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兼博导潘建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 14:52 新浪财经

  "在量子信息论和量子论基本问题等世界学术前沿领域取得了开创性的重要成果,将我国多粒子纠缠态研究领入国际领先水平。

  潘建伟教授在量子信息科学技术领域取得了杰出的成就。他和他的同事们的研究成果分别入选1997年欧洲物理学会、美国物理学会的“年度国际十大物理学新闻”;1998年美国《科学》杂志“年度国际十大科技新闻”;1999年英国《自然》杂志“百年物理学21篇经典论文”和中国国家科技部1999年基础研究十大新闻;2000年美国物理学会“年度国际十三大物理学新闻”和“2003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2003年,由于他在该领域的杰出贡献,被奥地利科学院授予青年物理学家最高奖Erich Schmid奖。潘建伟作为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在量子信息论和量子论基本问题等世界学术前沿领域取得了开创性的重要成果,将我国多粒子纠缠态研究领入国际领先水平。其论文被NATURE杂志评为百年以来物理学21篇经典性论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