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07领驭风云人物候选人总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5:40 新浪财经
序号 区域 领域 姓名 性别 公司 职务 推荐理由 详细介绍
1 华东 金融 孙玉淳 新华人寿上海分公司 总经理 通过创新手段,使上海分公司业绩扭亏为盈,保费收入超10亿,目前的市场占有率排上海前茅。 1996年,孙玉淳毅然从中国人民银行辞职,选择了刚刚成立的新华人寿,先后在企划部、财务部等部门任职经过前期大量的准备、酝酿,新华上海分公司推出一系列创新动作,并很快在经营上取得成效。2005年,新华人寿保费收入增长30%,预计2006年将可以达到40%-50%的增长率。分公司亏损的状况也得到了扭转,2004年至今不到两年时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保持很好的盈利水平,保费收入超过10亿元人民币,市场占有率位居上海寿险市场第四位。
2 华东 金融 吴万善 华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带领公司自1993年取得主承销资格以来,业绩优秀,共为江苏28家公司完成股票主承销项目,并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回馈社会 吴万善董事长领导的华泰证券在自身业务不断壮大的同时,还始终把自身的发展与江苏经济建设紧密相连。2004年末全省境内上市公司87家,公司自1993年取得主承销资格以来,共为江苏28家公司完成股票主承销项目,募集资金总额82.487亿元。华泰证券在自身业务不断壮大的同时,还始终把自身的发展与江苏经济建设紧密相连。
3 华东 金融 陈小军 浙江台州商业银行 董事长 推进小额担保贷款,让更多的弱势人群享受到更好的金融服务 台州路桥人,1988年6月6日,他建立起了银座金融服务社;1995年,银座金融服务社从“大钱庄”的性质转变成真正的银行;2002年3月,台州市商业银行成立,陈小军出任董事长兼行长。他推进小额担保贷款,让更多的弱势人群享受到更好的金融服务。2006年7月末,台州商业银行累计发放小额贷款611笔,贷款对象中90%是失地农民,5%是无业城镇居民或下岗职工,5%是外来农民工。迄今为止,无一笔不良贷款。目前,台州商行100万元以下的贷款占所有贷款户的94%左右,贷款余额占到全部贷款余额的60%左右。
4 华东 金融 朱从玖 上海证券交易所 总经理  为大力推进股权分置改革、上海证券交易所产品、服务创新、公司治理等作出杰出贡献。 1999年4月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2000年9月,任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朱从玖深入把我我国近几年在国有商业银行改革中的一些措施和理念,值得大多数国有企业借鉴,比如引入国内外的战略投资者,建立独立董事制度和各类专业委员会,其在公司治理改善上的促进作用十分明显。
5 华东 金融 王东明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带领中信证券在2005、2006年取得业绩的突飞猛进,并促进中信证券股份公司实现了股权激励计划。 高级经济师。曾任北京华远经济建设公司副总经理,加拿大枫叶银行证券公司副经理,华夏证券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南方证券有限公司副总裁,中信公司证券部副主任,中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 华北 金融 华生 燕京华侨大学 校长 有“中国股改第一人”之称,准确判断了中国股市发展的几个转折点,被广泛认为是对中国证券市场最有影响的经济学家之一。
1953年生,经济学博士,现任北京市侨联副主席,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在2001年7月1日在股市接近最高点时发表《漫漫熊市的信号》一文,准确预见了长期熊市的来临;并于2005年5月10日股指即将逼近1000点时发表《市场转折的信号》一文,断言熊市正在死亡,市场即将见底转折;而在2006年5月10日股改一周年之际,又发表《迎接证券市场的新时代》一文,预告了股市新时代的到来。因此,他被广泛认为是对中国证券市场最有影响的经济学家之一。在股市连续暴跌前夕,5月10日,他发表了《市场过热的信号》一文,提前向市场预警,还曾准确预见了2001年7月开始的4年大熊市和2005年5月股市千点见底转折。
2 华北 金融 李扬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 所长 不断地为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提供数据参考、方向指引、观点汇聚、案例借鉴、是经济建设中的核心智囊。 1951年9月3日生, 安徽淮南人, 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他的声音一直响在金融研究的最前沿。2005年9月1日,在北京国际金融发展论坛上李扬提出,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已逐渐成为当前重要课题。随后由中国社科院与央行共同打造的《2005中国城市金融生态环境评价》于2005年11月5日正式在京发布。学术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金融生态环境”这个词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的提出为世界金融学术界翻开了一页崭新的篇章。近年金融市场的火爆,其正确的观点不断为中国的金融市场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3 华北 金融 祁斌 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 主任 其编译出版的《伟大的博弈—华尔街金融帝国的崛起》被评为年度最佳金融类或经济管理类图书。2006年至今任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大力促进股权分置改革。 199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现代应用物理系,后留校任教。 1992年赴美留学,1995年获罗彻斯特大学生物物理硕士学位并通过博士资格考试。1997年获芝加哥大学商学院MBA学位。此后一直在华尔街从事金融工作,先后从事过投资银行的公司融资和资产管理等核心业务。1998年受聘于高盛集团,帮助其组建大型客户资产管理部,并主管属下120亿美元养老资产的基金经理选拔和投资管理工作。 其编译出版的《伟大的博弈—华尔街金融帝国的崛起》被评为年度最佳金融类或经济管理类图书。
4 华北 金融 赵学军 嘉实基金管理公司 总裁 带领嘉实基金从“老十家”最弱小的壮大为目前资产鼓励规模前茅,管理费用收入最多的基金公司。 在加入嘉实基金管理公司前,赵学军先生曾于1998年9月至2000年10月,历任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1998年6月至1998年9月,任职北京证券有限公司基金部总经理助理;1995年5月至1997年5月,任商鼎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上海营业部总经理等等。其带领嘉实基金,2006年取得了持续健康的发展,在公募基金规模和业绩、社保资金管理、年金业务开拓以及国际合作方面继续取得快速稳健的进展,并在风险控制、团队和文化建设等公司管理方面取得健康发展,已发展成为一个理念清晰、业务均衡、团队稳定、管理规范有竞争力的公司。 
