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企业形象展示:西安海星科技投资控股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20:29 新浪财经

  

企业形象展示:西安海星科技投资控股公司

西安海星科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荣海(来源: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个人履历及企业简介

  荣海个人履历

  荣海,男,1957年9月25日生,硕士学位,中共党员,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1976至1979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系,后留校任教;1982至1984年,赴上海复旦大学进修研究生课程;2003年北京大学EMBA毕业。1988年创办海星集团,担任海星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至今,同时兼任全国工商联执委、陕西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等职务。

  企业简介

  西安海星科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民营高科技企业。创业于1988年,目前已由创办初期的一家小型民营科技研究所发展成为总资产达60亿元、员工逾6000人,拥有一家上市公司、40余家控(参)股公司、2家海外公司的跨国大型跨国企业集团。

  海星集团历经短短十几年的创业,顺利实现了三次飞跃发展和战略资源整合,形成了在计算机信息产业、现代饮品、连锁超级市场三个产业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参与了国家能源重化工基地建设和国家重点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同时涉足了

房地产综合开发、医药经营等行业,构筑了独具特色的多元化产业布局,体现了“多元化投资、专业化经营”的管理思想。

  近几年,海星还进入了

证券、信托投资、金融等行业,延伸了产业平台,取得了实业运作与资本运作的同步发展。销售收入连续十多年位列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百强企业之前列。1997年纳税额居陕西省民营企业第一名。1998年营收总额在全国463家民营会员企业中排第9名,是西北地区唯一一家入围前10强的企业。1999年6月, “海星科技”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02、2003年连续两年跻身
中国企业500强
。2004年,入选中国最具生命力企业百强, 2004年在全国工商联上规模民营企业500强调研排行中,营业收入总额列61位。 2005年9月,国家统计局等宣布海星集团荣列2004年中国最大500家企业之列,排名474位。2006年9月,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联合推出’2005中国最大1000家企业集团,按营业收入排名第501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