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会 > 正文
 

朱丽-比肖璞:澳大利亚对华的能源出口将会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21:53 新浪财经

  

朱丽-比肖璞:澳大利亚对华的能源出口将会增长

图为澳大利亚青年和教育部长朱丽-比肖璞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于4月21日-2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亚洲寻求共赢--亚洲的新机会”。以下为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分会4:国际能源市场走势上澳大利亚教育、科学与培训部部长,兼任协助总理负责妇女事务的部长朱丽·比肖璞发表演讲实录:

  朱丽·比肖璞: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为这次专题讨论致开幕辞,今天上午我也参加了一个会,就是为什么WTO的多哈发展必须要成功。今天下午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国际

能源市场的走势,这个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想法,因为我们希望能够在午饭之后的论坛注入一些新的活力和能源。

    霍克先生是澳大利亚前总统,我们非常高兴他今天能够参会。我祝贺澳德赛能源公司来主办这次会议,因为澳德赛也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独立的能源公司,也是澳大利亚前十大公司之一,而且它的总部也正好设在我的家乡,因此我们也是很好的朋友,给大家介绍澳德赛的总裁唐·沃特先生。

  澳大利亚对北亚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能源供应方,我们的天然气对外出口会从下个月开始。这样使澳大利亚在今后每年增加10亿美元的能源出口,最近澳中两国签署了核电协议,这样使澳大利亚成为中国油进口的一个供应商。

    同时,对整个的北亚地区都是如此。现在实际上我们这个地方和我的家乡时间是一样的,我们的经验非常丰富,也是一个

竞争力安全、非常可靠的合作伙伴。从89年之后,澳大利亚在交货方面是完美无瑕的,因为我们向日本已经运输了1800万船的LNG。我们对华的能源出口也会增长,非常快,因此对亚洲来说会有一个稳定的能源供应。

  另外一个重要的意义,能源尽可能的清洁,这也是为什么澳大利亚政府支持了这样一个动议,这样使得中国也能参加亚太清洁发展,气侯变化的框架。澳大利亚政府也是长期积极发展对华的科技合作,澳大利亚的研究理事会以及很大的应用科学研究机构也都非常积极的在华开展活动,已经持续了三十多年了。

  这种合作的研究重点是可再生能源,持续性发展,高效采矿,以及洁净煤技术等等。在油价高企的时代,我们也是越来越担心能源供应的安全问题,这对于私有部门来说是主角的力量,但是政府也要支持。因为需要政企双方共同确保能源的安全。我非常高兴,能够作为政府的官员听一听私有部门的声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