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会 > 正文
 

肯-托罗:印度应向中国学习如何成功吸引外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18:40 新浪财经

  

肯-托罗:印度应向中国学习如何成功吸引外资

图为UPS亚太区总裁肯·托罗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于4月21日-2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亚洲寻求共赢--亚洲的新机会”。以下为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分会5:印度和中国 -- 合作的力量上UPS亚太区总裁肯·托罗发表演讲实录:

  肯·托罗:

    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大家已经讨论了很多宏观经济以及中印两国的相似点,我的关注点主要是在于UPS作为一个客户的角度来看中印之间的关系。

  UPS是一个物流公司,许多UPS的客户都是中小企业,UPS最近发表了第二份亚洲年度业务报告,其中对中小企业的

竞争力进行了搜集。尽管中国仍然是亚洲领先的竞争者,但是印度也在崛起,印度的中小企业对于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或者说是乐观。

    印度的中小企业业务的增长速度乐观程度比其它国家地区的中小企业要高,他们期待06年业务的增长有86%,中国是68%。71%的印度中小企业都准备扩大员工的队伍,中国的数据是64%。41%的印度中小企业认为他们比亚洲其它地区的中小企业都有竞争力。基于这些数据,我们有理由这样说,也就是印度正在成为一颗新星,增长的幅度和速度方面可能会成为下一个中国。印度不应该仅仅在服务领域成为亚洲的领先者,正像中国从印度IT业的发展学到很多经验。我认为印度也应该从中国学到一些东西,中国如何成功吸引了外资,并且通过吸引外资来创造就业机会。

  中国的外资对GDP的贡献率是最高的,比泰国和新加坡等国都高。中国外资对GDP的贡献率是53%,在印度需要吸引更多的外资,有一点要克服的就是不够充分的

供应链。在印度物流成本比其它国家要高20%—30%。美国和欧洲甚至日本,来提高供应链的效率将非常有帮助。中国已经采取新的措施,最近有一个中美商会的调查表明,由于中国物流业的发展,每年吸引了三百亿美元的外资,同时有很大的潜力来创造80万个新的就业机会。

    通过发展基础设施和开放市场,中国从新兴蓬勃发展的物流业当中受益很多。同样中印两国面临同样的挑战,大家都清楚中印具有的能力和力量,同样也清楚他们共同的挑战。比如说经济区域发展的不平衡,农民的贫困等等。同样两国面临环境污染的问题,这都是由于工业化的发展带来的。

    另外一个挑战两国的

邮政改革,如果进行邮政改革将会对物流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印度的政府正在努力修正98年的邮政法案,如果这个法案修正之后,它将会使得在印度所有小于500克的包裹,由印度国家控制的公司独家经营,同时对其它的快递公司要增收10%的服务费。如果这件事情发生的话,对于新兴的市场、新兴的经济都有不利的影响。

  我们从政府的干涉转向自由的市场、自由经济的市场,这也是长期持续经济发展的关键。在UPS看来,中印两国都能够提供很重大的机遇。这两个国家能够把世界经济更紧密团结在一起,带动全球商业的发展,在中国我们已经设立了44个办事处,覆盖了330个城市,在印度我们有一个UPS网络,还有自己的办公室、办事处、合作伙伴,还有一些独立的物流中心。由于这些机构的设置,我们可以为印度提供很好的服务。

  我们要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中印两国是否成为崛起的世界力量呢?我们看到这两个国家的技术经验都在不断积累,弗里德曼曾经在一本书中说过,技术的发展可以使得中印两国成为全球供应链当中的领先者,并且更进一步推动全球化的发展。而由于供应链的发展,将使得在中印两国国内很大的跨国公司,将为其它的公司提供很好的机遇。

  谢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