5 华北 金融 张后奇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副总裁 带领华夏基金本着创新的理念,不断推出适合我国金融市场的创新产品,并实现了2006年期下多个基金近400%增值的好成绩。 带领华夏基金本着创新的理念,不断推出适合我国金融市场的创新产品,把“研究创造价值”的理念落到了实处。不断创新出新的基金产品,拉开中国基金改革的序幕。华夏基金目前管理资产规模900亿元,居全国第三位。华夏基金目前管理着4只封闭式基金、11只开放式基金、1只亚洲债券基金和多个全国社保基金委托投资组合,是国内管理基金数目最多、品种最全的基金公司之一。
                 
1 华南 金融 张育军 深圳证券交易所 总经理 为深交所大力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加快推动以中小企业板为核心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经济学硕士,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1988-1993年就职于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管理司,1993-1995年历任国务院证券委办公室处长、中国证监会办公室副主任,1995-1997年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1998-2000年历任中国证监会副秘书长兼国际合作部主任、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深圳证券监督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主任,2000年9月起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为深交所大力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加快推动以中小企业板为核心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2 华南 金融 任汇川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成功推行了中国平安财务企划系列架构改革,搭建了财务内控管理平台,并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和成本集中管控,为保障公司利润计划顺利达成起到有力支持作用。 中国平安迄今最年轻的本土高层管理人员,1992年加入平安,最初在中国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业务部工作,因业绩优越,获提升到集团的核心部门,任集团发展改革中心主任助理,参与策划、组织实施了平安第一例产营销体制改革,为产险销售创新作出了有益尝试。凭借在基层管理岗位上的充分锻炼和优异表现,2002年12月,晋升为平安集团总经理助理兼财务总监,任职期间为平安成功在香港及内地资本市场上市和对深圳商业银行的收购作出了贡献。2007年5月被任命为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3 华南 金融 唐志宏 招商银行 副行长 率领招商银行的零售银行业务无论在客户数、市占率还是盈利性等方面,均名列市场前茅,其业务特色在中国银行业独树一帜,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 大学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主要工作经历:1982年3月至1992年9月在中国人民银行辽宁省分行工作,历任中国人民银行辽宁省分行人事处干部、教育处副处长、稽核处副处长;1992年9月至1995年5月,在中国人民银行锦州分行工作,历行副行长、党组副书记、行长、党组书记、国家外汇管理锦州分局局长,1995年5月至1998年3月,任招商银行沈阳分行副行长;1998年3月至1999年3月,任招商银行兰州分行行长、党委书记;1999年3月至2000年2月,任招商银行上海分行长、党委书记;2000年2月至2004年6月,任招商银行深圳管理部主任、党委书记;2004年6月至今,任招商银行行长助理、党委委员。2006年4月起任招商银行副行长。唐志宏先生不仅是金融业务创新和银行营销管理方面的专家,而且在金融组织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也具有独到的见解和建树,颇受业界好评
4 华南 金融 黄钦来 鹏华基金 经理 被誉为"中国最赚钱的基金经理"之一,管理的鹏华普天收益基金成立8个多月净值增长最高达27.64%,先后三次分红。     1972年生。经济学硕士,证券从业经历6年。曾在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工作。2000年6月份加入鹏华基金管理公司,任研究员;2001年12月任普惠基金经理助理。2003年6月至今任鹏华普天收益证券投资基金经理。
                 
1 华中 金融 张复 重庆商业银行 董事长 多次荣膺“中国城市商业银行年度人物”,成为2006年度中国城市商业银行年度人物。重庆市商业银行同时跻身“2006中国最具竞争力30家金融机构”。 重庆市商业银行在张复带领下,努力践行“诚信、敬业、创新、清廉”的企业文化,创新经营管理手段,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经营业绩大幅提升,资产质量达到优良,各项指标均达到“好银行”标准。“龙虾三吃”战略重组工作取得重大成果,与香港大新银行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已得到监管当局的批准。
2 华中 金融 袁明杰 重庆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 理事长 提出“增总量、增升位、增第一、增效益、调结构、降成本、可持续”的发展观,变革内部经营方式和管理模式,使处于竞争劣势和经营困难的15家联社在1年内走出困境,三分之二以上的县级联社在当地金融机构的市场份额、经营效益跃升第一。 率先推出“创建合作金融信用县”办法并由市政府转发布置,对解决农民贷款难问题、建设诚信重庆、维护农村经济社会稳定等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使重庆市农村信用社走在全国8个改革试点省(市)前列。全市农村信用社实现了“五个突破”:一是县乡两级法人变为一级法人,理顺了管理体制;二是由合作制变为股份合作制,明晰了产权;三是股本金成倍增长,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四是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基本建立,社会公信度明显提高;五是支农实力明显增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