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首届企业家峰会11月在深圳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7:27 新浪财经
博鳌亚洲论坛首届企业家峰会11月在深圳举行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情况。(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博鳌亚洲论坛首届企业家峰会11月在深圳举行

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博鳌亚洲论坛在深圳搭建新平台

  “博鳌亚洲论坛首届企业家峰会”将于11月19日-21日在深圳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全球视野与国际化挑战”,泰国总理他信和600多位中外企业家将出席本次“峰会”。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介绍说,本次“企业家峰会”是博鳌亚洲论坛为中外企业
家搭建的一个新的平台,会议将三个特点,一是突出经济热点,二是强调交流合作,三是务求实际有效;并且论坛将打造三个品牌:一是对下一年的经济作出预测、二是专项讨论技术创新、三是专项讨论物流业的发展。

  突出经济热点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全球视野与国际化挑战”,在这一主题下,“峰会”将邀请泰国总理他信和一些国家的经济贸易部长就企业家在世界和亚洲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交流对话。这次会议举行之时,已届2005年年底,论坛将专题研讨“2006年世界经济发展前景预测”,邀请世界权威机构的著名经济学家就世界经济错综复杂的因素影响下的全球经济走势进行讨论。这些权威机构包括花旗银行、美林

证券、摩根大通、里昂证券和高盛集团等。鉴于
能源
问题在国际市场中的重要角色,还将讨论“能源与可持续发展”,世界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斯蒂格森等将做专题演讲。

  强调交流合作

   这次“峰会”将就中外企业家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广泛交流,这些问题包括企业品牌、技术创新、国际化经营以及亚洲企业的特殊性等。所有分论坛的演讲嘉宾都不乏重量级人物。打造韩国国际品牌的SK株式会社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崔泰源将与打造中国家电第一品牌的“国美”的总裁黄光裕同台讨论“品牌”。美国微软公司副总裁将与中国的百度、腾讯、中星微电子的首席执行官们讨论技术创新与企业成长,来自印度、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的商会会长将与我国工商联、香港贸发局主席一起讨论亚洲企业在全球经济体系中的新角色。论坛希望通过这些高层次的交流对话,立足实践交流和经验交流,为中外企业在打造品牌、技术创新、国际化方向中提供值得借鉴的新思路。

  务求实际有效

   这次论坛还将就一些具体产业进行研讨,以对有关产业提供实际有效的解决问题的方案。来自全球最大的物流运输企业的著名企业家将于中国同行讨论物流问题,这些企业包括马士基、UPS、联邦快递等。中国房地产届企业家将与政府官员讨论政府和房地产商在解决十几亿普通中国人住房中的责任。相信关于房地产和物流的讨论会引起一般老百姓的兴趣。

  这次“企业家峰会”讨论形式多样,力求增加交流,强调演讲人和听众及时、顺畅、有效的互动,形式包括主题演讲、分会、圆桌会议、主题午餐会、晚餐会等,“峰会”还将为媒体记者开设专场,专门安排参加会议的演讲嘉宾与媒体记者面对面直接对话。

  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刘应力介绍说,作为本次“峰会”的东道地,深圳有着组织大型会议的丰富经验和较强的接待能力,有着优美的环境。他指出,举办企业家峰会,将使博鳌亚洲论坛在世界经济中更具影响力、更具号召力、更具贡献力;同时,深圳改革开放25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造就了一批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敢于拼搏的企业家。全球CEO峰会在深圳举行,将给深圳乃至中国的企业家提供一个与国际顶尖企业家交流、学习的机会,从而使中国的企业家更快地成长。深圳既是企业家们投资创业的乐土,也是企业家及各界精英人士进行思想碰撞的精神家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