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第九届CEO年会 > 正文
 

第九届CEO年会日程安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9:37 新浪财经

  2005年11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与星岛新闻集团共同主办的《第九届CEO 年会》将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本次年会将聚焦决定企业业绩和增长前景的关键议题,带领您在当今复杂的企业事务中“一探深浅”。以下为年会简介:

  《第九届CEO年会》日程安排

  论坛主持人:康锐思

  国际新闻工作者,前美国有线电视国际新闻网络《有话直说》主持人

  美国Riz Khan 制作公司

  2005年11月15日星期二

  7:30am 注册

  8:30am 主持人致欢迎辞并介绍第九届CEO年会会议安排

  9:00am 开幕致辞: 中国国家领导人

  9:45am 竞争制胜:实现顶线增长和嬴利

  九十年代见证了全球经济大规模重整的开端,这一增长态势预计会持续十年甚至更久。全球化、技术提升、以及经济自由化等主要驱动势头,已经以前所未有的规模,促进创新、提高生产力和财富增长。然而,在全球增长持续走高的形势下,企业的增长和利润却既不均衡,也无法预测。面对这一挑战,CEO 们现在需要从削减成本以改善底线,转为提升强劲、创造价值的顶线增长。企业需要脱颖而出,从而获得更高的市场回报,而非依靠降低成本来赢得竞争优势。您的企业如何实现这转型?遵循最佳做法是否就能创造如此增长?能否把握机遇究竟有多重要?企业是否需要自我重塑?还是只要进入周边市场或建立全球业务就已经足够?在低增长的市场,企业需要评估是否具备或能否获得真正竞争优势所必须的独特能力,与此同时,企业或需要考虑将抽身而退作为一个选择。发展成熟的企业,他们的成功是否取决于改变战略思维以引进效率、灵活多变和顺应能力?国际潮流瞬息万变,来自新兴市场的竞争对手不断冒起,只有那些能够比市场变化更快、更创新的企业才能从中确保增长和赢利。

  对话嘉宾:Ari Bousbib(博安睿) 美国奥的斯电梯公司全球总裁Y. Bhg Dato’ Dr. Mohd Munir bin Abdul Majid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主席Adrian Nemcek 美国摩托罗拉公司执行副总裁兼网络事业部总裁(中方对话嘉宾邀请中)

  11:00am 茶歇

  11:30am 创造和革新

  对话嘉宾:Craig Branigan, 美国朗涛公司主席兼行政首长欧伟博(Bill Owens), 加拿大北电网络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jay Piramal, 印度Nicholas Piramal制药公司主席J. D. Power III, 美国J. D. Power and Associates创始人

  12:15pm 会议午餐

  1:45pm 跨越疆界:营造企业文化,善用多元力量

  真正的跨国企业具多元化的本性,这本身可以成为一种竞争优势。在世界舞台上,企业不断设立业务分支、并透过收购及结盟,以创造其所需的规模和范围,随之而来的真正挑战,是企业要在当地凝聚跨越边界的企业文化。如何定义跨国企业文化?当中有何关键因素?其定义在不同市场中是否应当保持一致?亚洲企业和欧美企业都渴望走向全球,那么他们在面对其他文化时各自遇到的问题是什么?CEO 们该如何既保留且善用不同文化的精粹?假如管理方式出现冲突,他们能否在不影响激励员工的情况下解决问题?任何企业的成功道路都存在于“立,以持久”和“立,以求变”之间,因此,企业的架构和员工均能够迎接变化是至关重要的。这是否使改变工业时代的纵向架构成为必要?什么架构能使跨国企业提高人力资源的生产力、改善合作、互动、创新与意见交流?企业的价值也对企业有着约束作用,因此作为CEO,如何确立推行广泛受欢迎的企业价值?请加入本场讨论,和有着不同经验的企业高管一起分享真知灼见。

  对话嘉宾:程守宗(John Chen), 美国Sybase公司主席、行政总监兼总裁及论坛联合主席John Haley, 美国屈臣氏全球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A. M. Naik, 印度Larsen & Toubro主席兼总经理Anand Raman, 美国Harvard Business Review高级编辑 (中方对话嘉宾正在邀请中)

  3:00pm 茶 歇

  3:30pm 主题讨论:(议题暂定)

  聚焦贸易自由化及扩大其利益,中印两国两国的崛起对于贸易谈判的影响等问题)

  对话嘉宾:摩尔先生阁下,新西兰前总理及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及论坛联合主席素帕猜博士阁下,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及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jay Dua 博士,印度商工部工业政策及促进司秘书

