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草根名博旺仔理财公益捐款 与丁圣元谈股市现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3:57 新浪财经

  

草根名博旺仔理财公益捐款与丁圣元谈股市现状

图为著名理财专家旺仔(左)、网民代表王媛女士(中)以及银河证券研究中心副总丁圣元先生(右)做客畅谈股市。(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6月22日是第六个“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也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26周年。本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公益活动的口号是“呼唤——把爱心奉献给孩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中国儿童慈善基金会将收到来自中国股民的捐赠。   

最近,由新浪财经博客“旺仔理财”和中国城市出版社共同倡议发起的“用您的财富,点亮孩子的梦想”爱心捐赠活动,得到了网友的热烈响应。 6月22日,著名理财专家旺仔、银河证券研究中心副总丁圣元先生以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任纪建女士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共同参与了捐赠仪式。以下为仪式及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是6月22日,也是我们国家第六个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同时也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26周年。本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的公益口号是呼唤把爱心奉献给孩子。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收到了中国股民的捐赠,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件,非常感谢很多网友能够通过新浪网的平台跟我们共同见证这样一个时刻。

  今天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有三位嘉宾,首先在节目的开始前给大家做一个简单介绍。左手边开始是著名网上的理财专家,《常胜操盘手实战兵谱》的作者旺仔,欢迎你来到新浪跟很多网友、粉丝见面。跟大家打声招呼。

  旺仔:各位网友好,大家好。

  主人:坐在中间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任纪建女士,欢迎来到新浪,跟网友打声招呼。

  任纪建: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紧接着过去是银河证券研究中心副总丁圣元先生,他也是很多网友很熟悉的老朋友了,欢迎来到新浪。

  丁圣元:谢谢,很高兴,很荣幸有这个机会参加这个活动,也很高兴有机会跟大家见面,谢谢!

  主持人:三位能够做客新浪,也是因为最近由新浪财经博客旺仔理财这个草根博客和中国城市出版社共同发起的“用您的财富,点亮孩子的梦想”爱心捐赠活动。这个活动在很短的时间得到网友热烈的响应,根据我们的规则,邮购旺仔签名新书,除了可以获得新浪财经频道主编的最新版《中国新股民实战操作大全》或《中国新基民实战操作大全》一本外,每本书的书款中将有5元钱捐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我们拿到最新的数字是截止到6月18日,总共有139本《常胜操盘手实战兵谱》被全国各地的股民朋友认购。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任纪建女士向旺仔颁发捐赠证书

图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任纪建女士(左)向旺仔颁发捐赠证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很值得大家骄傲的是旺仔将本书的首版费用都捐给了中国儿童基金会。今天我们的嘉宾银河证券研究中心副总丁圣元先生个人也捐赠了2000元日民比。全部的捐款将近5万元人民币,将用于解决15名湖南贫困山区高三学生三年的学业。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举措,也收到了很好的反响,首先请旺仔给大家介绍一下为什么当初有这样一个想法参与这样的活动?

  旺仔:这个活动首先我两个感谢。首先是感谢所有喜欢旺仔的朋友,包括股民和网友,在大家的支持下,这个活动才能够得以成功。然后是感谢中国城市出版社的编辑们的努力,在大家的努力下,活动现在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从我个人来说,在各种领域小有成绩或者是基本成功的人士,应该说将手伸向公益事业,尽可能地为我们的公益事业做一点贡献,所以产生了这个活动的想法。

  主持人:我们看其实金额并不是特别大,但是在网上引起了非常好的反响,任女士给我们介绍一下当初你们办这个活动的时候是一个什么想法?

  任纪建:这个活动是北京城市出版社跟我们联系的,当时我们初衷的想法也比较简单。因为我对旺仔还不是特别了解,而且是组织股民给基金会捐款,这也是第一次。所以,我对这个活动也抱着很大的期望。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是辅助国家做一些儿童教育福利事业,特别是春蕾计划推出以后,资助了贫困地区将近170多万人次的女童学习。所以,这一次股民们有这么大的热情来参与春蕾计划,我由衷地对股民表示感谢,而且也特别感谢旺仔能把自己新书版权捐给我们,还要特别感谢丁总,也是个人听说这个活动,毫不犹豫地拿出两千块钱来资助春蕾计划,在这里我代表基金会向两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主持人:其实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因为背景就是我们的股市也确实有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很难想象在几年前股民会把炒股或者是自己这部分钱拿出来捐款,大家当时都是哭爹骂娘的,丁总谈谈对这个事件的看法。

  丁圣元:应该说捐款这个事还比较少见。刚才一开始聊天,我说演播室这样的活动多不多。看来这个事引起各种思考,我们的股市实际上是一个财富的重镇,它的功能本来是引导资源的配置,使我们整个经济运行非常有效率,为这个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实际上今天这个行为,已经给我们昭示了一个很重要的趋向,我们这个社会如果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以后,相信大家会按照邓小平当初说的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之后带动全体人致富,这是一个苗头。过去我们在一种财富层次下考虑问题的方式可能是一种方式,新的高度下可能采取新的方式看这个世界、做这个事情,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也呼吁,大家看到股市的时候,是不是应该有一种更正面的视角来看待我们这个股市。实际上根据我们目前的研究来看这个市场,不完全是泡沫,或者是简单的财富效应,而是它背后有深刻的宏观背景。首先,你的经济持续增长,这个企业的盈利很吸引人。其次我们的利率长期偏低,使得投资人很乐意参与这种直接的投资。它作为一种宏观的现象,走道今天这一步,应该说非常非常有意义的,对整个社会做出的贡献也是非常巨大的,在资源配置上将越来越发挥它的重要作用。今天有这样一种行动,我能够参与在其中,我是非常非常荣幸的,我也感谢新浪网,感谢基金会,感谢出版社,还有旺仔能够给我这个机会。

  主持人:这几年大谈企业社会责任,通过这一点点很小的举措可以看到股民、公民社会责任的体现。下面的时间开始我们今天的捐赠仪式也很高兴通过互联网的平台,各位网友能够和我们一起见证这个时刻。

  首先有请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任纪建女士给我们的旺仔颁发我们的捐赠证书。

  (颁发捐赠证书)

  任纪建:谢谢。

  主持人:也有请任女士给我们的丁圣元先生颁发我们的捐赠证书。

  丁圣元:谢谢,非常荣幸,非常荣幸。

  主持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活动还受到网上网友广泛的支持,今天也有一位网友代表来到我们的现场,王媛小姐谢谢你,也请任女士给王媛小姐颁发证书。希望越来越多的网友参与我们的活动,在分享市场的同时,也把你们的爱心传给社会。再次非常感谢三位嘉宾,也非常感谢任女士能够做客新浪。我们休息一会儿,下面利用宝贵的机会和旺仔还有丁总,包括和股民、网友一起交流一下股市热点,相信大家非常感兴趣,我们休息一会儿。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