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投资者关系管理评选奖项介绍及评选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5:26 新浪财经

  最佳中小型公司奖

  奖项介绍:

  该奖项主要考察获奖公司2006年度在投资者关系管理方面的综合表现。该奖项将严格按照南京大学投资者关系管理评价指标体系计算得到的上市公司南京大学投资者关系管理指数为依据并结合网络投票结果进行评选。评选体系参见“南京大学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评价指标体系”。

  评选依据:

  根据两轮评选得到的最终100强排名,选择中小型公司前十名为最佳中小型公司奖获得者。

  最佳执行人奖

  奖项介绍:

  最佳执行人奖获奖对象为上市公司董秘。该奖项主要考察:董秘作为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的直接负责人,能否经常组织并参加公司的业绩说明会和一对一沟通等活动,能否经常接待分析师和基金经理的来访,能否有效地对投资者、分析师和基金经理提出的问题给予及时反馈,从而高效地进行投资者关系管理,使公司成为投资界关注的焦点。

  评选依据:

  (1)南京大学投资者关系管理指标体系中的“管理指标”模块得分,该指标主要考察了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活动的高层承诺、IR组织配置和IR负责人专业素质等三个方面的表现。

  (2)分析师和基金经理以及个体投资者对第一轮入选IR排行榜前100名的上市公司董秘在“董秘在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中的表现”方面进行评价后得分。

  最佳沟通奖

  奖项介绍:

  该奖项主要考察获奖公司以下方面:上市公司能否提供有效的沟通渠道,如一对一沟通、一对多沟通、业绩说明会、组织到公司参观等,以加强与投资机构的沟通;在沟通中,能否将优质的沟通质量作为工作的重点,如具有及时的信息反馈能力和完善的信息处理能力,有效整合投资界意见提交公司高层参考。

  评选依据:

  (1)南京大学投资者关系管理指标体系中的“沟通质量指标”模块得分,该指标主要考察了上市公司在与投资者沟通过程中沟通渠道的易达性、便利性;沟通过程中的互动效果;来自投资界的信息是否及时传递给上市公司高层等方面。

  (2)分析师和基金经理以及个体投资者对第一轮入选IR排行榜前100名的上市公司在“提供沟通渠道,对质询快速、高质量做出反馈”方面进行评价后的得分。

  最佳披露奖

  奖项介绍:

  该奖项主要考察获奖公司以下方面:在年报中能否积极主动做好自愿性信息披露,如及时披露信息,使披露的信息具有高度的可靠性;有助于投资者和研究机构正确深入的了解公司经营管理状况和发展战略,做出正确客观的评价和投资决策。

  评选依据:

  (1)南京大学投资者关系管理指标体系中的“披露信息质量指标”模块得分,该指标以上市公司年报为载体,考察了上市公司披露信息的完整性、透明性、及时性和可靠性等方面。

  (2)分析师和基金经理以及个体投资者对第一轮入选IR排行榜前100名的上市公司在“及时披露信息,有助于您对公司的深入了解和投资决策”方面进行评价后的得分。

  进步最快奖

  奖项介绍:

  该奖项将颁发给在2005年度和2006年度都参加评选的,且在一年中进步最大(南京大学投资者关系管理指数提升最多)的十家上市公司。

  评选依据:

  根据2005年度和2006年度都参与评选的公司,计算两年得分正差值最大的前十名公司。

  2007IPO最佳IR奖

  奖项介绍:

  该奖项主要考察获奖公司在

新股发行过程中投资者关系管理的综合表现。包括以下几方面:上市公司在新股发行中的路演、分析师说明会、信息披露以及相关IR活动的高层承诺、组织设置、人员配备方面是否具有良好表现。

  评选依据:

  (1)分析师、基金经理以及个体投资者对在2007年5月31日前上市的公司在新股发行过程中投资者关系管理综合评价后的得分;

  (2)以上市公司反馈的调查问卷、IPO中的招股说明书为载体,评价上市公司在沟通活动的质量、披露信息质量、IRM高层承诺、组织配置、人员素质、机构投资者的关注度、募集资金数量超过预期募集额的数量、上市日媒体关注程度(百度搜索条目数)、上市后股价波动情况等方面的综合得分。

  最佳监管奖

  奖项介绍:

  对上市公司100强进行地区划分,选择拥有100强公司个数最多的地区监管机构为最佳监管奖,前三位为最佳监管奖获得者。

  评选依据:

  根据前100强上市公司地区分布情况确定最佳监管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