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姜万军:企业社会责任调查推出全新评价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5:41 新浪财经

  姜万军: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

  关于企业社会责任调查的评价体系,原则上我们分了三个大的方面:一个是经济方面的贡献,包括企业雇佣的员工,企业有关的利润,企业经济增长等等,这是一个重要的方面。

  其次是对社会方面的贡献。从企业纳税,从企业雇佣员工的多少,到对社区的贡献,甚至一些捐赠等等,也是我们考虑的一个范围。

  最后是对环境方面的贡献或者说对环境方面的一个保护。我们从排污、清洁能源的使用,到企业在环保方面的相关评价体系是是否建立了,我们都做了相应指标。

  在这三个方面总共有22个指标,也就是说从经济、社会、环境三个角度,22个纬度来评判企业对社会总的一个贡献,建立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个评价体系。【详细进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