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徐汉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 14:52 新浪财经

  在国内首先开展光活化农药的研究,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导向农药的理论,引领农药向智能化、靶向化方向发展。

  系统调查了我国杀虫植物资源并出版了首部植物性农药专著。在我国成功引种印楝、非洲山毛豆等杀虫植物达80万亩,被认为是我国继橡胶树引种后的又一创举。研发了印楝素等两种首次在国内登记的植物源新农药,是全国绿色食品生产和广东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推荐使用的农药品种。在国内首先开展光活化农药的研究,成功利用农作物生长的必需因子——光和氧来提高药效,被称为生态农药,成为新世纪农药领域研究的热点。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导向农药的理论,引领农药向智能化、靶向化方向发展。研制出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专用酶及检测技术,在全国推广应用,并制定了相关的国家标准。研制出防治新入侵害虫椰心叶甲的安全有效的药剂及专有施药技术,成为紧急控制该虫的主要手段。申请了专利58项,获授权18项。发表论文165篇,出版专著7部。获省首届优秀发明专利金奖,省十大优秀发明人,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等15项奖励,被遴选为全国“百千万工程”、农业部“神农计划”人才工程人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