

资本市场投资,取得了很大的发展,其结果就是在去年我们推出了非常受欢迎的新型手机,同时这也带动了中国手机市场的放量增长。而恒基伟业本身,也成功的从年度有几十亿市场的掌上电脑PDA市场,今年我想在座的朋友很多都注意了,我们推出了世界首款光能商务手机,它可以在室外利用阳光充电,也可以在室内利用灯光充电,甚至也可以用蜡烛光对手机进行充电,这款手机是目前最先进、最环保的手机。

  可以说光能技术是掌上电脑未来发展的前提,我们现在把光能技术和手机进行整合,实际上光能是消费类的电子产品,比如说MP4、家用照相机等等。恒基伟业将这一技术推广到各个领域,我想届时装备上光能设备的中国终端产品将会在国际市场上大放光彩,努力为品牌带来更大的魅力。而自主创新这一被很多企业谈得毫无意义的新词可以为真正的坚持者带来成功,可以为品牌的成长带来成功,也可以为中国品牌的企业带来成功,也为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带来成功。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