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甘利明贺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20:40 新浪财经

  经国家发改委批准,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和日本财团法人国际研修交流协会于5月29日共同在北京钓鱼台宾馆五号楼举办“中日金融论坛”。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日本经济产业大臣甘利明贺辞。

  我衷心祝贺第17届日中产业科学技术交流研讨会开幕。

  通过民间企业的商务活动,日中两国已经构建起极为紧密的、互惠的经济关系。不只是贸易方面,在投资领域也保持着不断扩大的趋势,日本企业在中国国内的生产据点的建设也在加速。为了进一步加强商业领域的互惠关系,在支撑贸易和投资发展的金融领域日中两国进一步加强合作是不可或缺的。

  为了把日本的金融市场建设成为亚洲的增长企业易于利用的亚洲金融据点,我们经济产业省愿与相关政府机构携手,共同推动日本预托

证券(JDR)的活用。

  据说本次研讨会将就在日中两国的金融证券领域里如何构建适合两国经济发展的商业环境进行探讨。因此我认为本届研讨会的主题甚得时宜,从真正构建日中两国间“战略性互惠关系”的角度来看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我衷心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的相互理解,使良好的两国关系能够进一步得以强化,日中友好能够进一步发展。

  经济产业大臣 甘利 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