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9:44 新浪财经

  

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

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来源: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5年5月16日,由复旦大学主办的上海论坛将在上海开幕。本次论坛以“经济全球化与亚洲的选择”为主题,重点探讨中国及整个亚洲地区如何通过能源合作、金融合作、信息技术合作来应对经济全球化所带来的诸多挑战。以下为上海论坛VIP嘉宾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简历:

  1945年生,现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197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81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硕士学位。曾任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区委书记,北京市委常委、商贸工作部部长,中国人民银行党组副书记、副行长。目前在国内兼任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硕士研究生导师。在国外分别兼任:美国国际经济研究所理事,国际清算银行稳定金融学院顾问委员会成员,荷兰国际集团顾问委员会成员等。

  长期从事金融工作,具有研究员职称,对宏观经济理论和国际金融有深刻的了解和研究。先后主持了中国社会主义运行机制课题研究和首都发展战略研究,并在《经济研究》和《求是》等杂志上发表了《我国经济的深层次问题和选择(纲要)》、《加强宏观调控是深化改革的需要》等重要文章。出版了《陈元集——运行•调控•发展》、《香港金融体制与1997》、《美国银行监管》等论著。

  主要作品:

  论文:

  《我国经济的深层次问题和选择(纲要)》

  《加强宏观调控是深化改革的需要》

  著作:

  《陈元集——运行•调控•发展》

  《香港金融体制与1997》

  《美国银行监管》

  领域:金融

  国家

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于1994年3月成立,直属国务院领导。目前在全国设有32家分行和4家代表处。十年来,开行认真贯彻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发挥宏观调控职能,支持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在关系国家经济发展命脉的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重大项目及配套工程建设中,发挥长期融资领域主力银行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