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首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 > 正文
 

品牌中国月度沙龙第三期(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8:22 新浪财经

品牌中国月度沙龙第三期(2)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专家、著名记者、华人高尔夫周刊主编华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华明:

  我刚才说了,联盟的特点是高端性、权威性、凝聚性。这种特殊的形式在业内是非常需要的。今天这个活动非常好,希望能够做更多的延伸,延伸到各个领域去。点对点、面对面的延伸。同时,应该请一些权威媒体、高端媒体集中在一个时间段进行重点宣传,也请各方的专家出来说话。其实品牌联盟做活动也好、做网站也好都是在包装别人,但应先包装自己,花一定的时间、精力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最终走向一个

资本市场,只有走进了资本市场才能做大做强,这是宏观的。

  微观上是,挖掘各个领域里的资源。比方说高尔夫人不仅仅打高尔夫,他还有打球以外的生活,还有时尚。时尚在品牌里面占有很大一部分,作为全时尚类的报纸目前还没有。我可以举这样一个例子,某顶级国际品牌在全世界大约有5千家店,大中华地区包括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加起来不到50家,但这50家店的销售额居然占了全球销售额的重要份额,简直是不可思议。国际品牌一般不会选择在电视上做广告,会选择高端的报纸和杂志,以及举办一些活动推介或展示产品。现在面对高端读者的报纸大都属经济、财经类,在服务于生活上的高端报纸,我个人认为一份都没有。我想《华人高尔夫周刊》应该充分运用高尔夫的元素增加产业、娱乐、时尚、生活的报道面。我和我的同事会不遗余力的做这方面的努力,我们请王永秘书长做为我们的专栏作家,就是想把产业版办的更加精彩。今后希望每周与在座的专家可以畅谈,不仅谈高尔夫,还可谈高尔夫外延的产业和品牌作用,也许从中可以寻找不少结合点,为品牌中国联盟发展增加新的亮点。

  王永:

  谢谢!刚才华总讲的是一个很直接的问题,除了你对我大力的支持宣传和国内的互相整合。另外,你多给我准备一些报纸,我们现在的这些专家有200多位,我说的是一线的专家。你每周采访一个的话,每个人都可以来,比如说这一周是李光斗,下一周是谢佩伦。这些专家同时也是高尔夫周刊的专家。这样的话资源共享了,比如说余总认识五十个人,谢总认识五十个人,合起来是一百个人,即使里面有一些重复的,但是是有限的,因为我们各自的领域不一样。

  杨子云:

  我觉得高尔夫是一个大产业,所以我建议和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联起手来把高尔夫也做成产业:

  第一,把高尔夫做成产业化;

  第二,品牌的产业化。

  王永:

  谢谢。我把情况给大家做一个汇报,因为我们今天来的都是联盟的专家和领导。今天我借这个机会我把最近的工作给大家做一个汇报,从近往远说。

  昨天我拜见了中宣部副秘书长官景辉先生,向官秘书长介绍了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的情况,并汇报了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的工作动态。在听取了我的汇报后,他表示将支持品牌联盟的工作。

  现在我跟企业家、政府各方面几乎每天都在接触大量的人,前天晚上我是两点半才从女子十二乐坊的老总王晓京那里回来,因为女子十二乐坊是我们联盟的形象代言人。她也在聊这个事情,我们每天接触的人非常多,我首先把目前进展的情况给大家讲一下。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目前专职工作人员22人,到月底计划达到30人。网站这边专职是4人,兼职有6人,兼职6人我们每月给他固定的工资,只是她们可以在家上班,不用天天坐班,跟专职的工资差不了太多。他们大都是学中文或新闻专业的,品牌中国每天更新的文章每天突破1000篇,量非常大。但目前只是停留在文字的转载和加工阶段,正准备向深度策划和专题制作方向努力。我们有近30个专业频道,比如说服装品牌、电影品牌、高尔夫品牌各种品牌,每个品牌领域发生的最新的事情,我们第一时间跟上去,信息量也非常大。现在每天固定的访问量大概是5500IP左右。我们访问的页面数是60000左右,三个月的综合排名在全球80000名左右,最高记录是24000位左右。因为这个网站从三月份改版到目前是两个多月,这个发展速度应该说是很令人鼓舞的。

  我们最近正在对总评榜的媒体报道进行落实,大家看看还有什么样的资源。我们发布评比结果的媒体应该争取到有500家,电视媒体有CCTV的“中国财经报道”、“环球资讯榜”、凤凰卫视“纵横中国”等栏目。凤凰卫视的“纵横中国”栏目计划为总评榜做45分钟的专题。在这之前还有200次五秒钟的预告,应该说的宣传力度是很大的。包括凤凰卫视的“凤凰早班车”、“时事直通车”有新闻报道,凤凰卫视、湖南卫视、湖北卫视这些媒体都有很多的报道。但党报的报道应该说远远还不够,现在除了浙江日报可以报道外,今天浙江日报北京分社的陈社长也在,我想您肯定跟所有的党报的北京办事处的主任或分社社长都非常熟,如果说能够借助您的资源在党报的宣传方面有突破的话,那就太感谢了。

  杨子云:

  现在有200多家媒体?

