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2005世界城市服务业大会 > 正文
 

陈早春:自然环境保护与地区城市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3:30 新浪财经

  由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无锡市人民政府以及美国服务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05世界城市服务业大会,于2005年11月8-10日在太湖重镇-无锡举行。以下为“创建宜居城市”分论坛嘉宾精彩观点:

  《胡润百富》总裁 胡润:

  非常感谢王总的精彩的演讲!下面将邀请前沿控股集团董事长 陈早春先生给我们做演讲,他演讲的题目是《自然环境保护与地区城市发展》,大家欢迎!

  前沿控股集团董事长 陈早春:

  

宜居城市是一个比较大的话题,其实用15分钟来讨论这么大的话题,也只能是概念性的,我想至少有20个问题需要解决,在这里我也不是专家,我是从企业投资的角度去考虑,如何从自然含量的保护和宜居城市的开发、保持平衡角度来谈这个话题。

  大家知道我们前沿集团是投资连锁的休闲度假酒店,我们跑过很多的城市,比如说长三角的4A级的地方我们都跑过了,因为我们要找到一个好地方,我们去到这些地方以后,他们说这个地方不能盖房子的,我们这个是保护区,这个要保护,那个也要保护,然后难度特别的大,我又看到很多的景区里面有很多的平房,还有很多的一些采石场,也许是在搞开发,但是你要买一块儿地自己去盖房子,它就不同意。但是前两个星期我们去米兰一个小镇去考察,那里有一个小镇,旁边有一个小湖,这个风景是非常优美的,他们当地的人都住在这个小山坡上面的,当地的政府官员就说我们什么规划也没有,就是修了两条路,当地的居民就到那里去盖房子了,那里的地价比米兰的市中心还要贵,在那里有很多的明星都在那里买房子,比如说范思哲,麦克.杰克逊,其实这个就是因为这个地方是一个宜居的地方,在这个地方,这个水非常的干净,要比太湖的水干净很多,现在太湖的水污染特别的严重,可以说是一塌糊涂了。这个小镇的居民几乎都是住在湖边上的,但是这个水是非常的干净的,而且他们还有很多的水上飞机,但是他们的环保做得非常的好。

  当大家向我介绍说无锡占了太湖面积的80%,如果让大家把房子盖在太湖边上不就是宜居城市了吗?但是这个还存在很多的问题,比如说污染环境了,但是你在城市中心盖房子也是要把这个污水排到太湖里面的,你盖在湖边也是一样的。但是如果要把无锡市中心的老百姓搬到湖边的话,这个大概要五年的时间。但是市长不同意,因为市长的任期也就是两到三年,所以我觉得这个是宜居城市很大的问题,因为这个需要两到三任的市长才可以完成的。

  首先一个清洁的、好的自然应该是宜居城市的首要任务,但是长三角有很多的城市都有这种资源,比如说昆山、苏州、无锡、常州、镇江等等,尤其是镇江,有很多的山,但是山上根本是没有房子的,大家都挤在市中心里面。南京更加是有很多的山水了,我觉得如果把这些资源很好地拿出来做开发,政府把污水处理和环境做好的话,我觉得要创建宜居城市也不是一件很难的事。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