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四届中国国际鞋博会京城十月再架中欧合作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1:48 新浪财经

  第四届中国国际鞋博会京城十月再架中欧合作桥梁

  制鞋大国与制鞋强国竞合之路越走越宽

  中国国际鞋业博览会组委会发布消息,将于10月8日~10日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举办第四届中国国际鞋业博览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皮鞋生产国,中国国际鞋业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第四届展会更是吸引了制鞋强国意大利以逾2000平方米的强大阵容组成国家展团参展。

  上一届中国国际鞋业博览会在北京紫禁城端门举办了中国品牌和意大利时尚鞋秀,当天安门广场华灯初上之时,中国与意大利鞋业的领袖们共同敲响了端门上古老的大钟,他们给这次鸣响取名为“竞合”之钟,表达了两国鞋业在竞争中寻求合作的意愿,并告诉人们公平竞争带来的一定是“双赢”。本届展会将在端门古老的城楼之上再次亮起旖旎的霓虹灯,中国品牌鞋将再次与意大利鞋联袂上演时尚鞋秀。世界最大的皮鞋生产中国与世界最顶级的皮鞋制造国意大利的业界领袖人物,将共同登上中国古老的端门,把足下风采演绎到极致。鞋博会搭建了一个促进双方贸易合作、鞋业发展的桥梁,通过这里,制鞋大国与制鞋强国竞合之路越走越宽。

  中欧鞋业的竞合是未来鞋业发展的主旋律。尽管贸易摩擦频频出现,但是中国鞋业在欧洲市场的延伸、欧盟鞋业在中国市场的探求从未停止过——在国际鞋市场与中国贸易摩擦激烈的

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的鞋业,以强大的国家展团参会,力图通过展会与中国鞋企进行生产、品牌及渠道等方面合作,进入中国市场。 国际品牌如此青睐中国,无疑是因为中国是制鞋业的领导者和出口第一大国,全国有数以亿计的人具有很好的生活状况,他们有足够的购买力消费高档皮鞋,这就给意大利鞋业提供了很大的市场拓展机会。

  当欧洲乃至世界的知名鞋品牌蓄势待发“走进中国”时,中国的鞋业厂商亦为更好地“走向世界”摩拳擦掌。在本届“鞋博会”上,树立中国鞋的中高端品牌是首要目标。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鞋业生产国和出口国其国际鞋业制造中心的地位近年来不断受到国际同行的挑战。中国鞋类产品存在研发设计能力相对薄弱,缺乏跨国品牌,自主引导市场消费能力弱等问题,只有加大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和档次,逐步实现由产品输出到资本输出、品牌输出,中国鞋业才能避免或减少国际贸易摩擦给企业带来的风险。欧盟对华皮鞋征收

反倾销税,使中国高档鞋的销售也受到限制。这迫使我们的企业不断提升,加强对制鞋产业的投入。欧盟对中国皮鞋征收
反倾销税
对中国来说,可能会有阵痛,但从长远看,逼迫中国制鞋业提升产品质量,提升价格,有利于与欧美竞争。本届“鞋博会”将中国与欧美高端鞋品牌置于同等平台,为中国鞋业与国际高端技术开发由对望到对接创造了积极条件。

  中国鞋业在欧洲市场的开疆辟土,欧盟鞋业向中国市场的延伸触角,这种趋势决定了一些国家与中国鞋业尽管有种种贸易磨擦,但合作是主旋律。目前在世界鞋业中,中欧鞋业可以说是执世界鞋业之牛耳。欧洲鞋业代表了世界鞋业的经典,中国鞋类产品以其物美价优的特点赢得了世界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就长远看,中欧鞋业会有更多的合作空间和机会。

  自去年10月欧盟正式启动针对中国鞋业的贸易保护措施以来,冷静下来的中国鞋业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想要走出目前的贸易困局,必须要走品牌化的产业发展道路。中国国际鞋业博览会正是以政府的相关政策以及行业协会的引导为方向,本着体验时尚、打造品牌、开拓市场、服务鞋业的理念,在推动本土品牌的同时,更加注重鞋博会的国际化程度。鞋博会的主办单位已经向国际上重要的鞋业机构发出邀请,目前已得到意大利国家制鞋企业协会(ANCI)、西班牙制鞋联合会(FICE)及葡萄牙制鞋鞋业协会(APICCAPS)、巴西鞋业协会的肯定回复。

  记者在中国国际鞋博会组委会了解到,中国与国际鞋业强国通过“鞋博会”的交流与沟通,已使越来越多的外国客商看到,中国是机会而不是危机,世界经济的发展需要沟通与合作。中国作为鞋类生产和消费大国,其消费市场不可小觑,其技术市场也不可小觑。第四届鞋博会将在延续上届鞋博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以北京•世界鞋业论坛暨10+10中欧鞋业领袖对话、“紫禁城•端门中外名鞋秀”、2007/2008世界鞋流行趋势发布等一系列高端同期活动来实现国内外品牌的宣传和推广,实现以品牌带动贸易、以贸易推动品牌的办展宗旨。

  目前,欧洲鞋业采购商协会、美国鞋业采购商协会、俄罗斯鞋业协会、日本鞋业输入机构等机构均对第四届鞋博会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经过3届洗礼的中国国际鞋业博览会,将推动中国鞋业品牌和贸易的进一步发展,以展会带动品牌外贸出口。 (赵艳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