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政府创新-宁夏银川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1:47 新浪财经

  以生态立市。

  2001年2月银川市正式提出建设“塞上湖城”。2002年以来,相继实施了以银川艾依河等水系改造项目为代表的湿地水系工程;以阅海、鸣翠湖等湖泊退田还湖,保护生物多样性、恢复湿地生态等为代表的湿地恢复工程;以抢救性地治理、改造和保护城市控制区内20多处湖泊为代表的湖泊治理改造工程;以及以建设鸣翠湖、阅海、宝湖等湖泊湿地公园和湿地生态园为代表的湿地利用工程。政府、社会多方筹资,投入3亿多元。全市湖泊湿地面积扩大了1500多公顷;湖泊和水道清淤200多万立方米;恢复湿地植被面积1000多公顷,全市湿地面积达47000公顷。

  银川湿地恢复与保护,在保护的基础上,合理利用湿地资源发展湿地经济。 增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了银川经济发展和湿地资源可持续利用。银川湿地保护与恢复项目为西部地区城市生态保护与建设提供了经验和示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