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成06营销最大赢家 曹国伟当选十大营销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11:28  新浪财经

新浪成06营销最大赢家曹国伟当选十大营销人物
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当选“年度十大营销人物”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12月17日(周日)上午,被誉为中国营销界“奥斯卡奖”的“2006中国十大营销事件·人物盛典”在广州开幕。新浪凭借2006世界杯一役创下的营销奇迹赢得“年度十大营销事件”大奖,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当选“年度十大营销人物”。

  此次获奖的还包括英特尔、广东移动等九家企业以及如家CEO孙坚、三一重工执行总裁向文波等其他九位企业家。新浪是本次唯一同时荣获“十大营销事件”和“十大营销人物”的获奖企业,成为当日盛典的最大赢家。

  这是继曹国伟荣获“2005年度中国杰出CFO”及“2005年度中国广告影响力人物”后再次获得年度财经类专业奖项,也是其升任新浪CEO兼总裁以来获得的最新荣誉。在刚刚过去的两周内,曹国伟接连当选中国管理100年会“2006年年度最聚人气企业家”、中国企业家“2006年度25位最具影响力的企业领袖”。

图文:新浪销售副总裁杜红领取十大营销事件奖

新浪销售副总裁杜红领取十大营销事件奖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本次评选中,专家评审团对于新浪在2006世界杯营销大战中的优异表现印象深刻,认为“8年前依靠世界杯脱颖而出的新浪网在德国世界杯期间再次续写了体育营销传奇”。

  评审在获奖点评中指出,新浪一方面精心打造国内第一个世界杯门户网站2006.sina.com.cn成为网民的“世界杯互动大本营”;另一方面,也针对不同品牌诉求方向,为客户挖掘出充分的可利用资源和推广机会,赢得了包括中国移动、NIKE、三星、联想等国内外一流客户的认同与合作。

  对于这次成功领导本次营销战役的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评审们也不吝赞扬。在专家看来, 对今年接任新浪CEO的曹国伟来说,世界杯毫无疑问是第一场硬仗。但业绩证明,如何以最合理的投入换来最大的收益,似乎这位CFO出身的新掌门的强项。

  除了以5760万的独立访问人数创下中国单一体育赛事的网站访问纪录外,曹国伟还带领新浪成为了WEB2.0时代的“既得利益者”。博客、视频分享等WEB2.0式的新形式在世界杯营销中被巧妙应用,而新浪“名人博客”的创建,更是对不少普通网民起到了“启蒙”的作用。

  自1999年9月加入新浪以来,曹国伟历任主管财务副总裁、首席财务官(CFO)、联席首席运营官(COO)。由于在负责新浪网站运营、市场及网络广告销售等工作方面业绩卓越,曹国伟于2005年9月升任新浪公司总裁,继而于2006年5月成为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在此之前,他曾经负责新浪网站运营、市场及网络广告销售工作,并成功领导了公司历次成功收购,在新浪成为全球华人最具影响力的门户网站的发展中居功至伟。

  目前,出身于新闻专业的曹国伟正在发挥其“专业优势”,引领新浪进行跨媒体平台合作。在他执掌新浪后,公司股价涨幅已累计超过30%,2006年首个完整财季新浪网络广告营收在较高的基数下年同增幅超过40%,令业界瞩目。

  相关专题:

  2006中国十大营销事件·人物盛典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