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赵小钧:中建国际愿意竭尽全力支持公益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6: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7年6月5日,“爱心永恒•启明行动”(简称启明行动)一周年公益大型慈善晚宴于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举行。本次启动仪式的慈善晚宴上,中建国际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赵小钧董事也表示,将全力支持启明行动。对此,新浪财经连线赵小钧董事,以下为连线内容:

  1.请问贵公司为什么会选择支持残联这次爱眼日的活动呢?

  我们是一家建筑设计公司,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稳定发展,给建筑设计行业带来了很大的机遇,也为我们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机会,我们先后为北京奥运设计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等八个项目,并成为国内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建筑设计公司之一,天然的社会责任感和我们作为建筑师自身的专业理想自然地融合在一起,我们知道,我们要为社会做些什么。作为一个建筑设计公司,由于这一传统知识性服务行业的原因,我们公司不论在实力还是资金方面都无法跟那些实力雄厚的大公司相比,但我们仍然愿意竭尽全力支持公益事业。眼睛是人类感知美好世界最直接的方式,力所能及的为需要者提供一些帮助,是公司也是我们每个同事的心愿。

  2.贵公司也参于了奥运场馆“水立方”的设计,那么您认为奥运给建筑设计行业带来多大的机遇?在奥运设计领域还有多大的

蛋糕

  可以肯定的讲,目前已没有蛋糕可分了,设计业务要早于施工建造完成,这部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奥运带给市场的经济规模的影响并不是很大,我没有数据,但官方网站可以查到建设场馆和配套设施的投资规模,乘以3%左右的比例就应当是设计弗总估值。

  而06年全国仅建筑设计(不含市政交通等)的市场规模也在300亿以上,占的比例不会很大。并不足以改变市场格局,也不太可能催生一些行业根本的变革。

  另一个原因,我们行业的持点一定程度上关注点还在一单单业务机会层面,把奥运看作是企业机遇并有手段去操作为品牌和公司价值的企业并不多,所以我认为奥运带给行业的企业、市场和经济层面的机遇并没有很好地被挖掘出来。我们公司也只是意识到这一点,但做得也很初级。比如我们用水立方项目组,组建了体育事业部,再投资加强专业能力,在体育专项设计上赢得了一定的品牌价值。

  如果说机遇,奥运对我们行业在创作上、文化上、技术上、中外交流上带来的冲击和促进作用是巨大的,这一点我们单总讲得很到位。

  3、 现在除了中建国际在做奥运设计,还有哪些建筑公司参于了这块?

  报歉我讲不全,有关网站上介绍场馆建设时会有。举例如下:瑞士赫尔佐格事务所与中国建筑设计院(鸟巢);我们与奥洲PTW与ARUP;北京设计院(主馆、五棵松);清华大学(射击馆);同济大学(

乒乓球)等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