  王永:

  预计会有500多家媒体发布我们的结果。我们这次具体的奖项有“中国典范品牌城市”、“中国典范品牌企业”、“中国功勋品牌人物”、“中国标志品牌事件”。在论坛上凤凰卫视还会对每个市长进行采访。

  我们这次评选的企业不分所有制,但不接受资源垄断行业的企业参评中石油、中石化、联通、移动这些企业都不参加。我们欢迎完全市场化竞争的国有企业。用友的王总对我们的工作很支持,他们的工作人员很认真,提供的资料很全面。企业的支持力度这么大,是我们一开始没有想到的。

  另外,我们把资源整合的非常好。我们目前也在积极的和一些民族的汽车品牌在接触,他们都有意向支持和参与我们的活动。

  余勇:

  (指着《华商》杂志上广告说)这是我们的长城汽车的豪华车,房车送给苏丹的总统了。我们也可以跟他们谈谈合作。

  杨子云:

  我觉得支持一下中国民族品牌,在它弱小的支持一下它会记住。

  王永:

  每个企业对我们的兴趣都非常大。我们拥有什么呢?资源!我们有百位权威品牌专家坐阵、百家全球品牌媒体助威、五百新锐品牌领袖汇集、千名一线品牌总监参与,这样的话对所有来参会的人都有好处,我们把活动真正打造成为“品牌专家的星光大道、品牌企业的梦想舞台、品牌媒体的业务平台、品牌总监的年度盛会”。

  比如李老师,您这个专家的影响力已经很大了,如果你参与这次活动,你的影响力会更大,会有更多人会了解你。作为品牌媒体有一个业务平台,为什么?你们来了以后,这些企业的老板都认识以后,把名片给你们,你们做广告可以推广自己的企业,人物品牌专业年度盛会,也是品牌企业一个展示的舞台。我们为什么开会?对开会的人有什么好处?评选有什么好处,这个是我们所想到的问题。这个事情我们做策划,因为现在比较有名的媒体,像中国之夜、中国企业家杂志,经济观察报这些都是一流的媒体,现在都在全力的支持我们会议。这个月大概有50版以上的广告宣传我们品牌,到六月份的时候至少有100版,到七月份的至少有150版的广告推出,力度非常大。一旦分众的品牌播出来、凤凰的播出来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可以讲我们的目标是在全国所有的品牌评选的论坛和活动中间要做到第一品牌,这个是我的目标。而且这个目标是一定要实现,在评选的过程中间我本人是没有投票权的,我们下周二我们去北京公正处签订一个协议,从头到尾是公正的。我们目前有三个评为,专家是常设的到时候要抽签。像李老师、谢佩伦、杨老师是副主任、艾丰主席是主任,除了评审的专家还有媒体的投票。这个事情我们是很严肃的。同时联盟也是很开放的。你看我们的网站下面所有的品牌、相关的机构,不管是不是对手,我全部把它链接上去,挂上去。

  文硕:

  好像没有我的(笑)。

  王永:

  哈哈,那我们马上加上。像谢佩伦机构和《华商》杂志都有链接。艾丰主席像一个武林盟主,而我是服务员,我来给大家做服务,提供一个平台。

  其实这个模式是,现在要解决品牌问题有很多,策划、设计、推广、广告各方面有很多问题。但是,品牌中国网可以彻底解决一个问题。什么问题呢?品牌中国网可以帮中国的企业解决品牌设计的问题。比如以前,企业需要做VI的话,最高的需要花200多万、100多万或者四五十万。但是再小的设计公司,它的收费也不会低于五万块钱,否则就亏本了。但是新成长起来的小公司,五万块钱对他们来讲有很大的压力。如果我把五万块钱的门槛降到五千,帮你做成VI,你们一定非常有兴趣。但是楚星一家公司做不了这件事情,但是现在用网络来做这件事情就非常简单了。假如你们是自由职业者,你们时间很多,你们通过我的一个系统加盟品牌中国网,加盟的时候经过筛选以后,如果认可你的作品,我们会给你一个专门的帐号。那么企业现在做VI,只需要给品牌中国网五千块钱,我们拿五千块钱的20%做为佣金,另外四千块钱给设计师,他的方案中标了,四千块钱拿走,没中也损失不了什么。这个企业花五千块钱,他在理论上可以获得50、100个设计师的服务。但是如果你找设计公司的话,最多是这家公司的几个设计师做。相比之下,企业应该选择谁来做设计就一目了然了。

  文硕:

  这样的话很多公司不是倒闭了吗?

