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圳发展银行:供应链金融撬动弱势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2:04 新浪财经

  深发展2006年中正式整合推出“供应链金融”,贸易融资客户和业务量均取得50%的成长,全年累计投入近3000亿资金发展供应链金融业务,而不良率继续维持在1%以内的优异水平,有力促进了该行公司业务“面向中小企业、面向贸易融资”的战略转型,并取得“2007国际金融产品创新卓越表现大奖”。

  供应链金融,即把供应链上的相关企业作为一个整体,根据交易中构成的链条关系和行业特点设定融资方案,将资金有效注入到处于相对弱势的中小企业,同时为该供应链上的大型企业提供资金理财服务,从而解决链条上资金分配的不平衡问题,并提升整个供应链甚至产业链的企业群体竞争力。因此,打通了某条供应链的银行,也打开了自己的业务之门,甚至由此,银行可以"独霸"该链条上所有相关企业的银行业务。目前,深发展供应链金融运用最充分的市场有全国的钢材、汽车市场,华南的能源市场和华北的粮食市场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