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ING携手SINA·F1征程启动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1:48 新浪财经

  

ING携手SINA·F1征程启动仪式

  2007年6月11日,ING携手SINA·F1征程启动仪式在理想国际大厦新浪网直播室盛大召开。上图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盛况的嘉宾的合影;左起依次为:杨丽君女士、吴志盛先生、曹国伟先生、杜红女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7年6月11日,ING携手SINA·F1征程启动仪式在理想国际大厦新浪网直播室盛大召开。以下为本次启动仪式的实录全文: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马骧:各位尊敬的来宾、媒体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来到ING携手新浪F1征程启动仪式。我是新浪主持人马骧。非常高兴在这个现场见到大家,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活动的主办方对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欢迎大家!(掌声)

  接下来为大家介绍参加本次启动仪式活动的贵宾:ING集团保险中国区总经理吴志盛先生,欢迎(掌声)!ING集团保险中国首席代表杨丽君女士,欢迎(掌声)!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先生,欢迎(掌声)!新浪销售和市场资深副总裁杜红女士,欢迎(掌声)!

  首先有请ING集团保险中国区总经理吴志盛先生为我们致词,掌声有请!(掌声)

  吴志盛:尊敬的曹国伟总裁,尊敬的各位来宾、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大家今天能够光临,很高兴今天能够在这里向大家宣布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ING集团与新浪在2007年度广告媒体合作方面建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浪作为中国全球最大的中文门户网站,是全球领先的媒体,在互联网领域有着强大的资源优势,并且有很高的声誉。ING是一家拥有10万员工的世界顶级金融集团,为全国6000万客户提供银行保险和理财管理的服务。在互联网的时代下,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金融理财服务已经被广泛地关注,成为终端用户新的需求,并且得到迅速的发展。我相信凭借新浪网优势的网络平台,ING在中国市场的业务扩展将会得到更大的进步。强强联手,必有硕果,ING与新浪的合作,无论在金融行业的历史上还是在中国互联网的发展过程中,将起一个巨大的飞跃。这次的合作将双方的优势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为金融与新媒体的合作提供了更好的机遇。希望ING和新浪的合作取得圆满的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马骧:下面有请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先生为我们致词,有请!(掌声)

  曹国伟:尊敬的吴志盛总经理,尊敬的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来到ING携手新浪F1征程启动仪式的现场,首先我代表新浪向远到而来的ING朋友表示热烈欢迎。

  今天,新浪与ING集团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浪将整合内容平台、网络广告、社区、论坛等多种互动平台,为ING集团打造优质、精准的网络整合营销方案。我相信,新浪的平台将迅速推动ING集团在中国的品牌和业务推广,这也是互联网新媒体与传统金融行业的一次全面的合作。

  新浪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门户以及中国最有影响力的财经门户,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网络资讯和互动服务。同时打造不断创新的整合营销平台,服务于更多企业客户。随着中国金融理财市场的飞速发展,新浪针对个人以及企业客户的个性化营销服务也在不断提升和完善。

  ING作为全球顶尖的金融集团,一直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创新的金融理财服务。ING成为F1全球赞助商,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这对国内的F1爱好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用户将通过新浪的F1频道,了解到ING集团的企业品牌与产品特色,体验更多的激情和乐趣。

  此外,新浪还以财经频道为平台,在为ING提供完美的网络整合营销的同时,也为广大客户带来更宽阔、更富有新意的金融理财视角。新浪将以这次合作为契机,在金融网络整合营销与服务领域进行更多的探索。

  最后,我祝愿双方的合作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马骧:接下来请吴总和曹总完成今天合作的签约仪式,两位就座!

  (ING、新浪签约仪式)

  今天除了签约仪式还有双方老总互赠礼物的仪式。

  (双方领导互赠礼物)

  主持人马骧:问一下吴总,能猜到这个小娃娃有什么意思吗?

  吴志盛:看不出来。

  主持人马骧:请曹总解释一下。

  曹国伟:这是一个眼球,这实际上是一个香港人设计的,互联网几年以前刚刚出来的时候,当时很重要的理念就是吸引更多眼球,这是互联网每个人都非常认同的一个标志。

  主持人马骧:一个大眼睛,代表敏锐的目光。

  吴志盛:送你一个小狮子。

  曹国伟:谢谢,非常感谢。

  主持人马骧:“狮子”的稳健和魄力,“大眼睛”的敏锐,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取得非常好的结果。两位老总请到台上来!有请双方共同启动F1的征程。

  (启动仪式)

  主持人马骧:看完了这个精彩的FLASH,请双方的老总共同举杯,预祝我们的合作取得圆满成功!建议大家用最热烈的掌声祝福我们的合作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

  提问:ING的吴先生,目前全球网站包括几家门户网站很多,为什么选择新浪这个门户网站,而不是选择专业的财经网站来合作呢?

