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中外企业人力资源协会会长王晓平致欢迎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9:5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7年6月15日,北京中外企业人力资源协会(HRA)主办的两岸三地人力资源交流大会在北京亮马河饭店隆重举办。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全球化人力资源管理的挑战与发展”。新浪网全程直播了本次大会的盛况。以下为北京中外企业人力资源协会会长王晓平的演讲实录。

  今天的大会是两岸三地同行共同探讨交流全球化人力资源管理的挑战与发展,并分享管理经验的大会,同时本次年会也是增进协会与会员,会员与会员之间交流的好机会,让我们在HRA的大家庭中一起探讨过去与未来,首先我们欢迎王晓平会长致欢迎词!

  王晓平:北京中外企业协会一年一度的年会今天隆重召开。请允许我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我们的年会是共同学习和分享经验的盛会。今年的年会是协会的第十一次年会。主题为全球化人力资源管理的挑战与发展,两岸三地人力资源交流大会。台湾和香港的同行参会为我们年会增添了新的生机。现在我向会员报告上一年的工作和今后的计划。过去的一年是协会继续发展的一年,截止2006年底,我们的会员已经增加了456家,而目前已经超过480家。而且会员的构成更加的合理,国有和其他性质的企业已经上升到40%。2006年,协会共举办各类活动近60次,最大的特色是实践经验的分享,他们发挥了自己的优势,针对不同会员的需求,努力开展差异化服务。

  2006年,协会举办17次人力资源专业系列培训课,在深入研究从业人员的基础上,协会已经建立了交为完整的,基于实践的人力资源管理的各种体系,这些课程基本涵盖了人力资源管理的主要领域,满足了从业人员的学习与发展的需求。协会还服务与会员和所有同行,去年举办了调查6次,包括与美国人力资源合作的全球体验社会责任的调查。员工委员会组织的2005年度员工离职率的调查等等。学习与发展委员会组织的关于HR从业人员最重要的素质调查,这些专题调查的结果,为会员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提供了基础的管理数据。

  随着协会对外交往的扩大,我们逐步开始迈出国门。与美国人力资源协会开展了合作,在英国举办了针对国人的职业生涯陆演。2006年9月,还被正式接纳为亚太加入资源管理联盟在中国大陆的唯一会员。目前协会由志愿者组成的五个专业委员会,分别为员工关系委员会,薪酬委员会,学习发展委员,招聘委员会,和会员服务发展委员会。

  此外大量的志愿者还参与到协会的会员服务和发展活动中,他们积极为协会献计献策,无私奉献,成为协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此外在2006年,我们还增加了六名新的理事。专业委员会也增加了近十名新干事。今年是协会成立十年后的一个新开端。展望未来,我们将不断丰富协会的种类,在网站和杂志等方面提供更贴近会员需求的内容,扩大培训的范围,和针对不同会员层次的范畴。还提供更加差异化的专业交流平台。

  今年下半年我们还将对即将实施的

劳动合同法作出快速的反映。我们正在为会员提供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的人力资源课程,以及人力资源管理培训课程,以及为高级经理提供管理的论坛。另外,今年年底以前,根据2007年5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我们将通过会员提名,选举会员代表,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完成理事会监事会的管理工作,扩大会员的代表性,我们坚信在会员的支持帮助下,在秘书处的辛勤努力下,协会一定会取得更大的发展。在此,我们还要真诚的感谢此次大会顶级赞助商,也感谢所有参与此次大会的单位和个人。我们衷心希望,能从演讲者的演讲中获益。各位会员,我们共同为筹划这次大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本次年会圆满成功,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