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李肇星应邀担任中国品牌节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1:32 新浪财经

李肇星应邀担任中国品牌节顾问

前外交部长李肇星 



李肇星部长与联盟秘书长亲切合影



王永秘书长向李部长汇报首届品牌节情况

   2007年6月2日下午,联盟秘书长王永经全国青联委员陈柳引见,来到位于潮白河畔的空军沙河基地,拜会周末在这里休假的前外交部长李肇星,并有幸和李外长促膝交谈。

    李肇星部长亲切地会见了王永秘书长一行,并愉快地与大家共进晚餐。参加会见的还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团长于海、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青年歌手庄巧益、解放军装备指挥技术学院焦彦平处长、

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一等奖获得者,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男高音歌唱家于乃久等朋友。联盟秘书长秘书孟玲会见时在座。

    席间,拥有40余年外交工作经历,走遍173个国家的李部长深情地回顾了他外交生涯的奇闻轶事和精彩片断。他精辟的指出,使用外交语言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假话不能说,真话不能全说”,有时候也需要说一些有益无害的话,总之要说对祖国对人民有益的话。他说,分析中国的经济形势,要实事求是,虽然目前我国的经济总量已列全球排第4位,但人均排名却还在第111位,任重道远;弱国无外交,我们必须坚定信心,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他还说,任何公民首先应该是一个爱国者,而对于企业来说,依法纳税和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是爱国主义最重要的表现形式。

    李部长身上有着山东人的朴实秉性,而作为诗人外交家,他又是一个情感丰富的性情中人。在饭桌上,他和在座的每一位客人盛谈笑风生,丝毫不见半点“部长的架子”;在碰杯致意时,他会准确地叫出每个客人的名字,让你倍感温暖与尊重;他会介意菜是否点得太多,提醒大家,西部和农村还有很多穷苦的孩子,要注意勤俭节约;当得知王永秘书长同是北大校友时,李部长亲切的称王永秘书长为“永永同学”,并勉励王永秘书长要弘扬北大“思想自由、兼容并包”校训,为母校增光。

    晚饭结束后,李肇星部长把客人带到他的房间。王永秘书长首先向李部长和各位客人详细介绍和汇报了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以及中国品牌节的筹备情况。李部长对王永秘书长锲而不舍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他还仔细审阅了王永秘书长代表中国品牌节组委会呈交的报告,详细做了圈阅和点评,并欣然受邀担任中国品牌节的顾问。

    此外,李部长详细询问了有关细节,并一再强调,品牌节不能只注重形式,而要讲求实效,要扎扎实实促进品牌制度建设,增强人们的品牌意识。李部长还组织大家就如何办好中国品牌节展开了专题讨论。在座的客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表达自己的见解。最后,李部长强调:“质量和诚信是品牌的根本”。品牌的宣传固然重要,但首先要踏踏实实的从产品做起,只有产品质量上去了,并且讲诚信,才能成为真正的品牌。他还旁征博引,以海尔针对沙特市场的特点,设计出了一款一次性能洗五件长袍的大容量洗衣机,从而使海尔品牌在沙特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同,从而使海尔在沙特拥有非常好的销售量和美誉度。

    李肇星从小热爱文学,在从事外交工作的多年中,并没有因为工作繁忙而荒废写作,一直坚持业余时间的创作,赢得了“诗人部长”的美誉,被外交界和新闻界人士奉为“从革命家转为职业外交家的当代中国外交官的典型”。临别之时,李部长与客人一一合影,并向大家赠送了他的作品。他特意在赠送给王永秘书长的《李肇星诗集》和《李肇星诗百首》扉页上题词:“王永同学,北大,北大,南下,南下,祝为人民青春永驻——李肇星6月3日于沙河”。

    李肇星简历

    李肇星,男,1940年生,山东人,1964年毕业于

北京大学,之后到北京外国语大学进修。  曾在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工作7年,并担任驻莱索托大使馆的一秘。

    1985年至1995年,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司长、外交部发言人,之后升为部长助理、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大使等要职。

    1995年至1998年,外交部副部长。随后受命出使美国3年。 

    2001年至2003年3月,外交部副部长,主管美洲、大洋洲和拉美洲事务。

    2003年3月至2007年4月,外交部部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