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国际医药原料药盛会 二十年后再聚蓉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0:51 四川新闻网

  

国际医药原料药盛会二十年后再聚蓉城

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大会即将在蓉召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网记者 蒋亮)四川新闻网记者5月16日从有关方面获悉,曾在计划经济时代的成都召开过一届的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交易会,以全新面目在时隔二十年后回到蓉城。组委会有关人士当天透露说,作为目前亚洲最大的医药原料药展会,第56届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包装和设备春季交易会将于5月18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而第55届中国实验室技术及装备交易会也将同期在蓉召开。

  展会主办方国药励展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非专利药比例在世界主要药品消费市场的不断提高,在寻求生产和环境成本最优化原则的利益驱动下,全球非专利药的原料药采购中心已经从国外转向了中国。另一方面,中国医药行业国际化发展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走出去已经成为了企业的发展战略重点。在这种背景下,展会开始从过去的计划经济时代单纯的国内贸易,逐渐演变为立足中国全球采购的超大国际外向型医药贸易和采购平台。

  “本届展会的展出面积达3.6万平方米,将有超过1100家的国内外企业参展。就国内企业而言,像华北制药、哈药集团、石药集团、新华制药和鲁抗医药等知名企业都将来蓉,而国际著名的企业如罗赛洛、巴斯夫和罗盖特等也表示将赴蓉参会。从人数来说,我们预计将吸引到四万人次的专业观众参会。因此从这些数据来看,我们相信在成都的本届展会将是我们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国药励展公司有关人士说道。

  国药励展公司透露说,成都将在本届展会上派出一支由近60家企业组成的队伍参加医药原料药交易会。“虽然从人数上看四川团只排在第四位。但是要知道,原料药的主力军在江浙沿海一带,而四川本身已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原料药生产基地了。所以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展会,更好地带动四川的原料药生产再上一个新台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