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蒋小林:赞助奥运让服务品牌受益无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2:00 新浪财经

  2007年7月8日下午,首届中国品牌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友谊宾馆贵宾楼隆重召开。各界嘉宾、企业代表、品牌专家、赞助商代表以及200余家主流媒体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了此次盛大的新闻发布会。首届中国品牌节主席艾丰、执行主席刘东华、国际奥委会原市场总监麦克尔•佩恩、华旗资讯总裁冯军等十余位领导和嘉宾做主题发言。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首届中国节意义重大,纷纷表示将以各种形式支持和参与首届中国品牌节。

   

  08奥运会翻译服务供应商——元培翻译总经理蒋小林在新闻发布会做了主题演讲,认为“赞助奥运让服务品牌受益无穷”。

  他说:“因为职业的关系,我们经常是站在幕后的。中央人民电视台记者采访的时候说过一句话,说元培成为合作伙伴有一个横空出世的感觉。我说实际上元培实际上和在座的每一位都有关系,只是因为职业的关系大家不太了解。我可以说各位每天都和我们有关系。可以说你拿到手机都不会用,因为收集的系统都是外文的。还有中国的汽车操作,系统的汉化50%都出自我这里。在座的每位可能都上网,公安部的网络安全911,在这个网络上如果出一些不健康的东西,还有牡丹卡这些

银行卡的汉化都是有我们来做的。奥运会所有文字的翻译和会务翻译,这个任务也很艰巨。奥运会开得好不好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现在大家每天看到奥运会例行的新闻发布会,大家可以看到相关官员对于外部发布新闻,但是这些所有的同声传译,都要由我们去做的,我们来承担。

  做中国在翻译服务界目前是没有竞争对手的。当时很多的记者就问我,你在中国已经没有竞争对手了,你掏几千万赞助奥运会是什么目的呢?我说第一我们这个企业与其他一些企业不一样,我们几千万出自我自己的口袋。但是我也明确的告诉他,我说我赞助奥运会唯一的目的就是要打造自己的品牌。因为国际大型的活动,包括奥运会所有的活动都是由我来翻译的,上海的世博会,也是由我来承担的。但是对于全球来说中国的服务界在全球的品牌知名度。我可以成为全球翻译界很强的竞争对手。我加盟奥运,成为了合作伙伴之后给我带来了两个非常明显的变化。这个变化是什么来的?实际上是品牌经营的结果。

  三家银行找我来贷款,我说我不需要贷款。还有一个就是说银行所谓的贷款,这次给了我几千万,所有这些贷款是我没有提供任何担保手续的。我说我可能没有成为奥运会合作伙伴之前没有人来找我,问我要不要贷款。这是一个很明显的品牌经营的结果。第二中国的翻译界很多人在研究我们。上次专门开了一次会来研究我们。因为有人说元培翻译不出名,这次就突然出现了,这是很多的翻译企业不敢想的。我们这次的技术实力,我实际上几年前就在培养品牌。2007年一月份以后,全球20强有5家来找到我的,希望能和我们合作。我是第一我是你们的竞争对手,第二,语言服务企业过去在世界上没有地位。但是现在我想全球可能没有哪一家企业敢轻视元培翻译。语言服务在中国是一个没有成为行业的行业,但是在欧洲是非常成熟的一个每五行业。所以我觉得一个企业在品牌的经营上世纪上非常重要的。我们理解因为企业的生存,更多的是品牌。

  我说任何时候我只要元培翻译四个字,我可以成为亿万富翁,现在我坐在家里,有很多企业都愿意来加盟我们。所有一个企业来说品牌是什么?我认为企业可以说是三个字,立德,立人,某一个角度来讲是企业的文化,企业的员工,立钱就是企业的发展能力。所以有这么一个机会能够参与品牌,参与中国品牌节我觉得是一件非常高兴,非常容幸的事情,在这里我也预祝中国品牌节取得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