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嘉宾: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首席教授张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9:32 新浪财经

  张维,男,1958年出生。1982年春、1985年春和1988年秋在天津大学分别获工业电气自动化工学学士学位、系统工程工学硕士和工学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1990、1993年分别被破格晋升为副教授和教授, 1996年被聘为博士生导师。1994—1995年在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哈斯商学院任高级访问研究员,1998—2000在美国任斯利尔理工学院拉里管理学院任访问教授。历任天津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所长,管理学院MBA 中心主任、副院长;天津财经大学副校长等职。1997年获国家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称号,1999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兼职)。

  主要科研方向是金融工程、创业管理。创建了天津大学金融工程学科方向,在全国首批招收了金融工程方向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是我国最早从事金融工程教育和研究的学者之一。迄今已主持完成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金融风险分析、防范与控制”在内的10项国家项目和多项省部级项目。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获得过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992)、天津青年科技奖(1992)和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02)、一等奖(2004、2006)。主要讲授“管理科学研究前沿”、“金融定量分析”、“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创业管理”等博士、硕士研究生课程。

  主要社会学术兼职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八、九届评审组成员,国家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金融学会金融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市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市管理学会副会长等,并担任中国《管理科学学报》副主编和编辑部主任、《管理评论》副主编,《南开管理评论》、《管理工程学报》、《天津大学学报(社科版)》、《管理学报》、《公共管理学报》、《中国科学基金》、《理论与现代化》等国内著名学术期刊的编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