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07中小企业大巡诊活动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4:46 新浪财经

   活动背景

  我国中小企业相关数据:(截止到2006年10月底)

  中小企业总数4200多万户,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9.8%,其中经工商部门注册的430多万户;

  中小企业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的价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8.5%;

  中小企业上缴税收占全国的50.2%;

  中小企业的出口额占全部商品出口额的68%;

  中小企业的发明专利占全国的66%,研发的新产品占82%;

  中小企业吸纳了75%的城镇就业人口,解决了75%以上的农村转移劳动力。

  截止2006年底,我国中小企业总数突破4200万家,占据国民经济半壁江山,已成为推动社会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小企业促进法》颁布实施以来,中小企业的生存环境得到一定改善,但中小企业个体仍属于弱势群体,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外部客观因素依然很多,而许多中小企业自身的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也急需提高。我国中小企业平均寿命不足3年,

中国经济要持续和谐发展,这种局面必须得到有效改善。

  中小企业的发展不仅应受到关注,更应得到关爱!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问题,不仅仅是政府的责任,也是作为“中小企业之家”的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的责任,更是全社会企业、机构、组织和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2007年年初,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中心通过向全国范围内中小企业调查,归纳出我国中小企业面临的十大问题。针对这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面向全社会征集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并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共同在5个中心城市陆续推出“2007中小企业大巡诊”大型公益活动,旨在面向全国中小企业对十大问题的解决方案进行隆重发布和全面推广。

  活动主题

  从关注到关爱 解决困扰中小企业发展的十大问题

   活动内容

  针对中小企业的十大问题,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从各类公司、机构和专家提出的解决方案中遴选优秀方案,汇集整合,做到系统性问题的系统化解决。

  活动将采用现场活动和网上活动相结合的模式。一部分企业可参与在中心城市举办的现场活动,面对面和解决方案提供者进行交流;无法到达现场的企业可通过网络平台参与活动。

  无论是在现场还是在网上,都可实现互动交流、即时咨询、解决方案获取、与相关机构建立业务关系。通过大巡诊活动,中小企业获得了主动选择解决方案的机会,部分现实需求将得到满足。

  活动目标

  改善中小企业经营环境,提高中小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增强中小企业持续发展能力。

  活动进程(2007年7月——12月)

  1、中小企业十大问题的发布及解决方案的征集

  2、新闻发布会暨大巡诊活动北京地区启动(7月27日,现场活动地点:京都信苑大酒店)

  3、沈阳、上海、深圳、武汉4地大巡诊活动开展

  活动主办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

  活动承办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中心

  有意参加本次大巡诊活动的企业、机构其他专业中介组织请按以下方式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陈晶 杜泓桦

  电话:010-88653631 88653637

  传真:010-88653635

  电邮:daxunzhen@126.com

  网址:dxz.eme2000.com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59号新华大厦A座619室(10004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