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企业形象展示:格兰仕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20:34 新浪财经

  

企业形象展示:格兰仕集团

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庆德(来源: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格兰仕简介

  格兰仕集团是一家将发展战略定位于“百年企业 世界品牌”的国际化企业集团。在广东顺德、中山拥有国际领先的微波炉、空调及小家电研究和制造中心。格兰仕中国总部拥有13家子公司,在全国各地共设立了60多家销售分公司和营销中心,在中国香港、韩国、美国、北美等地都设有分支机构,实现了全球研发、全球销售布局。通过与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广泛经贸交流,2006年格兰仕集团的总产值约为180亿元,进出口额约为10亿美元。

  至2006年,格兰仕已经连续12年蝉联了中国

微波炉市场销量及占有率第一的双项桂冠,连续9年蝉联微波炉出口销量和创汇双冠,格兰仕在全球市场上已经成为微波炉的代名词。在带着微波炉产业稳步升级的同时,格兰仕强势进军空调产业。2005年,占地3000亩的“全球最大专业化空调研制基地”落户格兰仕,集中开发生产光波空调,同时具备全球领先的空调核心配套能力。格兰仕计划将空调年产销规模扩张到1500万台,创建微波炉之后的又一个“世界冠军”。小家电是格兰仕继微波炉、空调之后的第三个支柱产业,组建了从研发、技术、生产到营销的专业人才队伍,集中研制和销售高档电饭煲、电磁炉、电烤箱、电热水壶等生活小家电。近两年,格兰仕小家电均以100%以上的增长率向全球市场扩张,其中电烤箱、电饭煲、电磁炉等产销均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在SARS期间,格兰仕不但全力保护广大员工的身体健康,让所有员工都平安度过了非典疫灾,而且先后将4000多台光波炉捐赠给全国各地多家非典定点

医院和防治中心。

  格兰仕电器在全球家电市场上取得的辉煌业绩为企业赢来了无数殊荣,近年来赢得国家相关部门和机构认可的荣誉包括“中国名牌”、“国家免检产品”、“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家电出口明星企业”、“全国质量效益型企业”、“中国最具生命力百强企业”、“国家轻工局争创国际名牌优势企业”、 “中国最大500家大企业集团”、“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中国电器十大质量品牌”、“中国驰名

商标10大标王”等。格兰仕建企近30年来保持持续快速发展的现象也被国内外经济专家、学者及媒体称为“格兰仕现象”、“格兰仕奇迹”。

  梁庆德总裁简介

  出生年月:1937年6月 籍贯:广东顺德

  职位:董事长兼总裁   格兰仕董事长,创始人

  1992年6月,桂洲畜产品企业(集团)公司更名为广东格兰仕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由于发展迅速,2003年更名为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梁庆德先生担任广东格兰仕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至今。

  荣誉称号:

  轻工业部优秀企业家、广东省优秀企业家、佛山市先进生产工作者、顺德市场争先创优优秀共产党员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