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陆烜:天津滨海新区的未来是一片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21:49 新浪财经

  2007年由天津市政府、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和美国企业成长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于6月6日至8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以下为花旗银行天津分行行长陆烜在午餐会上做演讲。

  花旗银行陆行长:非常荣幸能够有这个机会在这个场合,也是天津政府的邀请向大家介绍一下作为最近在天津投资的经营机构之一,我分享一下在天津投资的经验。

  首先简短介绍一下花旗银行天津分行的发展状况,花旗银行在中国已经设立了6家分行,天津分行是第5家分行,天津是在2003年10月份,在天津市最早提供外资银行,设立之初也只有10名员工,到2004年11月我们被允许可以提供个人经营的业务,同年我们在经过短暂的一年的运营之后,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到2005年在积极的拓展企业和个人业务之后,我们在2005年在所有外资银行当中,依据存款资产排名已经是外资的第一位,到了2007年是一个更加具有腾飞意义的一年,我们在滨海新区1月份的时候开设了一家支行,4月份的时候也依据WTO5年之后的协定,我们成为第一批外资银行在天津的银行。现在经过三年多的时间,我们已经迅速发展到有60多名员工,我们现在速度经济的快速增长,也会快速增加,尤其是我们转制成功之后,我们对网络的扩张速度还会加快。

  下面根据组委会的要求,我谈一下当时为什么要在天津投资设立分行,我们在一个地方开设分行开设网点的时候,不外乎要考虑几个因素,一个是GDP的增长,天津来讲的话,GDP2006年已经连续七年达到了10%的增长,同时这个地方是中国最大的北方港口城市,这个港口的吞吐量在全国是排第四,仅次于上海、广州和宁波。另外我们看重的一点是天津是重要的港口城市,是北方外商投资金额非常大,非常迅猛的一个地区,这些外商投资里面包含了大型的公司,像摩托罗拉、三星等等,另外也含有大批量的日资和韩资的外资企业,我们也看到外商直接投资在继续大规模的在今年和去年持续增长。另外,从我们的业务发展中,通常在经历外商投资的业务,我们必然会进入到稳定的发展,天津已经形成有六个支柱性的产业,包括电子信息、汽车、石化、现代医药以及新

能源、环保等等,在继续关注本土企业的发展过程当中,我们也了解到在天津来讲,现在已经有很多公司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其中A股商场23家,B股商场有6家。在2006年5月24日天津港发展在香港上市,总资产达到了10.84亿港币,当时的股价按照初始的价格,这也表明天津的公司受到国内投资这一块。作为外商投资的经营机构,我们所关注的一些环境,在一个人才方面来讲,我们最关注的是大学教育程度,天津在全国来讲,它是仅次于北京和上海,比较好的是在天津,员工的流失率相对比较低,便于对员工的投资,使他们经验得到发展。

  对于外企员工来讲,在天津也有帮助,对金融机构来讲,关注的办公楼的租金的情况接近于深圳,所以综合一切来讲,我们觉得在天津的三年的运营是非常成功的,三年前在天津开设分行也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随着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我们相信能够带动这个区域更加快速的增长,伴随着外商投资保持快速高速的增长,把天津原有的企业发展壮大,达到更好的水平,我们相信天津滨海新区的未来是一片光明,我们对长期的发展充满信心,谢谢大家!(掌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