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2005中国ZPARK国际融资论坛 > 正文
 

首届中国Z-PARK国际融资论坛在京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 14:34 新浪财经

  由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国际融资杂志社主办, 清华紫光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05中国Z-PARK国际融资论坛于2005年10月29~30日在北京紫光国际交流中心召开。这是首次中关村科技园区高新技术龙头企业与中外金融投资机构之间进行近距离、专业性的对话。中关村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戴卫在欢迎致辞中说:“中国经济要在未来保持健康持续的增长速度,则需要中小企业有更快的发展;而中小企业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就需要融到促进企业发展的资金,就需要在管理上与国际接轨。但是,资金的匮
乏与管理的欠缺又恰恰是制约许多中小企业快速发展的瓶颈。本次会议旨在帮助中国中小企业有效地利用国际资金,学习国际管理经验,强企健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也为国内外投融资机构了解中国民营中小企业的优秀项目搭建了一个平台。”

  来自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亚洲

开发银行、德国投资与开发公司、英联投资集团、美国纽约国际集团、软库(软银)金汇集团、亚盛投资公司、普华永道、德富泰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科技部火炬中心等国际金融投资机构和国内政策性金融机构的金融专家和投资官员到会发表了具有针对性的专题演讲。此外,还有中银国际、美国欧诺投资基金、融勤国际投资管理公司、美国飞利凯睿投资管理公司、花旗环球金融、香港文华国际融资有限公司、美国北美企业投资集团、美国阿尔法国际投资集团等国际金融投资机构派员参加了本次论坛。这些金融投资机构以其丰富的国际金融投资经验回答了与会代表提出的各种问题。与会嘉宾透过国内外成功的中小企业融资经验,集中阐述了中小企业融资与内部治理的关系问题以及中小企业海外融资条件和渠道。此外企业代表与专家们积极互动,就中小企业获得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的直接投资和贷款的前提条件、引入国际投资者的直接投资后增值效应、中小企业的融资来源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企业家们通过世界顶级金融机构专家们的指点,熟悉了多样性的融资渠道,初步了解了海外上市的陷阱,了解了参与国际竞标的方式方法。论坛内容非常实用,与会企业代表纷纷给予好评。

  来自中关村所辖各科技园区、

北戴河开发区及全国各地的100多家优秀民营企业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组委会从中择选了9家具有投资价值和增长潜力的优秀高科技企业精品项目与金融投资机构进行面对面硬碰硬的专业对话。这些演讲企业代表是中关村科技软件公司常务副总裁薛嘉麟、北京科锐配电自动化公司董事长张新育、北京康比特威创体育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白厚增、北京亿赛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阮晓迅、北戴河区副区长兼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李国勇、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常务副校长李钊、吉贝克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世平、北京中农大康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大良、华旗资讯数码科技公司董事长冯军等。企业代表们相继陈述了各自项目的优势与投资前景,数十家中外投资机构积极提问并给予企业融资项目以最诚恳且实用的建议。双方对话互动十分热烈,投融资双方都希望能够借此次会议的平台寻找到称心如意的合作伙伴。本次会议总策划盖玉云说:“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本次会议让国际上更多的投资机构了解中国,了解中小企业的优秀项目,了解中关村的实力。”

  推介会后,国际融资杂志社宣布将用一年的时间进行跟踪调查,通过以国内外金融投资机构的投资专家或金融专家、国内资深金融或经济学家、政府有关部门的资深政策研究家以及媒体资深记者组成的评委会的评选,在2006中国Z-PARK国际融资论坛上隆重推“Z-PARK最具投资价值和增长潜力的十大企业”,并在当期《国际融资》杂志上公布详细内容。

  

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和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等数十家媒体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全面报道。北京电视台还专门为本次会议的企业精品项目与投融资机构专业对话制作了电视专题。新浪财经频道对会议进行了全程直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