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资本论坛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6:14 新浪财经

  随着我国资本市场不断发展完善,私募股权基金(Private Equity简称PE)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成为近期业界和理论界讨论的焦点。近两年来,国际私募股权基金纷纷进入中国,发展十分迅猛,但令人尴尬的一个数字是,国内95%以上的私募股权基金是外资背景,真正本土的私募股权基金少之又少。央行副行长吴晓灵曾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出要大力发展我国的私募股权基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也多次指出,私募股权基金是目前我国资本市场的短板,政府应引导其发展。随着新修改的《公司法》、《信托法》以及《合伙企业法》的出台,我国本土的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已经越走越近。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由中国(厦门)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厦门大学、高能资本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五届“资本论坛--2007中国私募股权基金高峰会”,将于2007年9月6日在厦门“第十一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期间隆重举行。“投洽会”是中国目前唯一的最大型的全国性的国际投资促进活动,也是全球规模最大、并唯一通过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的投资性展览会,已日益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开展商贸合作和拓展商机的重要桥梁。

  “资本论坛”作为“投洽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每年“投洽会”期间举办,并逐渐成为代表中国与国际

资本市场交流的重要品牌活动。“资本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四届(“2003首届世界主要
证券
交易所高峰会”、 “2004证券市场与中小企业融资创新高峰会”、“2005上市公司治理与监管高峰会”和“2006中国企业跨国并购高峰会”),赢得了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并在业界享有盛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