  4:45pm 主题讨论: 再论企业—实现持续稳定、和平和民主

  新世纪的黎明为一些人带来希望和新机遇,为另一些人带来压迫、不稳定和不安全。暴力冲突、无所不在的恐怖主义、及安全威胁继续影响着亿万人民的生命,破坏着本应伴随上世纪惊人发展而来的和平与繁荣。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维护和平与开展经济重建的努力持续,中东和平进程仍然没有回到正轨,紧张局势在朝鲜半岛和台湾海峡依然存在。这些对私有企业来说意味着什么?许多国家相互之间容易发生冲突或者受冲突控制,作为一个业务遍布这些国家、并且有着相当影响力的企业,在安全与稳定的建设方面,应当负有责任吗?这些地区能为企业增长带来很大潜力——取之不尽的人力、社会和自然资本、未满足的基本需要以及发展机会—— 所以,在现实或潜在冲突地区,有没有企业可参与的空间?企业能否顺利提供技能转让、倡议改善治理、解决处理经济排外问题、还是它应该做得更多?本专题讨论将审视全球主要冲突地区的面貌、国际投资者在促进和平与民主方面的责任。

  主题讨论嘉宾:马哈蒂尔博士阁下,马来西亚前总理古斯芒先生阁下,东帝汶总统霍克先生阁下, 澳大利亚前总理及论坛联合主席卡尔‧毕尔德先生阁下,瑞典前首相及联合国巴尔干半岛问题前特使(中方演讲嘉宾正在邀请中)

  6:15pm 欢迎接待

  2005年11月16日,星期三

  8:30am 欢迎辞

  8:45am 企业之义:企业社会责任及其对成本影响

  围绕企业社会责任的争论,似乎已经陷入两极又令人厌倦的空论之中。一方面,是弗雷德曼的观点,即“企业要做的事就是经营”;另一方面,是那些已经将夸夸其谈的企业社会责任(CSR)原则付诸实施的企业,以及那些督促企业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的倡议团体。现在是时候让企业改变目前对CSR所采取的不积极政策?承认社会问题对企业成功的重要意义、并将其纳入企业战略的制定过程之中?企业能否认识到社会压力能显示影响企业利润因素的早期迹象?如政策条例、消费者品味以及员工激励等。同样地,它们也可以显示市场上未满足的需求或消费者的喜好,使企业可在竞争对手发现之前提升自己。CSR 能否不再局限于利益相关团体之间的对话、社会环境报告、以及道德问题政策?企业如何改变不积极政策并建立一套制度,使企业能够更加深入理解社会压力、了解它对核心业务驱动及战略制定的影响?在企业进行的每一项业务决策时,是否都能将价值观念灌输进去,而不需要以利润原则为妥协?涉足那些法规和公共服务都缺乏的市场时,企业该如何自处?CEO 能否积极理顺企业与社会的关系,通过建立更高的透明度和道德标准来引导关于CSR 的辩论?请加入本场讨论,与我们一起探讨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讨论。

  主题演讲:梅杰爵士阁下 ,英国前首相

  对话嘉宾:Jeffrey Swartz, 美国Timberland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中方对话嘉宾正在邀请中)

  10:00am 迎难而上:在不确定性、权力和责任间寻找平衡

  登上企业高层的路途或许艰难,到达后能够稳坐位置似乎更加艰难。世界各地的首席执行官均面临着同样的矛盾——在任期内平衡短期效益与长期战略要求。近期,大量CEO 因为业绩欠佳而提前离职,显示CEO 短暂任期的情况已经出现。这对CEO 的工作和他们需要具备的技能又意味着什么?当今的企业经营环境十分困难,竞争激烈、地缘政治多变、监管失察增加、不得不进行创新和激励。因此,当CEO 绝非易事。加之任期不定、股东对企业表现的积极关注、董事会对企业决策的参与增加,如果说CEO 的工作毫不吸引,也不足为奇。要么有业绩、要么离职,这样的要求是否使CEO 产生了不利于企业价值增长的短视与避险的想法?CEO 权力失衡的局面是否已出现?董事会的积极参与情况又是否会持续?CEO 是否被期望于双重环境下公作:一方面要领导企业、制定方向、作出重大决策;另一方面还要继续接受监察和表现审查——就像当选的政治领导人?CEO 的表现有多少是受外来因素影响?他们应如何面对这些挑战并维持其工作效能?CEO 和董事会需要明瞭决定高层更迭时的时机是否恰当,将继任计划作为重中之重,拒绝接受迫使短期思维的行动主义。董事会在加强内部提拔的同时,是否也应该考虑外部人选?有效的企业领导梯队规划有哪些关键因素?请参与我们的讨论,与我们一起审视当今CEO 所面对的挑战与现实,寻找通往前方的光明大道。

  对话嘉宾:Barbara Dalibard, 法国Equant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amie Dimon, 美国JPMorgan Chase & Co.总裁兼首席运营官William Kupper, 美国《商业周刊》总裁兼承印人

