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2006中国企业成长论坛 > 正文
 

刘东华:世界上有一种可怕的力量叫成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10:13 新浪财经

  

刘东华:世界上有一种可怕的力量叫成长

《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刘东华致欢迎辞。(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6年6月3-4日,2006中国企业成长论坛暨第六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颁奖典礼在西安隆重举行,主题为“自主创新:新兴企业的决胜之道”。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论坛,以下为《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刘东华致辞:

  刘东华:

  尊敬的各位企业家,各位媒体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咱们杂志社,代表大会组委会对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大家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可怕的力量,叫“成长”。在成长的力量中还有一个可怕的力量,就是有着强大基因的成长。中国企业界就有这么一群人,我们把他们叫中国企业的“鲨鱼苗”。为什么说可怕的力量呢?大家知道古人有一句话叫后生可畏,说后生可畏的古人肯定是成功者,不是成功者的话,他觉得什么都可畏。在我们二次创业四五年的时候,我们赢得了这个世界、企业界,中国企业界“鲨鱼”们的认可。后来有人开玩笑说《中国企业家》杂志更像一本大的企业家杂志。如果要用未来,那么必须和未来的力量在一起,所以我们六年前提出找中国企业界的“鲨鱼”。大家知道预测未来是非常困难的事,也是风险非常大的,但因此也是非常有价值的。所以这件事我们已经做了六次了,我记得六年前我们的封面文章牛文文写的题目,“来吧来吧现在就来看未来”,大家看到我们第六届这次的封面,这次的封面故事的主文是什么呢?“现在就是未来”。希望大家用自己的优秀证明你们阳光的准确。现在看来我们的眼光不错。

  去年

中央电视台20位候选人有5位是我们的“未来之星”,所以我们这期封面故事的主人叫“现在就是未来”。但为什么我们这个论坛这么多企业家云集西安,到西安来开这个盛会?我今天早晨早起了一会儿,我想外面的雨,我们西安在很大程度上是中国的一个浓缩,有没有哪一个国家五千年的史中断过?所以我们西安有经济在哪里?就在我们经济开发区,改革发展高地。

  西安历史上就是一个抒写伟大和辉煌的载体,我们的“未来之星”不仅代表今天还代表未来,我们在抒写伟大的时候我希望大家都到这个伟大的古都多留几笔。最后祝愿我们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