  王永:

  (笑)这个是商业模式的创举,我只能这么讲。而且还有一个问题,比如说我现在做了20个方案,我只选中一个,还有十几个方案怎么办呢?设计师也可以给品牌中国网,我们放到网上供只愿意投资一千块的企业挑选。你花一千块钱想做一个标志,OK,你给品牌中国网一千块钱,我们给你一个上网密码,上面所有的标志你可以顺便挑,挑中以后可以下载一次。网络的盈利模式非常简单,而且也非常清晰。我现在已经开始在做了,我现在手里大概聚集了200名左右的设计师,随着这个活动不断的扩展,最终我的目标是定在全国最优秀的1000名品牌设计师。在我们的颁奖盛典上,预计会有几百个企业和我们签约,品牌中国网“设计频道”的开通也在23号晚上,我找一个重要领导为我们开通这个频道。这是我们品牌中国网目前可以公布的商业模式之一。我们在前期为什么要开会,成立大会也好,总评榜也好,各种论坛也好,为了就是把“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的品牌推出去。现在浙江日报想跟我们合作“品牌中国总评榜——浙江榜”,慧聪网也计划跟我们合做“礼品榜”。其实每个地区都可以做,浙江榜、上海榜、青岛榜,《华商》也可以跟我们合作。我的品牌资源、媒体资源、专家资源将是一个巨大的平台,所以联盟的发展前景我可以讲非常好,我们争取三到五年将“品牌中国网”运作上市,借助资本的力量将联盟做大做强。

品牌中国月度沙龙第三期(2)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专家、总评榜专家评委、中国十大策划人、李光斗策划总裁李光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李光斗:

  国内好像有人在这么做。

  王永:

  国内有人这么做不排除,但是跟做网站一样,只有新浪和搜狐做起来了。这个事情有这样做的,做我不怕。办杂志的,天天办杂志。我们占了很小的利润,还有一个很巨大的竞争力,我现在跟全国有将近200家协会和商会有很好的合作关系,这200家协会或者商会,每个协会下面的商会有大量的合作,我要的是影响力,而且各种协会企业形象我们免费给它做推广。做的很好是陈丹他做的很好,他把媒体设计全部由他来做,做了很多媒体。他给媒体放广告,他的资源比较局限,销售市场在做广告,我们现在有一个很巨大的媒体资源。到七月份以后所有的广告变成了“品牌中国网”,这个品牌的关注度是巨大的。别人怎么做,我也不管,他可以做。但是他利用网络开发的优势,他跟阿里巴巴开发的优势合作,在主流媒体这块我们已经跟新浪搞了一个频道是品牌频道,我们与新浪合作、经济观察报合作。

  总的来讲三句话:

  第一,我们目前做了很多工作,在社会上得到了很广泛的认可,在媒体上有广泛的推广。

  第二,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现在目前进展非常顺利,参与的企业也非常踊跃。

  第三,请各位提供一些很好的批评意见和反对意见或者是资源。说白点,比如说这个挺好我能够帮你的忙,提供一些资源你帮我们整合。同样,你需要我们联盟做什么,你有哪些资源,比如说华明他给我们宣传资源,他给我们宣传,采访没有损害,这个资源是双赢的事情,我觉得是这么一个概念。你有什么资源,我有什么资源大家互相的做。

  文良成:

  我觉得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做得很不错,很有意思。其实从咱们现在开始合作,从财经频道可以合作,一般是属于产业频道更多一些。所以说我们可以做一个专题、调查、信息发布都可以。既然是联盟一个媒体来实现对城市的市长,品牌的采访肯定是不可能的,我们可以把联盟的资源共享。但是你就是一个品牌,比如说我可以用千龙网自己的记者采访,可以用凤凰卫视的音像资料,我可以用品牌企业家提供的名录报道。

  第一,他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也是品牌中国自身拥有的资源,包括人际网络关系。如果你没有资源,不是联盟中间的一员你得不到,你要采访非常困难。你说你是在流的媒体也不可能把这些全部都弄上来。因为这个活动,因为品牌中国的网站可以给你一些资源。