  吴志盛:ING非常注重F1的推广,我们在选择媒体合作方面的时候,我们都非常小心。新浪在中国的影响力很大,在新闻、财经方面有领先的地位。同时,他们在技术方面,都是非常被ING看中的。新浪在2003年的时候,已经合作过F1的赛季,在财经、体育方面是领先的。我们跟新浪合作,很感谢他们。

  提问:曹总,我想问一下合作的细节,跟ING的合作是不是一个排他性的合作?另外,在新浪发布首季财报的时候,曹总在回答问题的时候,提到新浪金融客户群的转变,是否从那个时候新浪就和ING已经开始有些接触了?

  曹国伟:第一个问题请杜总回答,第二个问题讲到我们客户群的改变,跟ING合作是不是有这样的关系。我觉得其实我们的客户群并没有任何的改变,我们在第一季财报的时候,当时新浪对财经方面的重视以及对市场的看好,事实上新浪这样一个网站,一直是中国最领先的门户网站,具有最大的用户群以及最高端的用户群,大家都非常清楚,我们只不过是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整个财经领域,整个产业,包括股票市场,包括金融理财,包括保险,包括其它方面发展非常迅速,这给互联网的发展带来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当股票市场、理财市场等等市场都起来以后,整个财经这个领域的互联网的一个垂直领域的发展,它的前景将更加广阔,这也其实是我一直非常看好的一个领域。新浪在这里有一个独特的优势,也就是说一方面我们本身的定位,我们的客户群是特别适合财经这样一个领域的客户群。

  另外一方面,我们其实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非常注重财经频道的发展,不管在资讯上,不管在内容上,不管在我们的产品上,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在内容领域跟很多很多财经媒体都签了独家的协议,在产品上我们更新了很多产品的平台,包括我们的股票信息平台,包括我们的金融理财平台,还有其它很多互动的手段,包括网上即时网民的交流、股民的交流,以及我们很多其它方面产品的提升。所以,这方面我想说的是,我们并不是说突然有了这样的转变,而是我们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这样一个竞争力的培养,在市场爆发的时候,我们更能抓住市场的机会,这也是今天之所以我们能够成为ING合作伙伴的一个最重要的基础。

  杜红:实际上这次跟ING集团的合作并不是排他性的合作,因为这个合作基于对双方深刻的理解。新浪在这里提供的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网络媒体平台,ING跟新浪合作主要是集中两个频道,一个是体育频道的F1,一个是财经频道。在这两个频道了,双方会在内容上、品牌上,在很多线上、线下相结合上会开展很多合作。同时我们非常看重这次和ING的合作,因为ING在金融领域作为一个大集团来说,对互联网的理解以及对网络营销深刻的理解,这是我们之前没有想到的。这一点我也非常感谢ING集团,基于对新浪的信任,对互联网的理解,我相信这次合作一定会非常成功,谢谢!

  提问:吴总,为什么选择跟F1合作?

  吴志盛:ING是在去年10月份跟F1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我们这个战略合作协议是从2007年到2009年,连续三年。为什么找F1合作呢?因为F1在全球根据我们的统计,全球每一年差不多有8.5亿观众,而且平均来说,每一场看的观众差不多有1亿多。所以,观众非常多,而且男女比例是6:4,这是一个考虑。另外,全球17个站,15个站里边都有ING的业务。所以,跟F1合作,对ING有非常好的影响力,所以我们考虑过很多不同的战略项目,篮球、足球等,最后选择了F1,F1很有冲击力,代表ING也是一个很有冲击力的企业。

  提问:吴总,在新闻稿里看到ING和新浪的合作是在2007年度的网络整合营销合作,对于这次合作,ING有什么样的目标和计划?到2008年ING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杨丽君:这次合作ING跟新浪是第一次,按照我们的年度预算,我们只能签到2007年。但是明年和后年,我们的合作还会继续,但是规模要看我们的预算而定。因为这种合作是会创造一个双赢的局面。所以,我们是非常看好我们未来的合作。

  提问:杨总,新闻稿中提到ING要为都市精英提供创新理念的理财服务,请您解释一下什么样的创新理念的服务?

