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康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6:02  新浪财经

奥康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奥康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企业概况:

  奥康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8年,是一家以皮鞋为主业,并涉足商贸房产、生物制药、金融投资领域的全国民营百强企业。现有员工15000多人,拥有三大生产基地、30多条国际一流的生产流水线,年产皮鞋超千万双。在全国设立了30多个省级分公司、3000多家连锁专卖店、800多处店中店。公司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居全国同行业前列。

  企业秉承“有德有才,提拔重用;有德无才,培养使用;有才无德,限制使用权,无德无才,不可留用”的人才理念。对每一个进入奥康的员工都要经过“三关五训”:人才资源中心面试关、用人部门的审核关、集团总裁的批准关。五训是军训、岗前培训、在职培训、选拔培训、专业培训。通过层层筛选,多次选拔,确保每一个进入奥康的员工都能与公司理念同步,与公司要求一致,与公司发展相符。

  2006年企业业绩主要表现在:

  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总占地面积76亩,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的黄冈奥康商业步行街宣布开街。此举标志着奥康集团联盟100家品牌在全国打造100条商业步行街项目正式启动。

  2月26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皮革协会授予重庆璧山“中国西部鞋都”称号。奥康圆了该县61万人民创建中国西部鞋都的梦想。

  4月11日,胡润2006中国慈善家排行榜发布,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位居第13位。4月18日,奥康集团入选“2006中国十大慈善企业”。6月24日,刚刚荣获“2006浙商社会责任大奖”的王振滔当选首届“中华慈善大使”。“退出财富榜,进入慈善榜”、“做富人中的穷人”是王振滔始终坚持的慈善理念。

  7月11日,中国品牌研究院公布了145个中国行业标志性品牌名单,奥康牌皮鞋当选皮鞋行业标志性品牌,成功摘下皮鞋行业最高荣誉桂冠。8月15日,中国品牌研究院公布了省标志性品牌名单,奥康品牌入选浙江省“标志性品牌”,成为浙江经济名片。12月,中国最有价值品牌年度报告显示,奥康品牌价值从2004年的16.98亿元上升至30.28亿元。11月10日,全球知名商业杂志《信息周刊》公布了2006年度“中国商业科技100强”榜,奥康集团位居第七,成为中国制鞋业排名最高企业。

  9月20日,奥康大学项目启动仪式举行。中国制鞋行业的第一所企业大学——奥康大学即将成立。

  10月23日,奥康集团正式聘请“反倾销第一律师”蒲凌尘向欧盟一审法院提起诉讼,状告欧盟理事会发布的征收16.5%的反倾销税的法规不符合欧盟的相关法律。这是自10月7日欧盟对原产于中国皮鞋产品实施征收为期2年16.5%反倾销税以来,国内首家公开提出诉讼的制鞋企业。

  入围理由:

  投资三千万元,建成三星级标准生活小区,供员工住宿;

  总裁独特的短信管理法;每天不同层次的员工可收到总裁不同的短信

  重庆子公司包机组织员工赴温州总部培训

  为员工举行集体婚礼,并赠送钻戒及婚纱照

  倡导和谐企业,人人都为爱心基金会捐款,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在保障女性员工健康、权益以及职业发展方面:允许女员工怀孕期间请长假;为女员工请来老师做〈和谐人生与企业文化〉及如何做好贤内助的培训;目前女性管理者在管理层占40%

  热心捐赠社会公益事业,先后向黄冈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助1000万元,用于黄冈市大学生助学专项基金 ;向山坑乡后九降村捐款 2万元;向贫困生学费捐款 1.3万元;向温州苍南县灾区捐款310万元;向国家民政厅捐款2000万元,设立王振滔个人慈善基金会;2006年,公司还荣获中国十大慈善企业称号。

  在广泛征求职工意见的基础上,对职工食堂进行了改革,公司每年对员工给予几百万的就餐福利补贴,根据员工来自全国不同地方的特点,配备各种特色菜肴,使员工体会到奥康大家庭的温暖。

  为10几对员工举办集体婚礼并网络向全国直播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