  第二,刚才你说共享的信息资源是非常重要的。作为我们千龙网来讲,我觉得至少是可以全程参与。包括所有的频道财经是重点,所有的频道都可以放。我提一个专业频道,比如说是房产的可以在房产里面做,比如说健康领域可以放在健康领域的。从参与度上来讲,我觉得其他频道都可以参与。我觉得这种程度的参与对双方来讲某种意义上发布的东西比较全面。新浪现在一直在打擦边球,新浪它坚决不碰时政。刚才谁说了搞经济的时候尽量避开政治。

  文良成:

  不是很难,是管得非常死。所以从千龙网来讲它的东西不是权威的,不是政治的,我们想怎么做怎么做,做什么东西首先要好看。怎么样让产业经济娱乐化,所以对我们来讲,我是肯定非常支持这个活动的。首先是私人关系我和王永我们是很志同道合的,我们觉得这个活动有意义,它能够给千龙网带来效应、带来影响,以财经频道为抓手,分散到其他频道。这是我觉得我们要做的东西。

  另外,我提一个意见,你现在做要抓几件大事要抓大放小,所谓的放小你不要期望所有的网站给你专题,有些东西做反而没有意义。我说的全面覆盖是什么意思呢?所谓的网站尽可能的交换链接,这样不停的让这些频道,只要链接的越多,从搜索的概念网站的流量是搜索带来的,而不是仅仅停留在上面可以看到的,这个时候需要各种网站,大大小小的网站加速链接。相关的产业频道、品牌频道,我挂上千龙网、新浪财经这样就可以了,其实媒体有时候我觉得有100家有不错了,实际上一定要讲究核心。包括你所谓的专家一定是一个核心,而不是泛泛的,你有自己核心的层面、外围的层面。包括你的媒体报道,如果你真的出来以后各省自己组织报道,根本不用你操心。也包括浙江日报那里,真的出来以后各省、市长出来,他自己找你。所以我觉得媒体这个东西你做到现在这一步已经非常成功了,反正我是这么理解。你链接做的越多越好,咱们到了一定时候就要以一定的眼光来看。

  李光斗:

  我提点建议,我以前跟王永聊了一次,我们最近也在研究公司盈利模式的问题。我觉得现在美国人在做这个事情,中国为什么有可能有前途呢?因为中国的小企业特别多,企业的出生和死亡非常多,1600万多个企业还会不断的按照现在的经济增长。另外,把盈利模式多元化是非常关键的。其实盈利模式你现在做的完全是BtoB的生意,我觉得是BtoB呢?因为钱是企业花的。企业下单是个人又绕一圈,是BtoBtoB。为什么短信是一毛钱他非常不在乎,但是这个东西不断的变态,我为什么要和电信联系起来?上个网非常困难,但是你这个东西跟手机发个短信能够支付网友一毛钱,北京人每人支付一毛钱你就发财了,一天得一百多万。所以说现在互联网一个公司主要不是靠盈利能力,我很同意你的观点,它考虑的是有想象空间。我了解很多老板,你卖什么东西都可以赚钱,卖药罐子、卖拔火罐一下子拿出来几千万美金去买楼。我觉得这方面我也没有想好,但是这个值得大家去想,怎么样把盈利模式多元化,这一下子就能够起来。然后从B2B任何跟钢筋、水泥最后落实到板车,其实这些网站里面当当、卓越,我发现我们公司从当当网上买实物花不少钱,跟快递公司一签约大量的交易就完成了。还有无形的东西和有形的东西,因为这个东西很容易模仿,门槛很低。如果你能给全中国的设计师发稿子也可以,我跟科特勒他弟弟聊过一次,他莫名其妙的收到一封信说给他几万美金到中国来,他说那不行,最后一直不断的加价加到几十万美金他来的,他以前是拉小提琴的。这方面我们争取让全中国人民,每人付你一毛钱,现在一毛钱是最小的单位。

  另外,把盈利模式多元化,任何生意如果基于互联网的话才是重要之道,所以我觉得不是华裔转身也好,尽快的把别人的钱拿过来,花别人的钱才好。

  文良成:

  刚才他讲了这100—200人真不多。李老师说“给全中国的设计师发稿费”就好了,很多小设计师其实很有灵气,也很能干,但是他找不到资源。他所在的公司不行,没有给他才华施展的机会,也不可能所有的设计师都在北京、上海,一些小地方也有。

  王永:

  盈利模式我没有细说,其实我有十几种模式,但是有些东西现在没有想成熟之前我不方便给大家说。

  对了,我们到时还会有网络和短信投票。比如青岛,青岛市一定会在青岛电视台上宣传一下,投票的人一定会很多。人物可能会相对少一些,但是企业肯定投票的 人多。事件少一点,人物也多,张瑞敏、柳传志、李书福等等。但每个奖项只有25个名额,26名到60名获提名奖。比如说有些企业做的不是很大,但品牌力不错,在行业内也很有代表性,那么他们可能获得品牌中国总评榜上榜品牌荣誉称号,前25个上榜企业一定是响当当的。

  (指着画面上的奖杯说)大家看这个奖杯,这个奖杯的形状很有意思,是一块青铜材质的城砖,里面把我们的 LOGO镂空,效果特别好,很有收藏价值。

  陈燮衡:

  这个奖杯确实很有品味。

  我这里还有两句话,今天我们大家坐在这里,大家都是专家,我就是一个小记者。但是提供的思想可以说如果真的用起来是相当值钱的,刚才李光斗也讲到这个东西,我觉得可以再网上一些。他刚才进了盈利模式要多元化,我再概括一句大家的意思:“盈利目标要最小化”。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理解我的意思,盈利目标最小化,不是说这个企业我要挣钱,这一分钱不挣了,不是这个意思。这个说到底也是浙江人挣钱的最机密,也是最不机密的东西,这是浙江经济。

  文硕:

  这要看他做什么,做小企业可以,但是要做产业化就不可以了。

品牌中国月度沙龙第三期(2)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专家、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北京分社社长陈燮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陈燮衡:

  做产业化是总目标、大目标。作为个体来说是最小化,越简单,越吸引人。手机短信刚开始谁也没有注意到,几毛钱,但是就这偏偏几毛钱它的市场做这么大。这些东西真正的悟性悟进去以后,你刚才讲的上市的问题,真正悟进去了这个计划做好了有人愿意来投资。但是这个东西不是那么简单的,你真正悟进去,做到人家真正愿意把美元拿出来这是很不容易的,人家都不是傻子,像我们出新闻标题一样,做出来以后大家看看这个太简单了,事实上有的时候可能想了几天几夜了,蹲(毛坑)都在想。我更多的自信自己可以给你提供一些思想,如果要加入大家这个行业当中,我认为我会很敬业,其他的东西我也努力做起来。浙江日报这边原先他们做的可以给你帮助,但是做的怎么样要看具体情况了,就一张报纸。我现在不敢答应,我不能说浙江报纸今天把你的牌子挂进去,我今天加盟进来了,这个话我不敢说,但是我可以做工作。

  我在这里瞎侃,在这里班门弄斧,其他的东西我们还可以继续交流。我这个记者喜欢跟老总们聊天,在采访过程当中跟整个企业的发展我们知道多少,有成功的、失败的。我更愿意给人家介绍一些失败的经历,一个企业的故事可以给大家讲半天,今后我希望有更多的时间跟大家交流。谢谢!

  刚才王永讲到联盟的平台作用。其实我可以搞一个聚会,到时候大家聚一下,在这个聚会上把活动给大家介绍一下。然后把你刚才讲的这些思想都可以给大家说,这个又是一个链接,通过我这个按钮摁一下,把大家都链接进去,谢谢大家!

  文硕:

  我有一个建议,我们在评选时能否找一个国际标准,邀请国内知名的会计师事务所和审计师事务所参加。我做音乐风云榜第一届我也做了很多类似的工作,事实证明很有成效。

  王永:

  文硕说邀请会计师事务所和审计师事务所来参与总评榜,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创举,也是完全可以实施的。

  文硕:

  颁奖的时候一定要做的好好玩一点,活跃一点,颁奖仪式等等。

品牌中国月度沙龙第三期(2)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专家、知名广告人、谢佩伦策划机构总裁谢佩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谢佩伦:

  颁奖最后在电视节目上呈现是四十分钟?

  王永:

  现在暂时定的四十五分钟。现在也不排除录播,现场转播难度很大,像“CCTV十大经济人物”确实做得很棒。到时我们的地点是在人民大会堂的宴会厅。

  文硕:

  因为我这个体会很深,我们音乐风云榜最早是在深圳体育馆,但是深圳体育馆很特殊,深圳市长都批不了一直都没有搞定,干脆在一个小区里面卖票,这个时候很华丽。这说明什么呢?这个活动本身搞的再大如果你没有一个很强势的媒体做传播你的影响很有限,但是我是一个很有限的活动,我的人不是很多,但是我的影响力很大就可以了。

  文良成:

  我觉得这个程序要有特点,有明星的助阵和嘉宾的讲话。其实就是你刚才说的核心媒体优势,一定要找家电视台,哪怕这钱比其他的多,这个影响力非常大。

  谢佩伦:

  我觉得可以跟湖南卫视合作,当然中央台最好。

  文良成:

  中央二台我估计做不了,卫视肯定是卫视,也可以请湖南卫视、上海东方卫视来参与。

  文硕:

  新浪的网上直播等等,像李光斗刚才说的流媒体。

  文良成:

  你搞四网联播,新浪、空中、千龙再找一家四网联播,这么一搞企业非常感兴趣。

  王永:

  (指着联盟的LOGO说)这是一个京剧的脸谱。

  文硕:

  你可以说明这是品牌中国特定的舞姿,这个又好玩又简单。

  王永:

  我跟你讲,不管是谁所有借我资源的我都会给,资源是越用越广的。

  余勇:

  我觉得你挺大度的。

  谢佩伦:

  他(王永)有胸怀。

  文良成:

  如果这个人特别怕人来把资源拿走肯定做不了。

  文硕:

  那看你干什么层面的事,多大的事。

  王永:

  这个事情很简单,人都是互相的,我把这个资源把牢了,那不行。我对你大度,你对我肯定也大度,资源越来越开放,中国十几亿人口的资源你一个人都掌握那是不可能的。

  王永:

  每个人的点子很多,都可以做。我想做什么事情呢?是可持续的,有长远目标的,我觉得不是放一枪就走了,不是这样的。我今天做这件事情就做这件事情,不去做别的事情。现在市场上诱惑太多了,让小谢讲一下。

  谢佩伦:

  前天我去福田,福田把中国总评榜看成大家很重要的工作,他们非常重视品牌。我们给他们写了一首歌叫《与世界一起跑》,给他们宣传他们非常高兴。娱乐化是对的,现在企业写歌不叫企业歌曲而是叫品牌歌曲。

  王永:

  我们这个歌到时候可以请刘欢和韩红来演唱,因为他们是全国青联委员她们非常支持这个事情。

  王永:

  你把你们以后写的文章发给媒体的同时发一份给我。

  文硕:

  超级女声是中国音乐史上的丰碑。

  杨子云:

  真的是丰碑。

  王永:

  梦想中国的赞助商是我们的纽曼,它也赞助我们。

  谢佩伦:

  很重视,所以我觉得现在是这样,你说这么好的企业。南存辉纯粹是被评为“CCTV中国十大经济人物”以后一下子出来的,所以企业家们对“CCTV中国十大经济人物”非常重视。我觉得咱们能达到这样的高度就不得了。但是张瑞敏或者是柳传志,我觉得已经有苗头了,因为我们这个名字“品牌中国”这个帽子非常有含金量。

  王永:

  我打算找1000位企业家帮我写品牌中国,只写品牌中国四个字。

  谢佩伦:

  你下次这样,他说的设计一个标志,然后你们把DV带上,然后让张瑞敏说一句:“品牌让中国更受尊敬”,让每个人说一句话,这就太牛了,也就娱乐化了。我下一步想搞一个彩铃公司,因为我喜欢搞怪。还有3G手机下载小电影90秒—2分钟现在是一个趋势。别人喜欢他自然会传播。

  王永:

  品牌中国的脚本上次在会上就说过这个问题,抽一点时间写出来不要太复杂,可以请凤凰卫视帮我们拍,拍了以后赶紧给江南春。

  谢佩伦: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分众传媒。说实话,老板对这个事情很感兴趣,老板很少看报纸、杂志,但是他每天办公,你让他看就可以了,他会直接关注的。

  王永:

  这次江南春他们对我们的事情非常支持。

  谢佩伦:

  包括中国移动马上给我们合作的我的地盘我做主。有好的想法他会来的,包括品牌中国,你要写的大一点,不要紧扣什么,就是要好玩。

  文硕:

  我觉得有一首音乐剧的歌曲特别大气,也特别适合品牌中国。

  谢佩伦:

  你要把它当成奥运歌曲来写。

  文硕:

  我说的只是感觉。

  余勇:

  我想是这样的,今天等于是第一次来参加这个会,也是借助这个圈因为搞活动跟王永认识了。我想我身上能够在这里面做点什么事。

  第一,《华商》杂志这个东西我贡献出来,大家集思广益看看能做什么菜,首先针对这个活动你们来策划一个摊子,以这个内容为主的。

  第二,整体的形象。

  第三,各位评委属于核心层、骨干层的阵容,大家有这样一个集中的介绍,让我们能够对品牌中国总评榜活动的评委、参与企业认识更多。企业是第二位,首先是对权威的品牌专家由你来想,大概选谁怎么弄,让海内外的华商一下子知道品牌中国的概念。

