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EMBA月度Party--十月主题沙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8:07 国际EMBA俱乐部网站

  对于北大光华2003的EMBA来说,10月22日是个特别的日子,他们从全国各地汇聚到北京参加他们的毕业典礼。23日,他们又赶赴另一个在EMBA圈子里“口口相传”的聚会――“EMBA月度Party”,热情丝毫不亚于赶赴毕业典礼上同学的最后一聚。

  EMBA阶层是一种文化标签,在EMBA月度Party上,他们乐于在圈子里和与自己具有相同背景的人探讨商业问题,人生感悟,忘记彼此的身份,都是同学或校友,可以直呼其名,
可以找到一种自我真正需要的东西。

  现在,国内的EMBA有两万多人,他们有交往的需求,投资的需求,扩充个人影响力的需求,这些需求集合起来形成一个国际EMBA俱乐部这个社区,一个生态网络。这种社区其实是一种凝聚力,一种认可。让在里边的每一个人得到更大的价值,每一位嘉宾都乐于分享他的资源来帮助别人,同时获得别人的帮助。

  此次活动汇聚了来自包括北大、清华、中欧、长江商学院、人大、对外经贸大及哈佛、沃顿、新加坡南洋理工等海内外著名商学院的70余名EMBA/MBA 校友、学者以及海外商会代表等共同参与,研究和探讨商业热点话题,推动海内外商学院EMBA/MBA 校友的互识、互动和互惠。“EMBA月度Party”得到了德国

商业银行、暇步士以及《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第一财经日报》、《周末画报》等合作机构的倾力参与和支持。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房地产和金融”,《选址》杂志执行主编易雪骄客串主持人,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王洪、德国商业银行中国区首席代表张萌、海湾地产执行总经理王海、华润置地市场总监唐瑶、新希望集团总经理孙鼎等嘉宾都参与探讨。主题主要围绕“目前中国有哪些金融投资领域?房地产领域现在具有怎样的投资地位?国外房地产金融市场对中国的借鉴意义?房地产金融的本土化创新?现场嘉宾众说房地产基金,并且深入探讨了国内市场什么样的项目是国外投资机构感兴趣的。

  这次活动是国际EMBA俱乐部前三次 “EMBA月度Party”后,为海内外新生代企业家和杰出经理人创造的交流体验。人大EMBA校友代表感慨,我们从创业到现在,已经经历了一个阶段,需要建立一个新的商圈,通过读EMBA建立一种同学关系。因为EMBA是经过一定选拔的,对这些人所在的公司规模,市场地位有一定要求,所选拔的人都是非常优秀的,加入到这些人中来,实际上有一种社区的感觉,他们基本上属于一个群体,EMBA月度Party对我最大的吸引力就是把平时没有机会坐在一起的国内外各大商学院校友、交流的人组织起来。

  一个真正有价值的平台,是商业交流和生活方式的并重,引领一个阶层不断向着正确的、更好的方向发展。应该为EMBA社区的生命力和活跃在这个平台上每一位善于分享自我的EMBA,喝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