  11:15am茶歇

  11:45am制胜之法:建立执行至上的企业

  CEO 们不再相信完成战略的制定——让它巩固、转变或者脱离原有战略——就可以安枕无忧。非凡的战略不一定能转化为非凡的表现,这就是其中的挑战。欢迎来到执行时代!即使已经制定合适的战略,企业依然需要激励、调整架构、部门之间共同努力来执行战略、取得成果。您如何统筹这一切?为今天而进行业务再造、为明天创造新业务。说来容易,但如何实现?它所需要的是否不仅仅是一位充满个人魅力的CEO 的领导?是否还需要有一种富灵活性的特定架构设计、使得企业能够适应形势的变化?如何找出从战略执行到绩效表现的距离并缩小差距?一些企业高管惯用的方法——向相关人员简明扼要地表述企业战略;使用广泛受认同的结构,只对预测假设展开辩论;监察资源使用情况,并确立任务的轻重缓急。这里需要有不间断的执行监控、开发执行能力、奖励执行结果等行动作为支持。经过一段时间,战略执行上的确凿表现,协助加强企业执行战略的能力,并加赔其绩效表现。本场讨论将探讨如何确保战略执行按照规划进行,并深入分析其对企业文化和企业竞争力的影响。

  对话嘉宾:Werner Heid, 美国Iomega Corporatio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urinder Kapur博士,印度Sona Koyo Steering Systems主席及执行董事保罗‧瑞雷,美国光辉国际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Tony Tan Caktiong, 菲律宾Jollibee Foods Corporation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中方对话嘉宾正在邀请中)

  1:00pm 会议午餐

  2:15pm 决胜明天:创建全球企业战略

  全球企业巨擎往往出自最意想不到的地方。今天,许多企业发现难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对手竞争。像亚洲这类新兴市场上的企业,在走向全球化的竞赛中,并不是传统的“大热选手”。尽管如此,当中许多已经建立起重要的市场领导地位。纵使其最初拥有的资源和能力与目标不成比例,远大目标却激发了他们为赢而拼的热情,使他们脱颖而出并成为市场的领导者。因此,在新兴市场取得的经验似乎是一项资产而非障碍,其中许多教训值得所有渴望获得同样成功的企业借鉴。关键因素是,对超出计划范围或跨越现有行业领域的目标坚持不懈,创造适合企业优势的新空间,即使是无人涉及的空间。在企业运营的层面上,建立强大而符合国际竞争标准的国内业务、培养独树一帜的能力都可以帮助企业建立其商业基础模式,使其模式将来可以转移到其它市场。CEO 如何才能创造这种争胜的热情、引领企业确立持久延续的目标?企业如何将核心能力从本土市场转移出去?企业高管需要具备什么技能才能实现企业的主要商业目标并同时符合本地需要?诸如品牌、声誉等无形资产在这个过程中有多重要?企业是否应该着眼于扩大经营规模或范围?成为全球企业后又该如何持续发展?倘您的企业欲从国内走向世界,本专题将提供您所需要的锦囊妙计。

  对话嘉宾:史蒂夫‧戴维仁,美国Corbis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rian Tempest博士,印度兰伯西实验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行政总裁尼古拉斯·曾斯特姆,英国Skype Technologies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中方对话嘉宾正在邀请中)

  3:30pm 茶歇

  4:00pm 主题讨论: 企业重任:重塑经济、社会平衡,保持增长态势

  全球经济已经快速度过了充满乐观展望的阶段。然而,2005 年已出现了相当的跌荡起伏。受美国消费支出和对华投资剧增的大力推动,全球本地生产总值的实际增长非常强劲。然而,欧洲和日本却表现迟缓。市场希望2006 年全球经济的增长,即使稍慢,仍能稳步增长。蓬勃地区与滞后地区的不平衡增长,导致各地区增长差距扩大。美国对外贸易逆差居高不下、欧洲结构性改革不足、亚洲货币制度问题,与美元汇率波动、油价及利率急升等种种因素,令全球经济面貌并不十分乐观。行动的时机已然到来,然而似乎还没有人作出艰难但必要的改变!美国和中国是否能继续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提供动力?中国货币政策的改变在短期内是否足够?在增长矩阵中,印度、俄罗斯和巴西发挥什么作用?东南亚在这里需要担当什么角色?能源危机是否已经悄然出现?随着全球人口的老化,财富创造是否将受到影响?高增长的发展中国家的社会不平衡问题日益显著,又该如何解决?减轻贫困国家债务的众多讨论能否最终带来某些实际行动?本专题将针对企业运作的市场进行前瞻分析。

  主旨发言人:希普利女士阁下,新西兰前总理及论坛联合主席

  对话嘉宾:Robert Dowling, 美国《商业周刊》国际版执行编辑Dr. Victor Fung, Li & Fung集团公司主席, 香港Hans Wijers,荷兰阿克苏诺贝尔公司董事会主席(中方对话嘉宾正在邀请中)

  5:15pm闭幕主题发言: 布什先生阁下,美国前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