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尹明华:传媒的跨度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4:04 新浪财经
图文:解放日报集团社长尹明华

  2007年6月28日-29日,“2007中国报刊经营模式创新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隆重召开,论坛的主题是“数字化背景下的报刊经营管理与创新”。新浪财经直播了本次论坛的盛况。图为解放日报集团社长尹明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经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批准,由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主办的2007年报刊经营模式创新论坛于2007年6月28日在长沙举行。全国近百家媒体和媒体集团的社总编辑出席会议,一同讨论数字化趋势下中国报刊的经营管理。以下为

解放日报报业集团的社长尹明华的演讲实录:

  尹明华:

   各位上午好,我今天和大家交流的题目是《传媒的跨度经营》。

  在互联网多元化的时代,流动和企业资产和步伐的状态会被说一个问题,由此产生一个关键的词就是跨度,规律和因果关系,还有物流的环境保持相对,所以产业跨进的配置,资源跨进配置,每一个经济体业绩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经营方式跨度,也就是说我们如何跨入历史、传统和行业开辟更有利与改变自己和提升自己的未来。

  一、传媒跨接的配置

  党报集团在对自身优势的基础上,怎样通过不同的配置推进发展和合理布局,我们的做法就是认真地选择依存度比较低的投资品牌,提高整体抗击市长的能力,实现资源的跨界优化配置,最终改变报业机构单一,地区机构单一的局面。

  1、可开可关,报业机构的互补配置,报业集团获得了不少的增长,我们下属一系列的报纸有他们自己的定位,在经营的模式方面合理地互补,增强了整体的凝聚力。去年我们的利润跨度了3个亿,目前有3个报纸跨度了千万,有4个报纸进入了20强,我们发现财经类的报纸的市场风险时,果断地收回了决策。在优化机构的调整中,也优化了集团的机构,优化了

奢侈品的吸附力。

  2、用市有度,传媒产业的跨界配置。打破内部割断,上下游的产业链,延伸更多的价值,在这个过程中必须要充分地尊重市场的规律,比如通过社会化的合作,让广告代理和发行代理的两大平台,以市场化的方式整合各种媒体的资源,我们通过品牌的创意和专业的公司进行合作,获得稀缺的土地资源,打造传媒的产业园区,我们通过发展拓展无线宽带配置,在集团资源整合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减少成本的支出,05-06年我们的纸张的支出有4个亿,这两年我们都少指出了一千五百万的费用,我们今年费用出来就有少支出了六百万,这是因为国外需要从而这里进口纸张,这样就减少了大量的费用

  以上这些做法是充分利用了核心意识,避开了多元化的陷井,努力实现又好又块的发展,报业经营要遵循市场的规律一样,利用国际的管理经营选择境外上市,有的业务模式比较成熟我们在全国性的扶植。

  3、分层嫁接:资本平台的合理配置。

  二、传媒资本跨境运作

  利用市场的贪婪和恐惧,两者快速地推进,对于资本的平台我们做了初步的考虑,已经有了一些做法,我们要借此来打造创业资本的新话题。

  1、增长方式求创新,当收入大于成本利润是为正的,企业处于盈利的状态,当收入小于成本利润为负,企业处于亏本的状态,一个企业可能是先收入大于成本,然后收入小于成本,这就进入破产的状态,也可能是收入小于成本,然后收入大于成本,这就进入了成长状态。这是先有一个概念,然后投入生产,生产的产品到市场上销售,收入大于成本的部分就是利润。现在我们开始一个跨度,当我们创造一种商业的模式以后,并不局限在现有的框架下,这些对风险的恐惧。

  什么是跨越式的增长,在解放集团连续增长5个亿,这就是跨越式,过去我们用净资产的回报的方式来考核,现在把净资产通过公开的环境中,通过市场化、监管的方式来进行浮动,所以这种快速的精神,事实上在改变传媒产业的本质含义。

  2、融资打造新高地,加入一张报纸一年的利润是1个亿,要体现10个亿的价值,可能要等到10年,如果有这个平台以后,就不需要10年,就可以带当下体现出来,资本就会大幅度地放大,目前A股的市场要远远高于市场平均的水平,所以我们的假设是非常的保守的,价值的放大是通过向公众发行

股票把事业做大,把产业做强。能从资本市场上用于更多的资产来发展,要找到一个制高点是简单多了。

  3、借势而为抓机遇。在目前A股市场远远好与红筹股市场,股权分置改革以后,A股市场已经召开了香港市场,这就是能够得到比境外市场更高的价值,传媒的股市盈利都在50倍、60倍以上,有了这个基础,我们在未来通过再融资就有了保障。这是第一个。第二,均衡市场是存在的,这样的市场对投资着没有意义,这只会得到平均的。通过资源的进入,进一步凸显新华传媒的价值。今后我们也相信我们集团能够将优质项目使新华传媒的价值不断地得到提升。因为我们的适应率不仅仅反映价值,主要是通过我国货币存款的水平是有关系的。

  三、资本高地的跨界反哺

  今天可以借助于资本融资做大规模,做强产业的发展,充分激发了解放集团的想象力,上市公司的价值得到提高,融资得到加强,可以反哺增长潜力。可以复制新媒体创意产业。

  1、反哺新的细分市场产品,完善报业结构配置,在解放集团不断有规划和调整,我们现在随着诚实的发展,高端的消费者广告,所以我们做了顶端的市场。现在都保持在120-150万的收入。但是广告跟进城市以后它的前景将十分看好,都具备向其他城市复制的条件。这就是第五个不等式的增长,需要融资来助推。

  2、反哺商业模式的拓展,完善传媒产业链配置。

  3、反哺新媒体项目,完善传媒产业梯度配置。

  市场化经营主体的合作,已经取得的成果,我们的用户今年的年底可以达到80万。下一步通过资本的反哺,这些项目可以得到高速的发展,今年将在规模的布点上进行突破,以原有的点位价值优越的网络,可以在资本的反哺下进一步做大做强。我们可以由项目吸引资金的年代,有了项目之后,资本本身将会成为一种商品,既然成为商品的功能,我们的项目就成为一种需求,所以我们在资本的市场上通过获得的资金完全可以根据市场运行的规则来精准地对准项目来产生收益。

  从报道到报业,从报业到传媒,从传媒到资本,从资本到创意,我们从不同地视角。随意布局资金断裂,错误的收购使这个集团亏损,但是配置求融资,融资求反哺,发挥协同效益,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可能在不太长的时期,真正做大做强党报集团,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