  第四,我们有一个《华商》传媒联盟,什么意思?这个华商是大华商,全中国只有这么一份,下面还有浙商杂志、徽商等等,这些杂志纷纷在出,这样的话我再团结他们,把他们团结起来作为大华商的组成部分。今后比较高端的人物就往大华商上放,他起到一个跟国际交流的作用。

  第五,跟海外的媒体《世界日报》和华人电视台,这样的话华人传媒联盟,比如说有500家建立一个关系,有什么事件的时候,有什么活动的时候大家去做,平时是一种资源互享、交流、互换、互相帮助这样一个形式。

  第六,还可以介入总评榜里面的参评人物,因为咱们做的是人物。

  王永:

  到时候可以你让你挨个专访他们。

  余勇:

  一个是评之前,还有一个是评之后。

  王永:

  你可以推荐一些人来报名,你认为够资格的来报名,一定有什么呢?他必须对品牌做出贡献的可以报名,报名我们不收他任何费用,他知道就可以了。通过这段时间我发现有一些人令我很震惊、感动。我觉得在你这块在《华商》杂志里面也是一个增值服务。

  余勇:

  你只是参围、入围。第三个是从世界华人协会,这个咱们有国际上大范围的资源,有时候有很多的活动,六月份是陈万琪会长他亲自操办的,有很多广告的机会。还有七月份在香港搞一个世界范围内真正的世界杰出华人一年评他一百年,这个杰出华人是作为华夏人也好、作为中华炎黄子孙也好,在华人社会、国际社会在各行各业里面做过贡献、起到过推动作用给他评出来,这个事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聚一下,人的一生当中这是最高荣誉了,7月7号给成龙颁奖,一年评100,这样的话大家都有机会。比如说上神舟六号,不管是海外、海内大家公认的。他再有一个世界杰出华人奖是最高的领域了,全华人、全华夏都认同他,是全中国的社会奖。

  王永:

  我们中国总评榜上榜人物可以推荐那里去,这个是参评资源的维护。

  余勇:

  参与这个又参与那个,获得什么奖项,他获得过什么资格可以在这里互换。

  余勇:

  现在做这个事,这不是一个亮点吗?而且邀请一些世界巨星过来表演。我一打听里面一有一种叫企业组、企业家组。也就是说,香港哪个明星的女儿、谁的四姨太他们都花很多钱参加。如果说开华商会的话把那么这些人叫过来,那就不简单了。另外,还有评慈善家,在年会里面评慈善家。我们把香港的慈善皇后请过来。我这里几块牌子不能够组合,组合起来不能够干事。

  谢佩伦:

  目前来说慈善基本上代表最高境界了。

  余勇:

  他也需要人们给他一个回馈。

  谢佩伦:

  其实像邵逸夫这样的人他以前是很自私的人,他现在想明白了。如果你搞慈善协会什么的,香港很多人都愿意掏一点钱做协会的主席、副主席。

  余勇:

  这个都有,但是他们工作做的不够,宣传不够。

  谢佩伦:

  其实很多人他们花了很多钱在上面。

  杨子云:

  咱们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将来可以弄一个慈善品牌榜。为什么?我觉得他们刚才说的非常对,有很多人真的有善心做了很多善事,但没有得到社会的认知。

  谢佩伦:

  我觉得现在也可以加上25大慈善品牌。

  王永:

  现在四个奖项没法改,因为已经宣传出去了。

  谢佩伦:

  你这样改的话肯定不一样了,五年前我想搞一个慈善家杂志,但是我没有精力。

  王永:

  刚才大家已经聊过了,我觉得还有两位朋友也聊聊你们的想法,你们站在你们的角度去聊一下。我跟大家说一下这个标的含义,红色是品牌的品字,民族是世界的,我们只有用中国的京剧脸谱来代表中国的品牌现象。同时,它也是一个舞者,我们这个舞者是一个京剧的舞者,他在世界品牌上有自己的一席之地,特别动感也或者活跃。它四边都是张开的,它是很开放的,四面八方开放的,我们还有平台和胸怀的。很多人不知道它的标志,标志最大的功能是传播性和易于识别,有一半的含义那是没用的,我觉得像一个脸谱很好就行了,代表中国。我们做了半年做了上百个标方案出来我都不满意,最后想象第一它代表中国,第二它有品牌,第三它有色彩,我们想了很长时间做出这个东西。最后一个中字跟LOGO的标志也融合起来,这个是花了比较长的心思做的。

  王永:

  评选投标的办法是这样,除了专家评选以外,还有短信、网上投票,媒体的印刷纸的票投票,最后会很热闹的。为什么?像他们说的让我做这个事情,我没有精力,我说我今年就做这一件事,别的事我不做。一个是25个典范城市,25个典范企业,25个功勋人物,和25个标志事件。

  余勇:

  城市不分大小吗?

