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布莱特金:投资日益复杂 保护已有资产实现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 15:22 新浪财经

   2007年6月16日,学习型中国-投资理财论坛在北京友谊饭店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了本次论坛的盛况。以下为美国金融管理学会全球副总裁、Kingstone集团公司(亚洲)CEO布莱特·金演讲实录:

    布莱特金:

  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个投资理财论坛,发财致富是每一个人的梦想,大家知道美国总统布什是不是很害怕中国呢?不是因为大规模的杀伤性武器,也不是因为篮球运动员姚明,那是因为中国的经济。中国的经济在世界范围内来看是增长最快的一个经济体。中国经济的增长对于世界的经济产生了一个比较大的影响,今年的1月份,纽约的州长曾经警告美国的一些官员,他说中国的经济会逐渐的影响到我们美国的华尔街股市的走向。

  在历史上,伦敦一直是作为一个经济中心,但是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以及全球化的进程。目前,资本的流动已经开始逐渐的转向其他的经济体。目前在世界上有57万亿美元的资本在全世界各个市场流动,但其中有80%的资金是在世界三大主要市场流动,包括美国、欧洲以及英国和伦敦。但是,这一切在今年的2月8号都已经发生的变化,也就是在2月9号,美国曾经发出这样一句感叹,中国打一个喷嚏,世界上其他的地方都会感冒。这说明中国目前正在成为一个具有霸主地位的一个走势。当然这样也会影响到在座的每一位。

  从历史来看,作为我们每一个人,趋势是存钱、储蓄越来越少,借贷、信贷越来越多。那比如在美国,作为个人来说,他可能仅仅会储蓄他2%的收入,而确会占到他公司收入20%的贷款。这对我们的未来意味着什么呢?想问在座各位一个问题,大家期待在什么时候可以退休呢?对于我们来说正是40岁左右,很多人会希望在65岁以后退休。今年他父亲是64岁了,在他出生的时候,他最多只能通过自己的收入活到65岁,但是现在由于医疗条件的改善,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的寿命会与其之性的增长,目前预计的平均寿命是83岁。在将来可能我们的预计寿命会在90甚至是100岁。假如说我们是计划在65岁退休,那么你活到100岁的时候,那么你不得不在剩下的35年里,用自己的继续来养活自己。当然了,如果说你退休五年以后,就没有钱去活命了,确实是一件挺难过的事情。

  目前各国政府以及种种机构已经认识到目前,他们已经没有能力来承担这些退休人员的费用。然而好消息是在中国,我们可以由自己的渠道来改善我们的生活,在过去的五年里,中国财富增长率达到了6.8%。然而,这和中国的GDP增长是10%的增长率有一定的差距的,因此我们期待财富的增长肯定会进一步的提升,然而在中国存在一个什么样的问题呢?是大量的财富集中到了少部分人的手中。而不是财富是均匀的分配到一般人的口袋里,然而我们国家最近的股市炒的很火。在座炒股的是不是很兴奋?你们认为可以通过股市赚钱吗?但是有一部分人认为这是我们可以发财的一个渠道。目前在中国的股市有80%的投资均来自于个人。那其他的20%仅仅是来自机构,然而在美国和英国,这个比例恰恰是相反的,有80%的股市投资来自于组织或机构。而且据我所了解,在中国有很多人是抵押了自己的房产,又借钱或者是贷款来进行炒股,这个大家有所耳闻吗?请你不要告诉我你就是其中的一员。我奉劝大家不要做投机的一个想法,比如说牛顿,有一天苹果掉在他头上,他就发现了地球引力的一个定律,只要有上升的同时就会有下降的。如果说目前80%的股市投资人都是个人,而且他们又是通过贷款或者是借钱的方式炒股,如果出现下跌的情况它们会怎么样呢?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很多人会说我要跑掉,我要溜掉,不然的话我会有大量的债务。如果说股市一旦开始下跌,那么他有可能会突然有很大的一个跌幅。在总管世界股市200年的历史,我们可以看到股市大跌的情况是频频的出现。

  在1999年亚洲的金融风暴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股市下跌的时候你将如何去应对呢?来判断这个股市是否是出现泡沫,有这样一些指标,其中一个指标是PE比率,就是股价与赢利的一个比例。我们比较这个公司

股票的价格,股市上的价格,以及他公司的赢利情况。如果说他的市值与赢利的比率是14到20的话,那说明这个公司的股价是比较公证的,是有价值的。然而在中国有很多公司的PE比率是比较高的,市场必须做出调整。这些公司的比率大概是到5%-10%的比率。如果说我们大家有意投资股市的话,在哪些地方投资呢?投资哪些领域呢?

