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贡献人物-霍岱珊: 淮河卫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0:57 新浪财经

  淮河卫士(环保NGO)会长。揭开淮河治污达标的大谎言成为全国闻名的“淮河卫士”。10多年来,用尽了20多万元的家庭积蓄,投入淮河水污染治理的各项环保活动。因辞职没有了固定收入,现在的生活靠零活维持。在考察中有时遭人殴打,砸坏相机,还有匿名的威胁电话。但他没有妥协,声称“淮河水一日不清,我就一日不停止呼吁。这不是我一个人的事,身后还有几千万百姓”。

  2003年起,他精选自己拍摄的淮河生态图片120多幅,制作成105块展览板,以“淮河家园的呼唤”为主题,先后在北京、河南、安徽、江苏、湖北等知名高校和沿淮城市进行了70多次展出。同时举办“淮河——两亿人生命之所系”的演讲,受众超过100万人次,有力地促进了“淮河环保热”。拯救淮河希望工程的三大任务(清洁饮水救助、医疗卫生救助、对淮河水污染及其治理进行长期的跟踪调查与监督)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15家污染企业已关闭,救助癌症村已争取到部分救助资金和项目,为癌症村每家每户安装了滤水器,发放了治癌药品,救助癌症患者200多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