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张夕勇:联合创新 学习跨国公司先进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8:50 新浪财经

  

图文:北汽福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夕勇发言

  2007年8月3日,“自主创新与民族品牌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风光秀丽的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隆重开幕。上图是北汽福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夕勇发言(来源:新浪财经 任立殿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7年8月3日,为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2007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暨“自主创新与民族品牌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风光秀丽的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隆重开幕,本次论坛经国务院批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商务部、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新浪网全程报道本次论坛的盛况。以下是北汽福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夕勇发表主题演讲:

  谢谢主持人,各位领导及各位来宾大家好,很感兴参加这次论坛,我们发言的题目是联合创新。

  福田汽车从1996年8月,到目前为止是中国最大的商务汽车企业,商务车的产销量名列全国第一,到目前为止,品牌价值达到了176亿美,在商务车排名全国第一,去年测定为自主创新的甲级企业,2010年我们计划是超过100万车辆,出口20万车辆,上自主创新我的认识和体会。

  从世界工业的工程来看,去年我国的GDP达到200的门槛,有强大的市场机制,企业自主创新的,高薪自主创新发展迅速,中国民主工业企业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只有自主创新打造品牌,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的一个普遍的规律,汽车工业也存在不少的竞争,美国的通用奔驰,大众,日本的丰田,都无一例外,最终成为世界著名的品牌,没有自己的自主创新品牌企业。都是别的公司的打工长,中国的汽车工业进行60年的发展,超过730万辆,通过企业的发展,今年超过860万辆把汽车小飞蛾和车生产,我们已经成为了世界汽车生产的大国,面对市场的一体化,…要提出自己的创新能力,培育自己汽车的

自主品牌,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民族汽车工业取得了大的发展,超过了98恩%的份额,…自主创新的投入与的自主创新提供资金,投入超过40个亿,福田公司自成立到现在,坚持市场为导向,追求产品的是戳的成果转化,申报国家专利几白项,形成了大品牌1300多中,全部是自主品牌,做的贡献率达到了80%以上,是我国知识量,已我为主体及开拓产我们的工业链,和商务车有关的机构打造为为但是作为自主创新企业的思考,对福田公司的自主创新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以成长的目标也有一定的差距,所以这个方面我们有既定思考。

  作为企业来说,有一个的发展目标,中国企业要标准企业世界级的企业目标,才能经得起各个方面的诱惑,才能够打造适合世界及的百年老…这里有一个数字,从国外的数字来看,…第三,经得起诱惑,越来越多,外国企业收购中的企业,实现北极华的销售,中国企业也积极的讨嫌,这是短期的成果,一定要牛的住寂寞,经得住诱惑,要学习跨国公司的先进经验,为中国民主品牌的发展,包括福田公司在内的战略合作也是这个方面的一种常识,我们的民主品牌需要货币的世界支持,我们的国家的政府借这个机会,做更多的事情,支持中国品牌的创新和发展。

  中国的品牌创新是一个良好的环境,抓住这个机遇,通过自主创新,达到世界级的品牌,我们期待像福田汽车这样的品牌,早日成为世界知名的品牌。谢谢大家。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