  王永:

  直辖市除外。

  余勇:

  县级市也可以。

  王永:

  福建省晋江市就是一个县级市,但他们很有影响。网上有非常详细的评选标准,包括有量化的指标。现在是25个标志事件,等于说中国品牌发展这25年来发生哪些大事件,比如说超女。可能一年就两三个,把以前的总结一下。先把前面的总结一下,以后我们每年再开。这次品牌中国总评榜是25年总评榜(1980—2005),以后每年举行年度总评榜。

  文良成:

  实际上现在这个总评榜我觉得用的非常好,因为你是一个回放,是从25年前做的。以后有2006年度、2007年度。

  谢佩伦:

  感觉有两个:一个是时代经济人物,一个是品牌榜。

  王永:

  刚才他们也讲得很对,胸怀高远、脚踏实地这一直是我的座右铭,任何时间都是这样的。我做公司是10块、10块的赚钱,来北京我住地下三层、地下二层、地下一层,后来改善了以后睡沙发、地板。我有300块钱来北京创业,我做楚星一做就是10年,就是做品牌推广的,相当于一个设计公司。它是设计公司、广告公司、建筑品牌公司、研究中心。你们要买家具打折找我,装修都没问题,东方家园也是我的客户。居然之家、集美家居、城外诚、爱家家具、蓝景丽家、红星美凯龙,我是北京市家具协会的副会长,也是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协会的副会长,我们会长在广东,全国工商联所有商会开会的时候我一般代表会长出席,我跟会长的关系都很不错。虽然我是副会长但是我也喜欢跟秘书长在一起。曹赢超我们经常一起,中央电视台上次搞的家具品牌高峰论坛我们在一起点评。

  前段时间大家问我做多少年,我的愿望是做30年把它做起来。30年以后我60多岁了,我开始干别的事情。因为这个事情第一你不能够忍耐住寂寞,第二你要不经得起物质的诱惑这些事情都做成,这些事情有使命感。

  文硕:

  但是这里面有巨大的商机。

  余勇:

  因为这个事是很现实的。比如说现在大家来做这个事情,现在大家能够收益,咱们骨干也好、精英也好、核心层也好,大家达到这么一个东西来谈,他的收益点是什么?入股、占有原始股还是在联盟里面能够借着这个东西把自己张扬一下,或者是更包装一下等等,给大家的回报是什么?

  王永:

  最简单,就像华明的报纸一样,报纸需要新闻媒体、新闻价值、需要专家,他加入进来以后联盟所有的资源共享,就像你一样你要采访所有的人这是一个最基本的。他可以到你们这里来,联盟的人进来以后,所有的人资源你要找谁我全部给你,我们是叫企业会员。你都是发起单位,不是简单的会员了,这个是资源共享。

  做“品牌中国”,我提出两个口号:“中国产业品牌化、品牌中国产业化”,首先要产业品牌化才可以。比如说中国的丝绸产业、服装产业,一说汽车德国整个品牌是好的,说电器,日本是没有问题的。中国哪些产业能够做起来我们要思考,中国产业品牌化这个话好说,绝对不是你一说就可以做起来,最终的品牌是要品牌中国产业化,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力度推动中国产业的品牌化!

  谢佩伦:

  我看时机到了,比如说一个陶瓷品牌,意大利人搞了一个品牌比我们陶瓷贵100倍,而且大家都买,把它当成一个奢华的品牌。中国人现在的审美退化了,文化退化了。比如说中国的丝绸。因为咱们是官、产、研、学、资打通了,打通就好做了,以前都没有打通,现在有很多事情可以做。而且每做一次事情在大家的心目中你就上去了。

  要真正的利用这些智慧做事。如果你到哪个城市哪个城市欢迎你,你到哪个产业去哪个产业都欢迎你,哪个产业都想借助你的智慧。

  王永:

  非常感谢各位专家在这么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抽出大量的时间来参加我们这样一个沙龙,而且每位专家在每个方面都有特别的建树,他们提出每一点的意见我觉得都非常的到位,我们联盟秘书处回去以后将把这些建议和意见进行认真的研究和综合,然后再进行合并。非常感谢大家,今天的沙龙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