  目前统计数字表明,在中国69%的富裕人士都是私营企业主,做自己的事情在中国来说是一个比较容易赚钱的一个事情。目前在中国富裕人士的28%财富是来自制造业,有27%是来自IT和其他的高科技行业。有35%的财富是来自于开公司或者是出售,做一些商贸业。这使得中国在世界上就成为一个具有影响力的一个国家、经济体。所以说这也是为什么布什害怕中国的一个原因。

  中国传统来看,一般都是传统的制造业和大规模的生产,然而目前的情况是有很多新的创新出现。这会帮助中国会使中国成为世界上占据主导地位的一个国家。然而并不是所有的消息都是好消息,然而在最近的三年中,印度的经济增长情况已经有超越中国之势。其中的一个原因是中国的投资者的投资多样性没有其他的国家丰富。有一句谚语说的是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这对我们的投资以及股市来说是很具有作用的,我们的投资人应该把目光投入中国的更多领域。目前中国政府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就在两个月之前,中国政府投入了20亿美元投入到美国的一家私募资金。那在中国以后,我们可能会看到对冲基金的艺术品投资或者是酒类的投资,这种多样性会继续的增强。随着股市的牛市、雄市的轮回,各轮投资者的人数会下降,物业和不动产生然会在中国的投资领域保持不败的一个地位。目前在中国可以说遍地是金。有机会我们就要抓住,这对我们的投资权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借鉴和做法。然而好的一个投资并不是作为一个机会来看待的。那这里面需要我们用心或者是用财智去进行分析、对待!因此如果说我们有兴趣进行投资

理财的话,最重要的一点是要自己去学习一些这方面的知识,同时,还建议大家去寻找一些特别好的一些咨询人员,例如我们的银行等等。因为就目前的趋势来看,投资会越来越复杂。

  我们谈这个投资,投资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呢?是利益?是回报吗?然而都不是,实际上是为了保护你的资产。那这是我们投资理财的第一条原则就是保护我们已经有的资产,第二项原则是实现我们资产的增长。那总的来看,目前我们中国的市场提供了很多很多的机会。但是,我们需要加强学习,学习投资的知识,除了股市之外,大家可以投资于其他的领域,将我们的财富分配到更多的领域里去。虽然说采取一种很积极的财富分配策略是毫无疑问的,但是我们可以更多的将目光投向中国以外的市场,如果说我们大家有投资创业的一个想法,目前的时机正是一个黄金的时间。我们可以看到未来前途是一片光明的,更重要的是我们如何来利用一个美好的前景。

  谢谢大家!如果说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跟我进行交流!

  提问:

  你好!我想请问一下您觉得在中国投资的趋势更大一些还是在中国投资以外的趋势更大一些?

  嘉宾:

  目前就世界的分布情况来看在中国仅仅是分配到了3%,而在美国是达到了25%,因此,从财富的分配来看,国外的资产量还是很大的,因此,中国的投资人可以把目光投向国外去。但是,20年或者30年以后,这个情况会发生改变,因为中国的经济在迅速的发展。我们作为本土的投资人在中国投资就可以了,但是对于一些国际的投资人它们可能会在中国或者是国外都有一个投资的行为。

  提问:

  您真的觉得中国的投资是不败的吗?

  嘉宾:

  我认为这种物业投资在中国的目前市场来说是安全的,像有人曾经怀疑是中国的物业投资是有一些泡沫,但是从英国的发展来看,这些年一直保持一个10%的快速增长,但是,始终是没有问题存在,因此在中国

房地产的投资应该是一个比较安全的投资。

  在像中国的大城市北京、广州、深圳,这种商业的发展是很快的。

  提问:

  您是否是经营基金公司?

  嘉宾:

  不是,我主要是基金理财,为银行提供一些咨询。

  提问:

  我想问一下您,您对投资黄金有什么样的看法,投资黄金有多大的占值空间?谢谢!

  嘉宾:

  这个问题问得非常有趣,刚才我有一个朋友在运作一个黄金方面的基金,在我看来,黄金投资在未来会保持一个5%的增长,只要是美元,它持续的下跌,那么黄金的价格应该是往上涨的,在我看来肯定会有一个跌幅,但总体来说是成为一个增长的趋势。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提问:

  我有两个问题:您觉得现在进入IT行业很有市场吗?

  嘉宾:

  是的。这个是毫无疑问的,在未来的五年内投资IT行业,发展会非常的迅速,投资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提问:

  刚才我听的很仔细,全球一个故实7万亿美元在流动,分别是美国、欧洲和英国、伦敦,刚才讲师说2007年发生的根本的变化,我的问题是引发2007年2月8号的事变是什么?与现在投资理财的区别又是什么?谢谢老师!

  嘉宾:

  在之前的25个月或者是两年多的时间中,各种大的金融机构像UBS、瑞士投资银行等机构,它们在中国的一些态度发生了一个大的变化。同时,中国的外汇储备——美元的外汇储备有了一个很大的增长,这个是引起了世界其他国家的一些恐慌,他在这方面都会有一些担心。

  由于幕前的股市一直是在增长,各大金融机构都把目光投向了中国,如果说是在2月8号的时候,有一个大的变化,对他们来说是一种非常新奇的一个事情,会令它们非常吃惊的一个事情。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