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得主出任人大新建研究院名誉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9:17 新浪财经

  2007年3月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汉青高级经济与金融研究院(简介)揭牌典礼暨斯蒂格利茨(简介)名誉博士授予仪式”将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将授予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著名经济学家斯蒂格利茨教授名誉博士学位。他即将与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教授共同出任新成立的“汉青高级经济与金融研究院”的名誉院长,并一起为研究院成立揭牌。随后,斯蒂格利茨教授将作题为《中国新经济增长模型的制度框架》的学术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所成立的“汉青高级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将在全新体制下引进国际师资,全面与国际上主流的经济学、金融学研究模式与教学理念相接轨,在培养国际化的研究型人才的同时专注于本国经济及金融政策的研究。可以预计,它将成为中国人民大学甚至

中国经济学界一个重要的创新与教育研究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