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张新民宋立新曹章武10日做客谈中国EMBA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2:08 新浪财经

  对于从国外引进的EMBA项目,虽然在中国已经历五年风雨,但是对于大多数国人来说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7月10日15: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张新民、《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携手北京市五洲在线广告有限公司总裁曹章武做客新浪财经嘉宾聊天室,就以下诸多热点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点此提问

  1、EMBA面临的挑战来自哪里?

  2、近几届EMBA学员毕业后情况如何?

  3、EMBA项目优劣的一些指标?

  4、对外经贸更想招什么样的学生

  5、媒体与对外经贸EMBA发展的关系

  6、EMBA的国际化问题?

  7、中外EMBA的差异或距离

  张新民

  1962年12月生,管理学博士,会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企业财务状况质量分析理论的创立者。中国大陆高等院校教授中唯一一位资深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FCCA)。

  主要研究领域:企业财务质量分析;企业价值评估;资本结构与公司治理。

  除了在专业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多部、多篇关于财务质量分析的具有广泛影响的学术专著和学术论文以外,还在各类论坛和媒体上多次发表关于中国MBA教育、EMBA教育规律、中国国有商学院运作规律的演讲和访谈。其中的“中国MBA教育:胸怀与信心”、“实力、质量、尊严”、“中国管理教育界只有对世界管理教育界有自己的贡献,才能在世界管理界里有一席之地”、“靠模仿永远得不到同行的尊重”、“必须努力维护中国EMBA教育的尊严”、“中国大陆高质量的EMBA师资不超过50人”、“MBA应定位为中低管理者”等观点在中国MBA教育界引起广泛关注。

  曾经为清华大学等国内多家一流商学院EMBA项目讲授《企业财务报表分析》、《企业财务战略与决策分析》等课程,是中国大陆EMBA教育界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教授之一。

  宋立新

  1985——1989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本科、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经济法研究生

  1989——1997 《中华英才》半月刊社编辑、副总编

  1997——今 《英才》杂志社社长

   曹章武(访谈主持人)

  北京市五洲在线广告有限公司总裁

  本次“中国EMBA五周年系列活动”总策划,活动主办方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