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物流诚信大会大型公益调查活动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3:43 新浪财经

  中国物流行业发展年会

  中国物流诚信大会

  中物会(2007)第6号

  关于召开“中国物流诚信大会暨2007中国物流行业物流企业诚信经营情况”大型公益调查活动的通知

  各物流企业和相关单位:

  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批准(工商市函字[2007]75号),“中国物流行业发展年会”于2007年9月25—27日在中国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召开,同期召开“中国物流诚信大会暨2007中国物流行业物流企业诚信经营情况”大型公益调查活动。

  物流诚信可以表示为物流对社会的一种基本承诺,即公平、公正、效率、守约的把商流活动的物质成果传递给最终消费者,并忠实地为物流信息使用者们提供优质服务的品质。随着经济资源配置的社会化程度不断细分,国际化趋势越演越烈,物流产业正做为新的经济增长极被竞争者们视为公司运营的生命线。在人们越来越关心物流行业发展的同时,也开始越来越关注物流诚信的建设。为了全面树立诚信经营企业社会形象,共同创造企业宏观市场信用环境,在我国建立全国市场工商业企业诚信经营,掀起“诚信兴商”热潮,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及中央五部委联合发出的《关于联合开展“共铸诚信”活动的通知》的工作部署,深入贯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进一步扩大国内国际需求,繁荣市场,推动中国物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帮助物流企业打造尊重诚信、重视诚信的良好企业品牌,因此,我国物流行业迫切需要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共同维护良好的产业和市场环境,推动我国物流业更加快速、健康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经国家工商总局批准,由中国物流行业发展年会组委会联合几十家协会、媒体、学术研究机构共同发起组织实施开展“2007中国物流行业物流企业诚信经营情况”大型公益调查活动,组织编审我国首部《中国物流重诚信企业名录》大型工具书。

  届时将入选、入编的中国物流重诚信企业进行媒体荣誉公示,成为中国物流诚信联盟会员,将免费参加于2007年9月25日在中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经国家工商总局批准的“中国物流行业发展年会---中国物流诚信大会”。此次问卷调查活动,是公益性社会活动,不收取任何报名费、调查费。望各物流有关单位积极配合支持,广大公众踊跃投票参与,调查活动的具体事宜介绍如下:

  一、活动具体内容

  1、组织实施开展“2007中国物流行业物流企业诚信经营情况”大型公益调查活动,并于9月25-27日在中国物流行业发展年会隆重揭晓“中国物流重诚信企业”、“中国物流重诚信企业家”调查结果,同期举行授牌典礼和首部《中国物流重诚信企业名录》首发仪式;

  2、宣传表彰:调查活动期间,香港大公报等多家媒体将对入围企业进行深度报道,获奖企业和企业家将作为嘉宾受邀参加出席“中国物流重诚信企业”与“中国物流重诚信企业家”表彰颁奖典礼;

  3、出版物:组委会将对中国物流重诚信企业进行调研,组织编审并编辑出版我国首部《中国物流重诚信企业名录》及配套光盘,本书采用国际标准大16开(210×285cm),图文并茂,彩页128克高档铜版纸,黑白页80克高档胶版纸。出版后将呈送国家有关部委、政府物流主管部门、各省〈市〉物流行政主管单位及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等参阅,向全国大中型生产制造企业、大中型物流企业销售部、采购部免费赠送,同时委托由出版社发行网络、新华书店发行网络、邮局发行网络、报刊发行网络全国发行,并在全国各工商局、所等服务大厅供查阅展示;

  4、制作《物流企业老总谈诚信》专题片和电视台网络媒体直播;

  5、2007中国物流之夜企业家酒会暨社会公益倡议活动;

  6、2007中国物流精英高尔夫邀请赛;

  7、2007中国物流重诚信企业家马术俱乐部观摩体验。

  二、申报入围条件

  1、市级以上税务部门评选的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以上的诚信纳税企业;

  2、由市级或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评选的“守信用、重合同”企业;

  3、省市人民政府及工商、税务等政府部门推选的重点、优秀企业和先进个人;

  4、市级或以上金融机构评选的“AA”级以上信用企业;

  5、经各货主单位、民意调查被举荐次数较多并受到组委会邀请的单位与个人;

  6、经市级或以上行业协会或相关政府部门推荐的单位与个人;

  7、有关主管部门、新闻媒体、行业协会、主承办单位推荐,经组委会审定合格后邀请的企业和个人;

  8、受到组委会邀请的有关专家和领导及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并受到组委会邀请的企业董事长、总裁、总经理等主要负责人可以参与。

  三、入选资格:

  具有一定规模和实力,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受到过地方政府部门和其他权威组织表彰、认证的诚信企业与个人。具体要求为:

  a、经营状况良好;b、守信用、重合同;c、服务优质; d、依法纳税;

  e、重视安全生产;f、热心公益事业; g、遵守《劳动法》;h、无失信记录;I、注重企业实际情况,无虚假广告J、已经或准备实施企业信用管理制度等。

  四、提交材料:

  自愿参评单位与个人请在登记表上注明参评选项,如实提供以下材料〈注:参评单位和个人要对提供的有关材料保证其真实性,如发现有虚假情况,评审团将不予受理〉:a、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复印件;b、受地方政府或工商、质检、银行等政府职能部门和权威组织表彰、认证的文件、证书〈在有效期内〉等复印件;c、企业开展诚信经营、诚信立业基本情况、先进事迹、经验总结等;d、企业信用管理制度的基本情况等。以上材料请整理完整后以电子邮件或邮寄形式提交给组委会指定地址,提交材料原件请自作保留,组委会不保证一定能将各单位所提交材料如数退还。

  具体情况请在官方网站www.56315.org查询。

  中国物流行业发展年会组委会

  2007年6月26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