  杨丽君:通过网上平台为客户提供服务,对我们来讲也是一种创新。虽然在国外,比如说像ING一般在全球非常有名,网络平台利用的非常好。但是在国内我们是第一次合作,而且网络平台的覆盖面、关注的群体都会比线下要广泛的多。所以,我们期望通过这个渠道,通过这个平台,能够一是展现ING集团的整体风貌,包括全球、亚太地区,特别是在中国。另外,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跟所有的观众或者是线下的网民有一个互动的机会,比如说把他们对ING的关注和我们对社会的一些关爱,通过这个平台传达出去。

  我们在国内已经有我们的银行、保险、资产管理,特别是寿险公司,我们有两家寿险公司,一个是在上海太平洋安泰,还有一个是在大连总部的首创安泰。目前这两家公司在全国有11家分支机构。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想在我们营业的这些城市,跟这些网民有更好的沟通,通过这个平台给他们提供相应的最好的金融产品和售后服务。

  谢谢!

  提问:杨女士,这次合作的额度是多少?

  曹总,您对金融理财市场的看法是什么?有没有一个长远的计划?

  杨丽君:您问的第一个问题额度是多少,这是属于我们内部的一种商业机密(笑)。

  提问:多大量级?

  杨丽君:也可以披露吧,因为涵盖的内容还是比较全面的,如果你要感兴趣,我们找机会再跟你私下说。(笑)

  杜红:我们在内容方面、活动方面都有。新浪本身就是一个网络媒体,涉及到很多内容。

  曹国伟:财经现在在资本市场是一个非常热的概念,某种程度上反映了财经市场、媒体市场非常大。我们讲大财经这样一个概念,包括了很多领域,包括了我们平时讲的大财经的媒体方面的资讯、报道等等,也包括市场信息在这方面的一个服务,也包括我们所说的金融理财服务,这里面可能涉及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这是跟每个人的生活都结合的非常紧密的一个服务。包括银行、保险,包括理财等等很多很多方面。可能未来还有其它很多领域,包括税收等等,这是一个大的财经概念。

  事实上在互联网垂直领域,财经相对来说可能是最大的一个领域之一。之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以前的财经可能是以资讯为主,某种意义上还是跟中国整个市场的成熟度有关。所以,财经市场、金融市场不断成熟,包括商业化的脚步越来越快以后,财经市场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一个比较爆发性的增长,大家可以看到去年新浪财经频道的流量达到5倍,某种意义上反映了网民这方面的需求,有了一个非常大的提升。

  其实为什么我们说财经的需求特别大?特别适合互联网做?某种意义上说财经方面的信息,特别是股票理财方面的信息可能是每个人生活当中不可缺少的,而且每个网民回头来看信息,来进行互动,来进行交流的频率会非常高,它跟其它垂直网站有很大不一样。从这个领域来看我们非常看好。从金融理财市场来看,中国刚刚起步,现在大家都在谈基金、保险,谈很多很多这方面的话题。我想随着这方面产品不断的丰富、市场不断的成熟,在这方面市场的空间应该非常大。

  另外一方面,它也特别适合网络去做。因为本身金融产品可能是虚拟的,特别能够在网上进行销售、交流、宣传等等,而网上又可以提供一个非常好的支付平台,可以有利于网民之间互相讨论,有利于网民之间互相交流,在未来我们非常看好这个领域。而且从新浪发展的角度来说,我们也会大力发展财经,特别是金融理财这一块的服务。

  提问:曹总,刚才您也提到财经频道,新浪财经流浪到今年涨了5倍,想问一下F1的频道从04年到今年具体有一个怎么样的发展?因为04年是F1中国首届大奖赛在上海,想请您介绍一下。

  曹国伟:F1频道跟我们很多的其它体育高端频道都一样,我们有F1频道,也有

高尔夫频道,它是针对特别高端的用户而设立的频道。在这里它是跟着赛事的变化,比如F1每年都有很多赛事,赛事在比赛阶段流量就会特别高。我们对F1有一个特殊的情怀,大家都知道新浪在体育方面是一直保持一个非常强大的优势,而且我们在特别高端的体育赛事上,我们也投入了非常大的人力、物力,做了最好的报道,包括高尔夫,也包括F1、帆船等等其它方面的运动。

  刚才吴总实际上谈到我们在2003年的时候是中国第一家互联网报告体育的企业,我们去年也做了帆船方面的环球行。我们在高端方面一直有一个非常大的投入,一方面这是一个市场的培养,另外一方面新浪本身的品牌跟我们用户整体的形象比较吻合。所以,我们在这方面我们还会不遗余力投入到F1这样的赛事当中,能够把这个做得更好。

  主持人马骧:我们感谢杨女士,感谢吴总、曹总、杜总,也感谢所有到场的朋友,期待大家在F1这个频道里更多点击,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精彩。本次发布会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ING携手新浪F1征程启动仪式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