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宋立新:EMBA教育中的互动和相互影响很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22:35 新浪财经
张新民宋立新曹章武做客谈中国EMBA发展(3)

7月10日,《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做客新浪财经嘉宾聊天室。(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对于从国外引进的EMBA项目,虽然在中国已经历五年风雨,但是对于大多数国人来说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7月10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张新民、《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携手北京市五洲在线广告有限公司总裁曹章武做客新浪财经嘉宾聊天室,就诸多热点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以下为《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演讲。

  宋立新:我是觉得刚才张院长介绍了EMBA在学术上的情况。我想从一个刚刚毕业的EMBA学生的角度来讲。我觉得在这个里面更多的感受到心理的力量。因为我觉得EMBA这样的一种教育环境,把很多在各行各业已经作出了成就的、在实践方面已经有很好体验的一些人放在一起。大家以学生的身份去沟通和交流,就会使每个人的视角产生变化。

  比如说以前我们自己觉得在这个行业里面已经看到这么多了,就觉得已经看得很多了。其实到这样的平台上讲,以学生的平常心感受东西的时候,我们就会发现这个世界很大。这种话说起来,好像每一个人从小学到中学,从中学到大学,都会体验心理的历练。我们EMBA的班级,这么多能量互相交错结合在一起的时候,我觉得给人带来的心理上的冲击,其实也是很大的。所以从理论上来讲,我们可以把以前的一些实践,能够更好的去认识,去提升。

  从心理上来讲,我觉得EMBA的学习使人能够真实的去面对自己,面对他人,从而接受自己,接受他人,这样的心理力量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好处。

  曹章武:您没有读EMBA的时候,突然从媒体上看到EMBA的时候,是怎么解读它的?

  宋立新:我觉得《英才》杂志社对这个并不陌生。我们的定位就是关注领袖公司和公司领袖,其实有很多涵盖的意思。从当时的角度来讲,我觉得对于在职人员来说,他选择这样的方式,可能负担小一点,从负担角度来讲,是轻很多。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其实提的要求更高。刚才张院长也谈到了,很多学校把EMBA作为自己的品牌代言。很多学校在介绍自己商学院教育的时候,总是要从EMBA的学生质量谈起。从这一点来说,并不会觉得进去以后,就说进去的时候,可能比MBA,比本科生要轻松。但是实际上在这样的一种环境里,又是这样的一个群体,每一个人,就是因为学校看中这样的品牌,每个人才更看中自己的品牌。我觉得品牌的互动和品牌效益的相互影响,也是很明显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