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打造亚欧贸易投资合作新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4:36 新浪财经

  打造亚欧贸易投资合作新平台

  ——亚欧会议中小企业博览会10月在青举办

  2007年2月8日下午,亚欧会议中小企业贸易投资博览会(亚欧会议中小企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博览会有关情况。发改委、外交部等部委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易小准在发布会上表示,亚欧会议中小企业博览会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2006年9月举行的第六届亚欧首脑会议上提出的倡议,并得到亚欧会议各成员方的一致通过。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发改委、外交部和山东省政府联合主办,青岛市政府承办,中国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协调中心协办的本届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博览会主题是“促进亚欧中小企业贸易与投资”,目的是通过展览、研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推动亚欧中小企业在产品、信息、技术、投资、贸易等领域进行交流与合作,发展加强亚欧伙伴关系,促进投资贸易增长,实现亚欧会议各成员的共同繁荣与发展。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主要内容包括展览展示、中小企业发展主题论坛、投资贸易洽谈、国际采购洽谈、投资环境及政策说明会等。参展范围包括日用工艺品、

纺织品及服装、机械制造、环保产品、农产品及食品加工、新型建材、包装及纸制品等。设国际采购洽谈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区、投融资洽谈区等专设展区,还将举办环保、物流、旅游、服务贸易等专题论坛和洽谈会。

  组委会将全力邀请海内外相关专业买家、工商协会、国际采购集团和大型连锁零售企业到会,即时发布到会买家采购信息,为企业开拓海内外市场创造高效的合作机会。亚欧会议中小企业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亚欧会议成员方投资环境及政策说明会等活动,介绍各自的贸易投资政策、投资环境、举办投资项目对接洽谈等。亚欧会议各成员中小企业的优秀产品、高新技术及投融资项目、投资政策说明将汇聚博览会,共同构筑一个全新的高层次交流合作平台,为亚欧区域经济的提升增添新的推动力。

  亚欧会议成立于1996年,旨在加强亚洲和欧洲的政治对话、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目前,亚欧会议共有45个成员,亚欧会议成员的人口和国内生产总值均超过全球的一半。

  青岛市市长助理张旭明在发布会上介绍了青岛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来自亚欧会议成员驻华使馆的代表和近百家海内外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