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麦克尔-佩恩:三星是中国品牌的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1:49 新浪财经

  2007年7月8日下午,首届中国品牌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友谊宾馆贵宾楼隆重召开。各界嘉宾、企业代表、品牌专家、赞助商代表以及200余家主流媒体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了此次盛大的新闻发布会。首届中国品牌节主席艾丰、执行主席刘东华、国际奥委会原市场总监麦克尔•佩恩、华旗资讯总裁冯军等十余位领导和嘉宾做主题发言。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首届中国节意义重大,纷纷表示将以各种形式支持和参与首届中国品牌节。

   

  首届中国品牌节主席团成员、国际奥委会原市场总监麦克尔•佩恩做了主题演讲。他以东京奥运会和汉城奥运会为例,论证了奥运会对一个国家国家品牌和企业品牌的重要机遇和伟大意义。在谈到企业品牌建设时,他特别强调了韩国的三星如何借助奥运会这一平台打造世界顶级品牌的经验。

  麦克尔.佩恩说:“应该说十年前三星这个品牌在国际舞台上基本不存在,但是现在看看三星它已经成为全世界范围内真正的超级品牌之一。1985年下半年的时候,三星才真正成为官方合作伙伴,当时国际品牌联盟的市场调查,三星这个品牌在全世界范围内排名96位。借助一个精心设计的,充满侵略性或者进取性的体育营销计划,目前三星的品牌排名已经进入了前二十名。现在对于很多国际上的观察家、商业界的领导来说,一个非常感兴趣的问题是,他们能在未来的几年间能够看到一个中国的超级品牌出现在视野里。目前如果我们能够很诚实的评价的话,如果说中国品牌,那么在世界上已经赢得了广泛知名度的话,也是非常非常稀少的。联想在收购了IBM的个人电脑之后能够被列入这个范围,也许还有海尔,还有一些品牌,但是非常非常的少。其他一些跨国公司、超级品牌的成功经验给我们的中国企业提供了这么一个学习的机会,我们可以通过体育营销这条路在比较短的时间之内获得广泛的知名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