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博鳌2005国际文化产业会议将在广东中山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20:19 新浪财经

  “2005年的国际文化产业会议”将于2005年11月18日-19日广东中山市举行,此次会议是由博鳌亚洲论坛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协办,中山市人民政府、爱浪(国际)文化产业集团承办。

  本次国际文化产业会议的主题是:价值、发展、创意。价值,就是亚洲的共同的价值观;发展,就是文化产业推动经济发展;创意,宣传创意产业,扩展对文化产业的认识。
博鳌亚洲论坛希望通过这样一个会议,推动广东、中国乃至亚洲的文化产业的发展,并通过文化产业的发展来加强亚洲和世界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通过文化交流,加强大家的相互理解,从而推动整个亚洲的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本次会议将以一个全新的视野,来审视对于文化产业理解,从而在一个新的基础上,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加强文化产业对经济的贡献度,使文化产业的发展为调整经济结构、提高经济效益、丰富和提高人民生活的目标来服务。

  2005文化产业会议将分为6个分议题,对现代科技对文化产业发展的影响、全球化时代的文化多样性与文化产业、体育产业与文化产业的发展机遇、

资本市场发展与传媒产业发展模式、创意经济的发展、和全球顶级赞助企业的体育战略规划及实施等主题分别进行探讨。其中分会之一“现代科技对文化产业发展的影响”将由博鳌亚洲论坛和新浪网共同主办,新浪网同时也是本次会议的独家网络合作伙伴。

  据悉,目前已经有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新西兰前总理希普利等亚洲国家政要和来自政府、经济、文化领域的领导人、知名学者和企业家确认将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在中山市还将举办“中国国际广告模特大赛”颁奖晚会和“好莱坞(中国)电影节群星璀璨夜”文艺晚会。

  会议官方网站 www.boao3351.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