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品质生活--中产人群在中国 > 正文
 

品质生活--中产人群在中国沙龙现场来宾提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16:09 新浪财经

  

品质生活--中产人群在中国沙龙现场来宾提问

  2005年12月18日,由《经济观察报》和泰康人寿合作举办的“品质生活——2005中产人群在中国”巡演沙龙北京站在北京王府饭店举行。新浪财经对本次活动进行独家网络支持。图为品质生活沙龙现场特邀嘉宾演讲及互动。(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何力:接下来由台下诸位来宾,你们关于今天讨论的品质生活有哪些问题,或想跟台上嘉宾讨论,请大家举手。每一位提问嘉宾有中产物质奖励,礼品是价值98万元保额的泰康保险,或者是价格500元亚历山大贵宾券一张。

  提问:首先先谢谢陈总。

  我想问一下三位老总,你们是什么时候跨入中产的?跨入中产最标志性的事件是什么?

  何力:我理解在座台上三位老总,他们不能算中产。他们想把他们的产品,把他们的服务卖给我们。什么时候跨入中产的?

  陈东升: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我在经贸部做研究做了六七年,当时我的处长三居室,家里有电话,我羡慕地说我什么时候有三居室,家里有电话,这是我最大的梦想。我做副总编,应该是1988年的时候我就拥有了三居室,我家里有电话了,我想这应该是中产,1989年我进入中产。

  何力:原来处长的电话那是公家给装的,那不算,您后来的电话是自己装的,花了五千块钱的初装费。

  刘晓光:我进入中产大概是1999年,1996年创业的时候,那不能算中产。从其他方面来看,1990年的初期我想,什么时候我有

信用卡,别人都有,我怎么没有,后来有了。后来我想我什么时候在国内签单就好了,后来我也做到了。后来我想我什么时候能有国外信用卡就好了,后来也有了。现在想我什么时候在纽约、伦敦、香港有签单的地方就好了,还没有。

  何力:陈总的标志是家里有三居室和电话,刘总是信用卡和签单。

  徐和谊:刚才说陈总是九二派,我是零二派,三年前才从政府到企业,现在正在实现中产的过程中。

  何力:徐总原来一直在政府机关里。

  提问:非常感谢各位老总给我这个机会。陈总您在89年进入中产,您那会儿的选择很多,您为什么选择进入保险行业,什么时候加入保险这个行业,而保险又给您带来了什么?

  陈东升:为什么有九二这个概念?1989年社会开始进入多元化,1991年苏东倒台,使这一批精英分子思考。

    我还有一个直接原因,当时我在杂志社做副总编,在中国率先搞500家大企业评价,这改变了我的人生。你们要点击陈东升,里面有我经常讲的一段故事,我当时在研究世界五百强的时候,发现五百强与拥有跨国公司多少,是完全成正比的,当年我有很深的震撼,就是说,如果中国成为世界强国,一定要有一大批跨国企业,这是八十年代后期我的想法。

    那时候有科技兴国,有思想兴国,后来我觉得企业是最重要的。当时我还没想下海,如果我要下海,我一定要做有大公司前景的行业,选保险还是有这个意义。刚开始我做拍卖,后来做保险,拍卖做再大也做不到世界五百强。后来很多人说陈东升要做大的行业。

    因为是我选择了保险行业,如果我今天继续做嘉德拍卖公司我不敢说我进世界五百强。我们现在保持中国第四、第五的地位,不进入世界五百强那是不可能的事情,进入世界五百强,随着中国走,十年、十五年后一定会实现。

  提问:谢谢三位老总,今天很荣幸听你们跟我们分享。我有两个问题,代表我在座的朋友一起问。三位老总提供中产的汽车,中产的房子和中产的保险,一个能支付起这三个费用的月收入大概是多少,才能算是中国现在的中产阶级,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泰康有一张保单保全家,有没有一个保单又保我的汽车,又保我的房子,又保我的人。

  何力:第一个问题刚才讲了标准,十万块钱左右的收入。

  刘晓光:好的房子按揭要八九千,次一点的五六千,中产阶级的房子一个月供五六千就可以。

  陈东升:房子要五六千,车要三四千,保险比较好,可以浮动,大概一个月两千,这样下来要一万,应该月收入在一万五到两万。

  刘晓光:这个标准高一点。两口子生活,一个人年收入十万左右,你还可能买西服,欧美茄的表,还有其他。

  何力:谢谢三位嘉宾,也谢谢我们今天提问的嘉宾,一会儿还有机会跟三位,还有更多的嘉宾互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