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贡献人物-周海翔:为黑脸琵鹭设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0:58 新浪财经

  沈阳理工大学副教授,鸟类摄影爱好者,护鸟志愿者。黑脸琵鹭因嘴形似琵琶而得名,全世界仅有600余只。为了让这一世上仅存的鸟类在“娶妻生子”时能吃饱、吃好,周海翔专门发动志愿者寻找黑脸琵鹭觅食地。得知黑脸琶鹭栖息的小岛受到人类活动影响,周海翔硬是把该市主管环保的副市长请到小砣子旁。当场决定无条件把人请下来。

  周海翔很喜欢听它们鸣叫。一次他带三四个人坐在天鹅湖边一起听,听着听着,他觉得有只天鹅叫得格外凄哀,想过去看看。同伴们笑他走火入魔,他也就没有坚持。第二天早上,一只天鹅死在湖边。他骂自己,如果当时坚定判断,找到这只生病的天鹅,及时治疗,也许就不会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